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個房價起漲點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文章早在2023年7月發表於夢享家房地產社團,

過了7個月來看看有沒有應驗:

最近看到一些報導說推案量縮,房價快跌了,😳

在這個觀望期,不知道要開什麼箱,

我們來聊聊房價到底是怎麼漲的好了,

雖然現在講這些有點太晚了,

不管哪裡都漲起來了,很難買在起漲點,

但是有點概念,以後碰到下一個起漲點才看得懂。


昨天有人傳一個新板豪宅單價破百的資料給我看,

我想大家都會問:憑什麼啊!!

這個要從三峽、土城往回看,房價就是環環相扣的,

三峽的價格也扯,當年沒人要,一棟透天800萬就有,

土城現在更是好幾區都賣到漲翻天,

我跟大家是一樣的想法:

欸欸欸欸欸,我小時候土城是黃土漫天的土城鄉欸,

憑什麼啊!!

(這個時候就要看懂,我們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鬼了。)


其實講過非常多次了,

有時候就是換句話說,舉不同的例子而已,

房價一定要有產業才有支撐

沒有產業加持,就是炒房的伎倆,

有產業才有建設,

什麼都有了,才有人口進駐,

有人就有買房的需求,

房價要這樣才踏實。


土城有醫院、有百貨公司跟電影院,

有司法園區、有鴻海,有一堆工廠⋯⋯

(土城我不熟,如果有說錯,請指正我)

因為有一大堆的這些,包含政府的建設,

說土城是人口的移入區,應該沒有錯,

所以房價上漲就是必然的。

那干板橋什麼事,

因為「板橋就是板橋」,

一旦土城漲到跟板橋差不多價格,

我買房的人就會優先選板橋這個同一條線上,

離台北市近一點,有火車、高鐵、學區相對好一點的地方,

所以土城漲上去,就會推升板橋的房價,

要板橋跌,得要土城先下來。

(同理,當年江北降價賣,搞到新莊房價下跌是一樣的)

最近看到人家新店有漂亮的誠品要開幕,

土城有這樣那樣的建設,

連新莊的宏匯廣場也強強滾,

我每看一次就罵一次,

這些江北的建商都不認真,

就帝國花園開賣場,

新濠一匯號稱要蓋新北地標,

其他就⋯⋯⋯🙄️

結果房價還飆成這樣,

問過很多人,大家的說法:就板橋啊!

我想就是前面分析的:

房價就是一環一環推升的結果。


附上江北當初被說荒郊野外的照片,

蠻有紀念意義的。


以上謝謝大家看完文章,

給大家考一題:

如果論江北重劃區,

有產業支撐的區域在那邊⋯

附近還有沒有空地,

如果有,想一下為什麼,

有沒有可能是建商在等著吊高價,

再來看未來江北的房價走勢,

我自己也還在觀察,

我不賺流量,不打包票,

畢竟房地產是要用好幾年去驗證的。

過幾年再來看我有沒有說錯。

raw-image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