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期過後才在確診新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體質是不容易感冒,可一旦感冒就一發不可收拾那種,且事前通常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就直接從發燒開始,這次確診新冠不外乎也是相同的劇情。


前篇提到過我是個會過度強迫自己的人,身體有任何不適也只會怪罪於自身體質不好上面,於是我算是很能與頭痛、頭暈和平共處,導致有時是發燒燒到頭在暈了還不自知,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學時期某次室友回房間,看到我滿臉通紅問我是不是發燒了,我只回了對耶頭好像蠻暈的,就又繼續做我的事,倒是她比我還緊張地要我趕緊量體溫,一量果然發燒了,且還燒得蠻高,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回到這次新冠上,也是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的情況下,那種發燒的頭暈感(對,現在已能分辨哪種頭暈方式)出現了,馬上拿起耳溫槍量了耳溫—38.3度,現在直覺果然愈來愈準(是可以這樣用的嗎?),可一開始想說大概就是一般感冒而已沒太在意,吞了日本EVE頭痛藥就去睡,但隔天仍然反覆燒退燒,前篇文章有提到是特地請假返鄉參加遶境活動,所以就沒時間去看醫生,還好我們宮裡的主委家裡剛好是開藥局,他又剛好要幫爸爸包放鬆肌肉(爸爸最近半夜時常腳抽筋)的藥,就順便託他幫忙包了退燒藥,但退燒藥吃完也回高雄了,感冒症狀卻不減反增—聲音直接消失了。


隔天上班前想說這次狀況太不尋常,也沒多想的拿出新冠試劑來驗,一驗下去馬上出現深深的第一條線,當下腦筋完全一片空白,想說:蛤?這是真的嗎?疫情都幾年了我都這樣安然無恙度過,結果現在卻得了?但還是馬上通知主管告訴他當天先WFH,接著去附近診所看醫生拿藥,醫生說這次症狀都屬於先發燒,後來喉嚨痛會拖非常久才好(這才想起上禮拜其中一個主管也是燒聲了一個禮拜才好),然後告訴我他一直在調整用藥,這批試驗下來的結論是一開始就要先下猛藥,讓症狀不要牙起來,就不用經歷後續漫長喉嚨痛和失聲的夢魘,我也同意了,於是抗病毒藥物和抗生素雙管齊下的催落企。


可能我體質真的很怪吧,不是確診高峰期安然無恙,一得就要來最嚴重的,所有副作用都要發作過一輪才肯善罷甘休,那幾天無助地哭了好多次,關節痛到打不開想喝的飲料—哭!睡覺姿勢不良壓到疼痛的關節處被痛醒,醒來貼痠痛貼布沒用,補吃止痛藥也沒用,吃完止痛藥反而肚子不適跑去廁所Stand By,但在廁所待了好久又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最後一陣反胃直接吐在地上,吃的止痛藥都白吃了,吐完嘴是麻的,想又因為關節痛到連內褲都穿不起來,直接跌坐在浴室地板上痛哭,大半夜睡不著覺還得被這般折騰,那時真的好絕望。


再來是喪失味覺這件事,直接把我彩色人生抹成黑白的,而且到底為什麼味覺喪失卻能強烈感受到抗病毒藥物副作用的苦味!那段時間我的人生都是苦的,連口水都是苦的,怎麼努力刷牙、刷舌苔都沒用,偏偏我是非常喜愛品嘗美食的人,這無疑又是一件令我絕望的事情,那時躺在床上突然覺得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聊了吧,很容易萌生不好的念頭,我想當時應該是有輕微的憂鬱吧。


雖然現在味覺還沒完全恢復,醫生也說久的話有可能會拖到兩個禮拜到一個月才會慢慢恢復,但至少抗病毒藥物已經吃完,已經成功撐過苦味地獄了!我很棒!真的很棒!

1會員
14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