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喜歡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是什麼詭異的八字,從小我會喜歡的,都是我養不起的。比如我喜歡的帆布包,也不是什麼名牌~我年輕的時候,所謂的名牌還沒這麼泛濫,就要比其他帆布包貴上兩倍。因為案例太多了,所以我養成了喜歡就是喜歡而已,從不敢生起想擁有的念頭!

而我喜歡的點都很奇怪,就單純是那個點。受薪階層時,在某家公司,每到早上十點,我一定跑去秘書課,因為有位秘書,固定在那個時刻,會去發放公文,而我很喜歡看她捧著公文,走路的背影。我在同事間人緣不錯,一些大姐說要幫我介紹,我拒絕了,因為養不起,果然她嫁給了其他公司的繼承人。讀三專時,每天都要去咖啡店工作,有天突然一位聶姓的高中學妹,帶著一捧滿天星來送我。我頭腦很靈活的人,一時間竟然沒有想到她是怎麼知道我在那裡上班的。我也沒去查花語是什麼,而從此滿天星成了我的最愛,因為看到滿天星,我就會有一種被惦記的幸福,還有一種被疼惜的感動。她也是喜歡寫東西的人,如果湊巧她有看到這篇,希望她能知道,我非常想念她,但是在感情這條路上,我很遲鈍,也都想的太多。只要是動了情,我一定會想到,能結婚嗎?如果是很難有結果的,何必誤了別人,苦傷了自己?

共同科目時,不同的科系,會在同一間大教室上課,我一直記得右前方有位女孩,老是梳著她的長髮。毎個周六晚上,她都會跟朋友或獨自來喝咖啡,有次聽她朋友說,她家附近好像滿幽靜的,所以當她獨自來時,一到打烊,我就會跟在她後面,搭公車,然後看她走進家門後,我才離開。永遠我只看到她的側面,記得她的指尖和長髮。工作兩年後,聽說她要結婚了,我買了一把很漂亮的古董梳子,第一次上她家送給她,也是第一次好好的看了她的正面,果然氣質非凡。我提出要求,想幫她梳-次頭髮,她沒有拒絕,我照著記憶中她的手勢,慢慢地幫她梳頭,她只說了一句:別再來找我,會出事。

真的,單純的喜歡就好了,那怕有一次行動,會連回憶都沒了,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以上的點讓人著迷,如果都想佔有,豈不是太渣了。我連自己有這麼多的回憶,都懷疑自己不是正人君子了。

這一生,喜歡過什麼嗎?希望你們的喜歡,不會像我這樣無奈!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別亂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你我、認識、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給與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上的那些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同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奇怪的法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放下鎧甲,丟掉偽裝,本來面貌就討人喜歡沒有打扮、沒有化妝,我本來的面貌就值得被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20
    ღ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 這個比喻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在人生中的角色和選擇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個電視臺,不斷地播放著自己的生活劇本。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不喜歡的情節或者想要改變的事情,就像是看到了一個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1
    心屋仁之助-翻轉第二人生:做你喜歡、讓你幸福的事讀後感「不花錢在自己身上,自我價值(形象)會往下掉」
    avatar
    稻田旁
    2023-04-25
    《你不能選擇出身,但能活出想要的人生》不甘現狀就奮力搏出喜歡的樣子吧!這本書是自傳型的勵志文,如果想從中瞭解行銷策略、商業觀點的朋友,就不是那麼適合。 但如果是正深陷泥沼、對生活充滿失望、對人生覺得無望的朋友,我就非常推薦你來看看作者撿紅點故事,或許能帶給你在面對這些挑戰時,帶來些許靈感及安慰。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4-24
    如何擁有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30 身心自由的美好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喬安納聊聊 Youtuber 布蘭達與維尼的新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 他們如何透過解構與覺察,打掉重練,找到屬於自己的極樂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4-06
    人生決定喜歡的事有人說 不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要喜歡自己做的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3-12
    人生很難,就想活成喜歡的樣子-Why should begin again?生病以後豁然開朗,雖然還是依樣沒耐心愛戳刺,但是如果你堅持1+1等於5,沒關係,你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2-14
    人生很難,就想活成喜歡的樣子-1沒想到我是一個這麼憤世嫉俗的躁鬱者人類。 翻著書頁,總覺得很悲傷,悲傷到後來,就是生氣。生自己的氣,也生陌生人的氣。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能理解別人,還能理直氣壯去標籤去分類別人。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3-01-31
    如何過上自己喜歡的人生?第一步是相信自己絕非例外前幾天跟朋友談到遠距工作 我:也好想隨時走跳在各個國家,坐在看著海的咖啡館工作,擁有彈性自由工時地點喔~~ 友:你說的是做直銷的人吧 哪有什麼工作是這樣? 我一直都相信 只要一個人是真心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宇宙絕對會有充足的資源去支援他的 但,當一個人不相信這件事,就算成功案例在眼前, 這是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Dr. Ming 180天無目標無計劃之旅
    2022-05-23
    為什麼我不喜歡“人生勝利醜胖女”的內容?文/空心二胡 我昨天在反思目前國內外針對肥胖者或者不好看的女人的描述,我發現其實有蠻多的作品在描述胖醜女的時候,不是將胖醜女惡意刻畫為丑角,不然就是塑造成勵志主旋律的“快樂胖醜女”或“人生勝利胖醜女”的樣貌,甚至正經的數據也經常會出現人生過得滋潤的胖醜女的數據,這些內容其實讓我覺得很氣憤,我其實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