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同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受僱於一家台泰合資的水產公司,所以在泰國工作過兩年,在泰國認識了不少朋友!

兩年後,公司上軌道了,逃不開華人的歷史規律,兩邊的資方開始有矛盾了!只是在資方還沒撕破臉前,勞資糾紛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了!

泰國的朋友希望我一起主動離職,因為威脅力度才夠大,問題是我要離職,也是要先飛回台灣才能離職吧!泰國批不了我的申請,我只能是曠工。我的泰語不夠我來解釋為什麼?用英文兩邊都很困難。我離開以後,馬上面臨的就是住那裡的問題,再來就是工作簽證,而薪水都是直接轉進台灣的戶頭,身上只有幾千泰幣的零用錢。吃飯就是迫在眉睫,下一秒的問題!

我已經碰過兩三次這種被要求同進退的事情了!大家都覺得沒什麼,但是從來沒有人替我想過,我不是當地人,我沒有地方可以回家找爸爸媽媽,他們可能少的是一兩個月的零用錢,我卻是沒有生活費了。重點是就算是找新工作,錄取函我都可能收不到。

有次是公司的董事想搞我走,我部門的員工想要跟我同進退,被我阻止了。我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但是一批人?我沒那個能力!重點是我走了,空出來的位置,我不想讓給別人,還不如留給自己的同事吧!同進退?被要求或要求別人,都是個很無聊的事情!

    3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金門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接受但不鼓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亂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你我、認識、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給與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上的那些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揭示成功關鍵:打造同頻人生,讓你事半功倍!我們生活在一個多元化且快節奏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興趣和需求。要想在這樣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吸引那些與我們志同道合的人,就需要理解並實踐同頻的概念。 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個關鍵觀念,並分享實現同頻人生的方法,無論是在事業還是生活中,都能受益匪淺。
    Thumbnail
    avatar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2023-09-11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銅、銀、金、女神級道具取得方法本作的道具分為5級,包括普通>銅>銀>金>女神級,都可以隨著使用的使用次數解鎖,在帕到訪時買入,等級最高的女神級則需要跟不同的村民打好關係才能入手喔。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7-01
    同樣在人生中感到痛苦迷惘的人,別害怕你們不孤獨,我們都一樣有人書寫是想分享成功,有人書寫是想分享失敗,我想我算是想分享失敗的人吧。 太多太多的文章都在說如何成功、成功的人士有那些習慣、成功的人如何思想等等,但這些真的有用嗎?看完真的會幫到我們獲得成功嗎? 或者有用吧,畢竟文字、影音這種東西因人而已,每個人看完得到的收獲也不一樣。 不過,而我自己的觀察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19
    索取別人的認同人生就等於過得好嗎?最近上課的時候,發現自己在某一個地方打轉了,感覺就像心智跟內在拔河似的。事緣那時正在做一個分享練習,發覺自己某部份很想得到別人的認同,但另一方面,很擔心自己會不斷地滿足他人,就會失去自我……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3-02-11
    「所以四季更迭,人生故事亦同」—Noah Kahan "Stick Season" "Stick Season",是秋冬交際,樹葉凋零而冬天的雪還未落下的日子。 適合開車公路旅行大聲地唱,或是點著營火看天空發呆的時候聽。
    Thumbnail
    avatar
    Barry_yaya
    2022-11-17
    《弱角友崎同學》人生勝利組攻略計劃動畫《弱角友崎同學》,故事以在某對戰遊戲登上日本頂點的高二生友崎文也,認為在現實世界的自己只是個「弱勢角色」。某天他跟遊戲第二名的玩家相遇,沒想到竟然是班上人生勝利族完美女性日南葵,日南葵對於贏過自己的友崎文也人生論速相當失望,她決定要教繪友崎如何攻略這個「現實人生遊戲」。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31
    《怪胎》愛情,是兩個人生了同樣的病2020年世界迎來一場前所未見的瘟疫,疾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像極了愛情。《怪胎》意外搭上了這股疫病的熱潮,在疾病和愛情之間找到了「同病相愛」的故事,愛情就像是兩個人生了同樣的病,而解藥就在對方身上,如果有人先痊癒了,那麼剩下的那個人,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2-13
    人生就像電影,電影就是人生:同學麥娜絲沒打算寫影評,更無須重複謄打劇情,我只是在這看完片子的三天後,依然感受著那股混合了〈卡通手槍〉的苦悶,和〈明天會更好〉的陽光的氣息,繼續在我腦袋裡延續著。後座力的生成是電影最迷人的地方,但這微微的勁頭不是會留香的醇酒那種,而是會流淚的酸澀。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07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2 認同人生我們無法控制世界怎麼對待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怎樣看待世界,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接受「就是這樣」的人生,我們無法選擇際遇,但可以選擇回應的方式;我們都要相信,命運跟我們是站在同一邊的,多點知足,人生會更富足。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