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73章 亞爾加的力量被削弱了!?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妍:“我看到小斌當時的身體是冒着火燄的,所以我猜應該是過熱的關係吧?”

華老闆:“但五萬年前的亞爾加,好像並沒有這樣的限製啊。倩玲,你可以解釋一下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兒嗎?”

柳醫生聽完華老闆的話後,便打開了一旁的5D投影器,隨後裏面便播放了一組細胞的基因生成圖出來,接着她便對衆人說道--

柳醫生:“你們看,小斌腹部裏的那顆靈石,裏面所釋放出來類似神經指令一般的不明物質,除了入侵他的中樞神經系統之外,現在也開始漫延和覆蓋到他每個細胞的細胞核裏了。祗要大腦透過中樞神經傳達宿主的意愿,那麽細胞核就會在接收到命令的一瞬間激發出自身的能量,從而釋放出相關的能源來强化宿主的各類神經系統。”

小斌:“媽,我有點聽不太懂,妳可以說得簡單明瞭一點嗎?”

柳醫生:“意思就是說:【祗要你心中的某種情緒高漲時,靈石就會讓你的細胞發出與你當時情緒相同的能源,例如:當你感到生氣或憤怒時,你的細胞就會發出熱能讓你的體温不斷上升,此時靈石就會釋放出那套紅色的鎧甲來取代之前的白色鎧甲,從而强化你所有的肌肉神經,讓你擁有强大的攻擊力和破壞能力。而當紅色鎧甲覆蓋你整個人之後,你所散發出來的熱力就會得到控製,讓你的身體不會因為過熱而導致自焚或自爆,但這套鎧甲所能抑製的時間大概就祗有三分鐘左右。】”

小妍:“伯母,那如果超過三分鐘的話會怎麽樣?”

柳醫生:“【那麽靈石就會立刻終止强化形態,把當時過多的能源驅散出體外!隨即,宿主被强化的神經系統就會呈現虛脫和過勞的現象,例如:紅色姿態超時之後就會過熱,在散熱和驅走身上的火燄之後,就會立刻變回白色的形態,亞爾加的攻擊力量也會降到最低的數值;如果此時還要堅持作戰的話,那麽當白色形態的能量耗盡之時就會強製解除變身,然後靈石的機製就會停止三個小時。換言之,祗要你變成其他顔色的姿態超過時限的話,那麽你就會耗盡靈石的所有能源,你會在三個小時之內無法再變身】,這樣懂了吧?”

小斌:“原來如此。但沒關係啊!我變成白色的時候,不是可以透過吸收周圍的光源,來恢復自身的能量和傷勢嗎?就算眞的不小心超時了,我也可以利用白色的能力來恢復能量啊!”

柳醫生:“兒子!你錯了!【當其他顔色的形態超時變回白色的時候,如果在之前的戰鬥中你已經受傷的話,那麽靈石就會一直强化你的血小板為你止血或抑製傷勢加劇,此時的靈石所擁有的能量就祗有3%左右,所以你根本是來不及、甚至是沒時間吸收外界的光源來恢復能量和傷勢的!如果靈石的能源耗盡並解除變身的話,那麽此時的你將處於極度危險的狀態】!”

小妍:“怎麽會這樣?……”

華老闆:“不對!在我先祖的筆記、書籍和卷軸之中並沒有記載過這樣的事情!根據“永恆聖戰”中的描述,五萬年前的亞爾加在轉換顔色之後!依然可以在戰場上持久作戰!當時的他甚至連疲纍的感覺都沒有呢!怎麽到了現在就不能了!?”

柳醫生:“這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我檢驗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

華老闆:“不可能!這肯定是哪裡出錯的!我們一定要把原因找出來!倩玲,你應該可以查出來吧?”

柳醫生:“我會查出原因的,你放心吧!”

就在柳醫生和華老闆還在討論的時候,小斌的神情突然呆住了,仿佛像是恍然大悟,但又好像是對甚麽事情產生疑惑一般。一旁的小妍看見他這樣的表情,於是便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問道--

小妍:“小斌?你怎麽了?在想甚麽事情?”

突然被拍了一下的小斌,感覺像是忽然驚醒一般,緊接着便回答說道--

小斌:“哦……沒事,我沒有想甚麽……那個……媽,妳還有發現我的身體有甚麽不一樣的變化嗎?”

