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觀後感1:ひとりぼっちの○○生活 Hitori Bocchi no Marumaru Seikats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角是剛升中學的一里波知,因為跟小學朋友八原香依念不同中學,被迫分道揚鑣,

香依給了波知一個任務:波知必須跟她的全班同學成為朋友,否則就會跟她絕交。

全齣動漫的重心就放在波知和她的新朋友的日常。


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則是波知剛進中學的緊張感,那不就是我嗎?

雖然我就讀於完原校直升的中學(中小學部有聯繫,故很多中學生都是從小學上來的),

但我自己小六班的同學,一半都去了其他學校,

而剩下的,也沒有跟我分到同一班。

因為我們有中一分班試,

我被派去所謂的「精英班」,小六我班裏的同學中唯一的一個。

雖然聽起來很像在炫耀,但對怕生的我是很煎熬的。

新的環境,新的課程,陌生的姓名,

孤身一人面對。

那時我常跟媽媽説為甚麼沒有小七讀(我不想念中一)

每次主角一里波知介紹自己的時候,都像道出了我當時的心聲。

ひとりぼっちです (我孤身一人啊)

幸好我最後也像一里波知,認識到愈來愈多朋友。


p.s. 劇中每個角色的名字都跟角色的性格相關,是別出心裁的彩蛋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11會員
112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