伍•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記得你的世人皆已不在時,你能依靠的只有典籍裡,誦讀你名諱時的微弱信仰,存活。 ***** 玲一劍粉碎眼前如蠕蟲般的生物,是貪婪的產物,依附在這家私人賭場上,催化並吞食著賭徒的貪念,悄悄地壯大。人心的產物包羅萬相,就算同樣情緒的生成,也沒瞧過生得一個樣的,沒有規律可言,或許,是因為人心難測? 她坐在鐵皮屋頂上,拿出了塵世還沒出現的智慧型手機,看了眼msg,師傅的頭像不在線上。據師傅說的,10年後這種通訊工具才會普及,看著手上拿著的手機,讓人有種時空錯置的混亂感,或許像高來高去如師傅般的人物,時間空間真的對祂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而她還未摸到那一點點邊緣,連看都看不到邊緣在哪。 玲想著,那為什麼不拿百年後、千年後的產品回來用呢?好奇,難不成人類沒那麼久的未來? 師傅帶了她一年,大部分是教她靈界的常識,修煉什麼的,請看新手指南,一年後則丟了份新手進階指南跟巡司證明給她,就說另有有事需要他處理,若有緊急事件可以聯繫在阿里山的秦,他已經跟秦打過招呼了,可秦的通訊msg她只在加好友時說過一次「您好。」,就沒再打擾過他了,她實在不知道要跟秦始皇聊什麼。 師傅這一走,就是二年不見靈影,通訊頭像也沒亮過,估計祂已不在這個時空中了吧,可是,神話裡的大神不是分身眾多嗎?也不會放在小分身跟著她,她有時也會忍不住埋怨,小白鼠也是需要照顧的吧,哪有這樣放養的!而且,走之前身份也沒透露一下,不知道被她駡過幾次老賊了,好奇心讓她有一陣子去研究上古黃帝他們前後的歷史人物,卻也不確定祂像誰。 巡司,可以遊走各方土地,可為了不離阿里山太遠,她也沒離開過南部的家鄉,新手任務作得膩了,就回家去看看,或去看看小小玲,反正按指南學會靈感移動後,只是一個念頭的事。照理說,那走遠了該也沒差啊,但大概是在熟悉的土地,待著較有安全感吧,人生走到這種階段,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徬徨的思緒待在熟悉天空下,謀求一份心安。 她後來發現,快一歲的小小玲會嘗試跟她玩,原來她可以看到她,這是個驚喜,玲去試過其他小孩子,但卻沒有反應,可能是因為她們靈魂同源的關係。有這樣的聯繫在,讓她覺得自己不那麼的孤單,有空就飛過去逗弄她,不過,在小小玲能說話後,她就選擇不在小小玲面前出現了,不能害她變成怪胎。 玲看著小小玲,想著師傅說的輪迴。 他說「輪迴就像麻將的洗牌機,將牌放入沉盤,再經過機構的翻面、整牌,輸送至桌面就是排好的墩子。輪迴系統則是將能量與訊息打亂後,重新排列組合,經母體的孕養使其碎片合而為一,變成一個整體。」 「有系統,就有系統bug,比如:記憶留存。所以,四川小兒未經學習,能以英語對話。海島幼童能清楚描繪山村部落生活、及相應人際關係。世上有著音樂、繪畫等神童。不滿半年的幼兒就會開口說話。」 玲想「那小小玲會有我的記憶嗎?應該不會,不然,師傅就太遜了。」 想著師傅、想著家人、想著小小玲,又在子騏家的天花板裡過了夜。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剋星》(EN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帶名字的女兒-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壹•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貳•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肆•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肆零的生活雜記-0717.令人費解的飲食癖好總體來說呢,我是一個愛吃的人,應該到了貪吃的程度。 一般正常顧及身材有外貌焦慮的女子,多少都會執行飲食控制,當然我也會,不過我飲食控制總是會輸在我胃口大開、進食大開殺戒的時候我.。的偶像是美食水水千千,因為我十分羨慕她,把大胃王當成工作又有美麗的外表以及纖細的身材,雖然有很多網友都說,大胃王沒有上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7-17
