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鐵證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我的誕生,是源自於人類心靈中的分裂,在其中,人的身份被分成兩個部分,稱之為“ 主詞的我” (I )和“ 受詞的我” (me )或是“ 受詞的我” (me )和“ 我自己” (myself)。

raw-image

因此,每個小我都是精神分裂的,用比較通俗的說法就是“ 人格分裂” 。你和你自己的心理形象相生相依,這個心理形象就是與你息息相關的概念上的自我。

當你提到“ 我的生命” 的時候,生命本身就變成一種概念,並且與你的本質(who you are )分開了。

當你提到或是想到“ 我的生命” ,而且對自己所言深信不疑(而不是只把它當成一個慣用詞彙)的那一刻,你就進入了幻相之中。

如果真有所謂“ 我的生命” 的話,那麼我和生命就是兩碼事了,因此我有可能會失去我的生命,也就是我想像中的寶貴資產。

而死亡就會成為一個似是而非的真相,而且是個威脅。話語和概念將生命分解成不相關的片段,這些片段本身不具真實性。

我們甚至可以說,“ 我的生命” 這個概念,是分離(separateness )的最原始幻相,也就是小我的源頭。

如果我和我的生命是兩樣東西,如果我和生命是分離的話,
那麼我就與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分離的了。

我怎麼可能與生命分離呢?如果與生命和本體分離,還有什麼“ 我” 可以存在呢?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沒有所謂“ 我的生命” ,或是我“ 沒有生命” 這回事。

我就是生命。我和生命是合一的。不可能不是這樣。所以,我怎麼可能失去生命?我怎麼可能失去我原本就沒有的東西呢?我怎麼可能失去“ 我本是” 的東西呢?這是不可能的!


一些幫助我們認識到生命本質的方法:

  • 冥想:冥想可以幫助我們安靜下來,覺察當下的生命。在冥想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和其他身體的感覺。這些感覺都是生命的表現,讓我們與生命更加連結。
  • 瑜伽: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練習。通過瑜伽,我們可以鍛煉身體,提升覺察力,並更加深入地感受生命。
  • 在大自然中度過時光:大自然孕育著豐富的生命。在大自然中度過時光,可以幫助我們與生命更加連結。

生命不是一種客觀的概念,而是我們自身的一部分。我們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我們。死亡只是生命的轉變,而不是生命的終結。話語和概念會將生命分解成不相關的片段,但這些片段並不是生命的真實面目。生命是一個整體,是一個不斷流動的過程

如果我們認為自己與生命是分開的,那麼我們就會與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分離的。當我們認識生命時,我們就會明白“我的生命”只是一種幻覺。我們就是生命,生命就是我們。我們與生命是合一的,不可能分離。因此,我們不必擔心失去生命,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失去我們原本就沒有的東西。


”生與死的界線充其量是模糊和模糊的。
誰能說清一個從哪裡結束,另一個從哪裡開始呢?” 
- 愛倫坡

我們都會死,死亡是不可避免的,沒有人能倖免。因此,我已經做好了死亡的準備。我相信上帝。因此,有了這些想法,我的頭腦和內心就堅定了我的信念。 

當我出生的時候,死亡也隨之誕生,隨著我歲月的流逝,它慢慢地追隨我。我享受生活,也得到很多恩典。直到現在,當我寫下我的想法時,我知道我仍然很幸運。上帝是如此仁慈,給了我比我應得的更多的東西。當我的時刻到來時,我確信永恆的天堂與平安正在等待我的靈魂。

如果我真的生病了並且我的生命即將結束,我選擇不打擾任何人。請放手,不要讓我復甦。我不想成為一個會呼吸的植物人,被人照顧卻無法自己行動。我不希望我的親人為我花錢買任何醫院帳單或更多藥物,只是為了給我一個毫無意義的延期

除非活得好,否則生活就不是生活。至少這是我所相信的。我祈求上帝在我睡夢中帶我走,並保佑我以最不痛苦的方式死去。我相信他會的,因為這些年來我的信仰一直陪伴著我,儘管困難重重,直到最後,我相信上帝會聽我的祈禱。

當我去世時,我不想要任何葬禮,因為我的朋友很少。我不需要任何悼詞,因為當我不再聽到這些讚美時,它們就沒用了。我不想要任何花,因為我再也看不到或聞不到它們了。

我寧願作為一個活著的人擁有鮮花或聽到讚美。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對我的去世感到哀悼或感到高興。反正我也不會知道。


別為我哭泣

別為我哭泣



50會員
443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