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君別後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君別後無消息,空向雲間看雁過。
客地生疏交往少,寒齋寥寂旅愁多。


文 | 賴和
Me shot by M@高雄,台灣。10 / 2012.

Me shot by M@高雄,台灣。10 / 2012.



剛剛同事忽然來訊息,因為公司員購漲價一事。

然後小小的瞎聊了一下,不聊我或許也沒那麼多感觸。


聊了,才真的確認自己真的變了不少。

不是自己幻想的那種轉變,是扎底生根的那種。


當然,不是指外貌上的變化,是心態上的轉變。

但是,也是這樣我也才真知道,


進現在的公司一年多了,

我從未認真地與誰建立過放進心上的關係。

因為,自始至終我就沒有想要做這件事。


聽起來,好似很無情,

可,要有心人無情本就也是一門功課。


畢竟,我都還在將自己養好的作業中,

實在沒有多餘出來的心力再去顧狹他人,


然而,我也在這一年多的修身養息中,

確認到了,我還是可以跳脫以前的自己,

對於不在意他人看法活著這樣一件事,

我以前羨慕 M 可以這樣活著的這一件事,

原來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


但,我想,現在並不是刻意要這樣做,

而是我由心底意識到了,

我的人生,是我一個人的,

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人的言語

影響自己的任何決定,更改自己的時程,

更沒有必要因為那些言語讓自己置氣


可,也可能有一種原因是,

目前大抵沒有任何人重要到,

可在我心上扎根至能影響我的任何決定。


細細盤算了一下,

至今也還是只有一個人可以撼動我的決定,

但,他其實已經不知道,

我也沒有打算再讓他知道。


遠遠地守著,就好。

他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M.

2022 / 03 / 05 Emma.





與君別後無消息,空向雲間看雁過。
客地生疏交往少,寒齋寥寂旅愁多。

文 | 賴和


那天在電話裡,我對妳泣著說「對不起」,當我的朋友都好累。

我總是很害怕身邊的人跟著自己累。

可是,我好像現在也只能做到開口跟妳說出來。

我知道所有的變動都會發生,也一定要發生。

可是,我就是在面對這件事實的能力還是那麼弱。


妳等我哭完後,跟我說。

可是「妳進步了阿。」

「可是好久阿,我知道自己在這部分走的很慢,可是有時候我很厭惡自己怎麼這麼慢啊。」

「慢,沒關係,至少妳前進了。」

「而且,不慢啊,前三年不能算。12 月底到現在也才 2 個月。很好了」

「可是我怎麼就允許自己就停在那三年阿...」


2024 / 02 / 27 Budva time 14:27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84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