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晚,一個人騎車穿越冰冷的街道。知道自己離想像中的樣子還有很多差距,總覺得永遠到不了,一天一天,每一天都是一種選擇。要不要、想不想,都是我自己。可是其實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看著那些孩子們,多希望他們永遠都是這麼純真可愛,永遠不要受到傷害,永遠不要經歷苦痛,永遠不要被這世界的陰暗給折磨淹沒。

那一雙雙發亮的眼、一張張乾淨無皺的臉,總是能笑得如此無畏。看著他們我常想,我也曾經是這樣吧,當他們拉著我喊:老師、老師……那瞬間,就像看見從前的自己。也許過去早已失真、也許早已遺忘,曾經併過肩、牽過手的人現在都去哪了呢?

時間會過去、路會變、人也會變,每到分岔路口就越來越遠,遠到後來就什麼都不再重要了。往後只要誰剛好經過我,就讓誰住進心裡了。

「小姐,反應一下」是那天最重的一句話。其實對我而言,自省悔過的時間遠比犯錯還長,尤其在年紀更小的人面前,我簡直是個傻子。

如果可以,還是想讓他們明白,每一個孩子都是很棒的人。

    11會員
    45內容數
    It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when you see it from a dist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