隨即,柳醫生便把投影器的圖像切換成另一組立體圖像,這次所顯示的是一個人體的神經線筋脈和肌肉模組的5D圖。接着柳醫生便回答自己的兒子說道--

柳醫生:“上次你變成紅色的時候,亞爾加被强化的是體温和肌肉的神經組織,其主要是强化你的雙臂、手肘、手腕、手背、手掌和拳頭的輸出力量;這一次金色所强化的是你體內的靜電,因此亞爾加的運動神經才會在電流的刺激之下,不斷増强你的反應和速度,所以你才會變得這麽敏捷和迅速。而且我還發現,你雙腿的所有神經線和肌肉組織,比之前白色和紅色形態的時候還要强三倍,所以我猜測你的跳躍力和踢擊力,應該也會比之前强三倍以上!”

小妍:“伯母,小斌的身體一直這樣被不斷强化,應該算是不正常的吧?這樣的能力會為他帶來怎樣的負面效果?”

柳醫生:“以我的估計,目前來說並沒有甚麽不良的影響,不過這種不寻常的能力,始終是一種違反自然界定律的現象,所以我猜測:就像之前我們討論時說的,小斌最終會被靈石所釋放出來的未知物質入侵大腦,到時候小斌就會完全失去自我,被這顆石頭操控他的言行舉止……可惜,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檢驗出,這種不明的物質到底是甚麽,不然的話就我可以對癥下藥了。”

聽到這樣的研判,華老闆和小妍立刻臉色一沉,隨即便互相看了對方一眼。沒錯,五萬年前的那場聖戰,正是撒羅與失去了自我而變成黑色的亞爾加戰鬥,才會把整個姆大陸弄得分崩離析而沉沒的,華老闆、小斌和小妍都曽經在姆大陸的古籍中,目睹過這可怕的一幕;小斌也在此時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臨的,但很快他便看着自己的母親說道--

小斌:“媽,我之前不是說過,我是不會變成與那些怪人一樣的嗎?祗要我心中還有你們的存在,我還是你們所認識的那個連承斌啊。难道,你們就對我這麽沒信心嗎?”

此時,室內的所有人臉上都挂着一副擔懮的模樣,雖然小斌說得輕鬆自在,但大家難免還是會不放心,深怕小斌最終還是敵不過這顆靈石的侵襲。看見這樣的氛圍,於是華老闆便馬上搭話來激勵衆人的情緒說道--

華老闆:“好!小斌,我相信你!我就不相信我們這麽多人幫你!你還敵不過一塊石頭!”

小妍:“是啊!我們會和你一起努力的!”

柳醫生:“沒錯!既然我們都無法改變事實,那麽就堅持到底吧!”

小斌:“你們……嗯!謝謝你們!我會加油的!”

華老闆:“很好!那現在檢查也已經結束了,小斌!就趁着我們現在這股氣勢!明天開始我就加强你的修練項目!”

小斌:“哈!?銘叔……雖然說我現在志气滿滿的,但……修練可不可以暫時緩一緩啊?”

華老闆:“你在說甚麽!?好!我決定了,你現在就跟我回家去修練!倩玲,你兒子今天就在我家住下了!”

柳醫生:“哈?哦……好啊……”

得到了柳醫生的允許,華老闆便一面抓着小斌的衣領一面走出房間說道--

華老闆:“好!你跟我來!今天你不把我製定的修練項目完成!你就不準吃飯和休息!!”

小斌:“不是吧!?呃!媽!小妍!!……”

小妍:“爸……”

看着被華老闆拉走的小斌,小妍和柳醫生互看了一眼之後,隨即便很尷尬的笑了出來。就這樣,小斌便在小妍和母親的笑聲之中,被自己的師傅給强行帶走了。

另一邊,休息了幾個小時之後的異種:阿爾伯特,傷勢也已經完全康復了。於是他便自己一個人穿着休閑裝,來到了深井集團的總部。當他來到深井集團的門口時,出來迎接他的正是當日的妮可醫生,也就是蔷薇怪人:彌羅瑟,她看見阿爾伯特之後便很熱情的上前說道--

妮可:“瑪克先生,很高興你能平安歸來。”

阿爾伯特:“少囉嗦!凱莉在哪兒!?”

妮可:“這……她就在裏面的診療手術室內……”

阿爾伯特:“甚麽!?她怎麽會在手術室裏!?她怎麽了!?”

妮可:“她的情況突然惡化,現在還在進行搶救……”

阿爾伯特:“你們不是說她已經好了嗎!?怎麽會突然惡化了!?快!!快帶我去!!快啊!!!”

說完,妮可便帶着他朝着深井集團總部的深處走進去了!



--未完待續--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