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人際關係中的溫柔和鋒芒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2/29號,也是四年一會的日子。

藉著難得的日子,來說說這些年的一些與人相處的心得,在我的認知或想像中,會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比喻成跳舞。

是一種彼此協調的關係,有些人可以自然舒適的配合彼此的節奏,甚至成為彼此的益友;而有些則可能需要彼此協調,經歷適度的磨合,也可以跳出不錯的舞步,這些的重點都不離對於彼此的尊重,但有些人並不是如此。

正好前些年狀況不太好的時候,遇上一類人,一開始好像可以很快的跟上你的節奏,但是卻一直在微妙的地方刺探踩腳,也許只是這方面不太合適,因此收斂了步伐,但這也是給對方一個侵入的開口。事過境遷後,我才深刻反省,「溫柔內需要鋒芒」這句話的道理。面對不說清楚,不碰到刺而受傷,便無法了解的人,鋒芒正是為了這種情況而存在的,過度的溫柔在人際間也是危險的。

可以溫柔,但要存著鋒芒。忍耐的盡頭不是爆炸就是在黑暗中消亡,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事,而在經歷這些事情洗禮,我想所有人都應該好好珍重自己以及珍視珍重自己的人。過度的忍讓只會讓自己受傷,沒有必要為了他人的日間小雨,而讓自己的世界滿是瘡痍,恰當的鋒芒可以讓不適合的人保持距離和空間,這些是值得留給適合的人。

3會員
18內容數
畫畫是我的生活,也是習慣。 我是水亞,最近試著將創作和生活紀做錄以及轉化成文字,面向也會漸漸細分增加。 如果喜歡或覺得我的創作分享不錯,歡迎點愛心或收藏,給我一些回饋。 回饋和支持是我創作分享的動力來源,由衷的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支持鼓勵,我也會努力產出回饋,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