    肆零的生活雜記-0712.辦公室金句-健康篇同事A:(嬌嗔)喔,我都不吃地瓜,胎哀哀甜了,我吃不下去!~乾!可是她天天吃全家雙餡麵包,到底哪個才甜,馬的,我又認真了!我去面壁!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7-12
    肆零的生活雜記-0710.不可回收之塑料姊妹辦公室的同事情誼是塑料姊妹的最佳實境秀,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才是上道的OL。其實建立友情與誰教好,這個原則放諸四海皆準,莊子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短時間之內,認識的朋友,立刻跟你成為無話不談的閨蜜,那你就要小心囉!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7-10
    肆零的生活雜記-0706.喜歡的夏晚微風 雖然台灣夏天的潮濕、悶熱,光用想的就難以忍受,但我喜歡夏天的晚上,慢慢的在街道上走著,如果有輕輕的微風,就太棒了。 沒有甚麼特別的目的,就是去便利商店買杯飲料,剛剛到完垃圾,走回家的路上,夏天的晚上不像春天和冬天,會突然下起毛毛細雨;也不像秋天就突然吹起一陣風,覺得好像有點冷,應該多穿一件才對!一年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7-06
    肆零的生活雜記-0627.以擔心之名有發現嗎?這所有的擔心,都幫你立下界線,一圈一圈限制住了你的行動範圍;規範了你的行動能力;甚至在無形中把任何的可能都先扼殺掉。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27
    肆零的生活雜記-0626.情緒不知到為什麼突然被一張透明的塑膠袋罩住,還是可以呼吸;也還可以看到所有的景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走出不去,擺脫不瞭這個煩人的透明塑膠袋,我慌亂地沒有目的走動,腦子裡想的事情一件比一件悲慘,覺得為什麼這個世界要跟我作對? 為什麼我看甚麼都不順眼? 為什麼沒有一個懂我的人? 為什麼沒有人關心我? 為什麼我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26
    肆零的生活雜記-0625.等待等待一件事情發生,「等待」的心情比遠遠「事件」本身還深刻。 小孩的時候,等待周末來臨的每一天都好慢,時間故意拖著腳步,一分一秒都要踏實的拓印在刻度上,周末才會到。 學生的時候,等待大考的成績公佈,明知道正式成績公告的確切日期,但就是焦慮到患得患失,懷疑會不會漏題整排填錯答案,又懷疑會不會答案紙交出去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25
    肆零的生活雜記-0615.想吃大便的時候狗都會變聰明我弟最近幫朋友照顧一隻名牌犬—靈緹。 靈緹,是競速獵犬,個性溫和,四肢非常修長,短毛,胸肌發達,跑步超快,贏過所有公園的狗,智商排名犬隻第46名,不太笨也不太聰明,在歐洲是專門訓練來狩獵的犬種之一。 因為從小養起,特別可愛親人,抱在身上吃、抱在身上睡,只差沒背去上班。小Baby狗的通病就是對甚麼都有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16
    肆零的生活雜記-0614.你今天進步了嗎?曾經看過一本成功人士的書,書名是《十年十倍薪》,隨意計算一下,覺得10年10倍薪於我真是一段遙遠的距離,我知道書是想鼓勵所有人,勇敢追求想要的生活和地位就會有所報酬,但是在溫水煮青蛙的舒適圈,躺下真的很舒服。 因為從小到大也不算是菁英人士,更不是在菁英家庭長大,兄弟姊妹更不是菁英,彼此相處和樂融融就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15
    肆零的生活雜記-0613今天穿了昨天才收到的洋裝去上班,其實心裡對這件洋裝不太滿意,因為洋裝跟賣家的圖片完全兩回事。我在下單前可是反覆看過其他買家評價以及賣家的所有商品評價,但不意外還是翻車。不過轉個彎想,雖然這洋裝的剪裁、材質跟花色都有滿大的差異,但如果以完全是另一件衣服來審視,好像也沒有糟糕到要退貨,所以我勸退自己,因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