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的那些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路走來,最高興的是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當然也見到為這群人專門挖的坑!

有些坑是天生存在的、有些是人為的、有些竟然是在公司的設計下自己挖的。

我不是太會安慰人的屬性。我不懂去講什麼木秀於林 風必摧之或是因為你夠優秀,所以別人才會設局諸如此類的話!我一般說的是:你的優秀一定有所欠缺,否則別人那種貨色怎麼有辦法陷害你?

有人進公司以後,一心想的是怎麼把業務做好,更多的人想的是把同事擠掉,或是毀滅未來可能的競爭者。而後來成功的,一般都不是把心放在業務上的人。但是莫名其妙的,公司就垮了,什麼曾經的圖謀,都是一場空。

優秀的人,不論擺在哪裡,都是會發亮的,縱使他們有些小缺點。但是視人不清的公司,失敗只有一次,所以我看到那種挖坑給桀傲不馴的員工的老闆時,我總是覺得好笑。他不知道他在自掘墳墓嗎?員工再不乖,沒有奴才樣,賺的錢還是公司的吧!想要聽好聽的話,賺錢以後再去酒店消費不會嗎?多好聽的話,大把大把有的是。

我曾經在-所零售業的公司工作,新創設的事業單位,主管都很強。兩年就建立了口碑,第三年就成了業界第一品牌。然後公司就開始清算這一批老主管,再來就是我們這一批被老主管帶出來的人。又過幾年,上新聞了,董事會改組,曾經氣咜風雲的那群老股東,跑的跑,死的死!我們這群老員工,依然在各行各業活躍著。那些坑,到底是坑了誰呢?

曾經待過的公司,離開就是離開了,不值得留戀。如果不是被挖了坑,我可能也不會自己創業,也不可能從許多公司吸取不同的文化。不可能看到今天的風景。但是我還是會檢討,當初怎麼會被挖了坑,還自己無所知?

    3會員
    2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該如何平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金門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接受但不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亂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你我、認識、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給與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探索人生的路上,順路帶上你獨有的快樂最近在讀一本書《越工作越自由》,雖然書的主題圍繞在工作上,但我很喜歡開頭提到的一個概念,喜歡到我還沒讀完整本書就想分享這個概念---探索的快樂是化學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3-08-29
    人生路上的迷惘,或許會在旅途中找到解答? 雖然我今年才23歲,在人生這條路上可能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就被許多迷惘的事情所包圍,而在久違的長程旅行中,找到了一些解答。希望我發現的解答能幫助現在也在迷惘路途許久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2023-03-13
    LIFE STORY | 在名為人生的路上努力活著(主題徵文)  一直很不滿意家裡的網路佈線,尤其是無線網路的訊號,到處都是死角,在日益仰賴3C產品的現實下,我選擇妥協並備妥預算,拜託朋友之前介紹的水電師傅,請他協助重新配線......。
    Thumbnail
    avatar
    Yu said 于說
    2022-11-28
    生活趣聞|那只是人生路上的石頭罷了(下) ——《直球對決篇》人生路上那些石頭,有時候只是「石」不我與。那我們就.....挑一個良辰吉「石」,直接......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9-05
    生活趣聞|那只是,人生路上的石頭罷了(上) ——《禮物篇》人生,總是會遇上一些絆腳石。有些人,活成了燦爛的流星劃過黑夜,有些人,活成堅毅踏實的石頭默默耕耘。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9-04
    人生路上的緣份所以,珍惜好的合作夥伴,甚至有機會拓展成為人生路上的夥伴,人生漫漫,誰說得準呢?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2-11
    塔羅占卜-人生路上遇到的劫難,需要讓你從谷底毀滅再往上爬,我們需要注意甚麼?你這次抽到的是太陽牌 #享受你現在的成果,它有分4個面向, 第1張牌是土關於 #金錢 跟 #財產 你現在的 #現實 基礎, 第2張牌是風覺得你可以採取的 #行動, 第3牌是火- #計畫,如何才能執行,如何 #溝通? 第4章牌是水 #情感 自然的流動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10正位 我們抽到的是寶劍7逆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2
    《強風吹拂》|在獨自面對人生的路上我們不孤單《強風吹拂》改編自日本作家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於2018年開始播出。講述寬政大學10位擁有各自人生故事的大學生們誤打誤撞,一起踏進箱根驛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在人生的路上跑得更遠  14公里。是從台北中山的公司,沿著河濱公園,一路跑回萬隆住處的距離。只要一週紮實跑完3次,幾乎等於完成一次馬拉松。下個月的台北馬拉松,正摩拳擦掌一步步靠近,盡可能不想打亂,已建立穩定生活的步調,想起先前疫情三級時,騎單車回家的路徑。那瞬間,我閃現了跑回家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