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也是黃色小鴨ㄟ!」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臉書上諸多黃色小鴨的貼文,想起,之前還住在新竹的時候,等在巷口倒垃圾時常常會遇見的一位隨車清潔員,一位很熱情的大伯。

他總是滿臉紅光的,總是衝著倒垃圾的群眾樂呵呵地笑。

每次見他站在車尾、身手靈活地從圍著垃圾車的民眾手上接過垃圾,就像是攤子的店員在招呼熟客,一邊說著:「哎你好久沒來了」、「嘿嘿,我今天的生意很好唷!」

在黃色小鴨首度來台,全台都在追鴨的那陣子,有一次我跟在垃圾車後排隊,還聽見他衝著正從各方奔向垃圾車的民眾大喊:「ㄟㄟ~~我這也是黃色小鴨內!」

我相信它是。

有那麼一瞬間,彷彿看到一道spotlight照在大伯的身上——他踩在車尾的踏台,就像是站在一座裝了成千個LED燈的絢麗舞台,而被包圍的他,正忙著接受粉絲的歡呼。



寫到這,突然想起一首和垃圾車有關的情歌XD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