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3/01-改名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走了一趟戶政事務所,消費了五十元更改了已經使用了三十一年的名字。

這三年多來的進步得到了父母的肯定,只是感覺近期進度有點卡住了,有些思維模式和壞習慣一直改不過來,母親大人認為有可能是我名字的關係。因為我的名字並不是在我出生後,以我的生辰八字來算出來的,而是以父母的生辰八字來算出來的。

說是因為在老祖過世後要刻墓碑時,母親大人就已經懷上我了,當時阿公決定把我的名字先刻到墓碑上,但是當時我還沒有出生,所以就先以父母的生辰八字去給老師算並取名舊的名字。

母親大人透過也有改過名字的親戚朋友,找到了一位聽說很厲害的老師,這位老師姓名學是以筆劃去算天格、地格、人格、外格和總格,我個人原本是覺得無所謂,名字可以改也可以不改,主要是母親大人相信姓名學,為了讓母親大人心安我就願意配合,可以先給老師算算看,再聽聽老師是怎麼解釋其中的道理。

我是在聽完了老師的講解後,覺得有點道理說中了好幾點,這才開始認真的考慮改名的問題。

老師算出來的名字,經過討論最後組合出了三個名字,分別帶有「駿」、「謙」和「陽」字,就像是在問自己,想要的是「英俊」還是「謙遜」又或者是「陽剛」一樣?

現在改名字其實還蠻簡單的,只要身世清白沒有案底,帶著身分證和一張證件照,填寫好幾張表格後繳錢,稍候片刻現場馬上就可以拿到新的身分證了。

25會員
489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