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眼鏡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要滿三十六的我正逢臨所謂的本命年。


我一直以來都對這種事情有點缺乏敬畏,家裡人有這個習慣的話也不會特別排斥,但鮮少有覺得「今年真的是什麼事情都想要從神祕學當中獲得解答」這種心情,我不太喜歡把自己做不好或是疏忽的地方歸咎於運氣不好。


平常我爸媽會在過年後處理安太歲或是點光明燈之類的事情,但因為今年年假比較短於是所有事情都這麼理所當然地延後,就在他們連續好幾天喝個爛醉的時候,一連串稍微有點不可思議的事情全部往我身上砸過來,我才忍不住問我媽今年安太歲了沒有,得到了一個確實還沒的回應。


我在二月十九號那篇發了個推文,細數這段時間的衰事:


過年結束立刻腸胃炎。

眼鏡鼻墊莫名斷裂。

突然發現以前住的地方變凶宅。

手機一直想要跳出我的掌控狂摔。


摔手機算是傳統藝能,只是這種頻繁地獻祭的確讓人有在意,更神奇的是在這樣一天三摔持續兩三天的前提下我的手機螢幕竟然沒有任何損傷,希望你已經成功渡劫。


留學的租屋處變凶宅這件事就挺有趣(?)的,那天剛好看到一個可以查日本事故物件的網站,好奇之下我就順手查了以前的住所,代表凶宅符號的火一直存在,我繼續看繼續縮小範圍,看到新聞報導的那瞬間就覺得有點不妙。

確定物件的地址之後我開始尋找當年的資料,順利翻到在留卡之後就確定惹。


——就是同一個大樓,就是同一個樓層。

——甚至,就在我的對門。

我住在803,對面是806,開門之後不過兩步的距離。


雖然並不是太嚴重的那種情況,單純是房間裡有人意外過世了然後同居人不知道怎麼處理於是就放了有點久(仔細想想這好像更不妙?以被人發現報警來說,是不是氣味大到散發出去才有人起疑呢?),沒有那種兇殺要素。

從上新聞的時間來說我和這件事應該是沒有重疊的,我三月離開,事件七月上新聞;但考慮到對方在那之前一定已經住在那棟大樓裡了,我應該和對門的房客見面過才對。


甚至應該說見面不少次,我記憶沒有出錯的話。


這種距離死亡這麼近(物理)的經驗還真的是第一次,雖然其實沒什麼影響到我,但整件事就是ㄏㄏㄏㄏ。



腸胃炎又更簡單了,畢竟是過年容易一直亂吃,腸胃炎也算合理——但對生活習慣很糟糕的我來說腸胃炎或是感冒這種小病症幾乎會完全摧毀我的日常生活,明明只是一點點的不適感,但那種緩緩在燒緩緩在發炎的症狀會讓我完全無法集中精力。


如果單純只有腸胃炎的話可能還好,但偏偏眼鏡在這時候壞掉了。


而眼鏡壞掉這件事影響比我想得還要深遠非常非常多,直到今天也還沒有完全恢復。


年後的某天我一直覺得眼鏡很需要推來推去,而且莫名推來推去的時候會有點刮傷的疼痛感,當天晚上我洗完澡的時候拿起眼鏡一看才發現左側的鼻墊斷裂開來,下半邊直接消失。

當下稍微有些衝擊也覺得好險推眼鏡的時候沒有太用力,不然斷裂的部分直接劃過皮膚應該會很痛痛。


然後,就開始這漫長的決鬥了。


隔天我騎車車去修眼鏡,因為有點不確定當初配眼鏡的地方沒有營業就打算簡單解決,就近找了一間詢問店員之後就直接換了新的鼻墊,問題解決……並沒有。

我那時候沒有想過一件事:如果眼鏡受損的程度是鼻墊斷裂的程度,那其他地方應該也會有被影響吧?

——是的,右側鼻墊雖然沒有問題,但整副眼鏡的平衡都被破壞了。


對重度近視的人來說這件事非常非常痛苦,每次用眼都跟消耗壽命差不多,本來穩穩的眼鏡變得很像是放大鏡一樣,眼睛酸澀且痛苦,淚水不停溢出,一整天下來還伴隨著頭暈,用眼過度等等症狀。


於是我在隔天又出門了,這次去的是另一間離我家更近的眼鏡行。這次的調整看起來很專業,老闆收了一點象徵性的錢錢之後很快就調整好了,當場測試一段時間認為沒有問題……當然,故事還沒有結束。


感受依舊是好了但沒有全好,右眼的疲倦感依舊非常嚴重。


第三次修眼鏡,我放棄偷懶的想法,去本來配眼鏡的地方維修;調了一次好像有稍微好一點,但隔天我還是再次來報到;調第二次的時候老闆更直接幫我換了全新的鼻墊,可是依舊有一點落差;然後就是今天的第三次調整。


為了調整好一副眼鏡竟然跑了五趟眼鏡行,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尤其糟糕的是我自己其實說不太出來問題到底在哪,只能明確知道是右眼不對,可是右側該怎麼調整,是鼻墊角度還是鏡架還是鏡角完全無法確定。


這次再失敗的話就要考慮換鏡框甚至重配一副了,因為是同一間眼鏡行所以或許可以調來同樣的鏡框,如果不行的話就……想到就胃很痛,重新配眼鏡然後還要重新適應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需要調整=調整前一天後半夜眼睛開始不舒服。

需要調整=調整當天還要確定自己有沒有適應。

調一次眼鏡=浪費兩天。


感度三千倍的眼睛真的是很困擾人,雖然我近視過千又高度散光,但這種時候真的是對自己眼睛的嬌貴感到無奈啊。


看螢幕好累累,希望這次真的能夠解脫了。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