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想改名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說這件事,純屬個人說法...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沒有人經過我的同意,替我改了名字,不僅筆畫變多就罷了,還不覺得運勢一帆風順,全靠雙手雙腳打天下。

到底誰說改名就能改運?

一路走到此,只能說....願晚年時能過得非常好。

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遇到很多貴人,每每逢兇必能化吉,走到低處便有人手拉一把,這完全跟我的名字真的毫無關係,我的名字沒帶給我富貴,倒是添了不少麻煩。

曾經有人說~改名字,不如先改個性。

這點我舉雙手認同。


因為改來改去都覺得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對不起自己,怎麼算都是別人不對,真的改了名字,人生就此順遂?

那趕快通知我,我也要去改。

問題是-這是不可能的。


任何事都是有因果,做了這一些事,就會得到一些果。

比如說~

你先對人好,再怎麼沒感覺的,也會日漸感受你的好,久而久之就算不對你好,至少也不會落井下石,就算你真遇到落井下石的壞人,也會有一旁的人出手相助。

但平時若你收起腳來,自顧自的過著自己的生活,雖然不能說你有錯,但人嘛,總是互助生活著,你不能等人家先對你好,你才要對人家開始好..

又一直等人家來對你好,覺得你就應該享受好,有哪個名字有這種命?

官位越大,壓力越大。職位越高,責任越重。生意越大,越是謹小慎微。


豪門一入深似海,哪個豪門沒有一絲絲,一毫毫的規矩,即便不是豪門,也有各家各家的規矩,只是你不曾注意罷了(不然....哪來那麼多人離婚)。

規矩多,並不是針對誰,只是你不懂規矩罷了。

以前,不管是叫招弟,罔腰,罔市,還不都這樣過來了,還有叫牛母的也都命不錯,...

我覺得吧...

名字最好是好記些,好寫些,盡量少些異體字,少見字,還有難念字


說這些一定不是沒有原因的,當你的老師總是念不好你的名字,你是否會被特別刁難?假如你是老師的話,教授的話,...

對方總把你的名字寫錯,或者去機關行號,行號打不出你的名字,你必須在那邊坐許久,又辦不好,是誰的錯?你等得心煩,對方辦的困擾,對你的運勢有幫助嗎?

這個字你都還要去查字典,查手機,浪費許多時間,會不會間接讓別人從心裡原本就不喜歡你的,這下更討厭你了...

雖不要你極力去討好別人,但,不讓人討厭已經很難了,更何況還要討人喜歡?

網路盛傳~自己又不是新台幣,又怎會人人喜歡,再說了,新台幣也是有人不喜歡的。


現在的爸媽,都很會取名字,已經取的是夠好聽的了,但若自己不努力,又怎能配上再好的名字???

85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子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聽人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歹命的,好命的-女人系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該...怎麼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歹命的,好命的-女人系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想來個熱血的單車賽事,為人生留下回憶嗎?沒時間的我是這樣練的!|2024 東三塔 Part2本文分享了參加東三塔長距離賽事的經驗和訓練方式,以及下次賽事可以進一步改進的方向。可以做為同為長距離賽事挑戰的車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3-29
你也想找一個,什麼都不用說就懂你的人嗎?中文成語裡有一個詞彙叫做「心照不宣」,指的是兩個人彼此心靈相通,即使沒有說出口,也能理解對方想表達的內容。 很多人將這種心靈契合的狀態,認為是人與人之間最高的等級,的確我也這麼認同,要是有一個人能在你尚未做任何解釋前,就替你思考並且明白你的想法,確實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不過......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1-26
【書評】你也想當一次神明值日生嗎?青山美智子《神明值日生執勤中》這個世間啊,大致上都是由某個誰遺失的事物構成的喔。沒有什麼東西是打從一開始就屬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3-10-03
你也想,一夜成名嗎? #絕世網紅在這個自媒體發達的時代,人人都有機會成為網紅。很顯然,成功的定義在這個時代有了不一樣的註解,網紅背後帶來的利益與價值、以及社群上光鮮亮麗的美好,成了新世代的目標與嚮往。 然而,網紅因關注而生,也可能因輿論而亡,究竟是誰能夠在這樣極度喧囂、殘忍而華麗的生存法則中得到最大的勝利呢?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9-09
你也想成為職業作家嗎?你也想成為職業作家嗎?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4-11
如果你也想開始自由書寫練習計畫|Q&A 以下的 Q&A 提供給想要自我練習的朋友,希望能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1
【MaxFood for Thought】你也想知道「商務表達怎麼才好看且有魅力?」嗎?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我寫的內容有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2-06-30
你也想當講師嗎?彭建文老師講師經營之路心得分享 許多人在職涯的某一個階段都會有想要成為顧問或當講師的夢想,但在成為顧問和講師之前需要累積什麼?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好好準備或具備的。 彭建文老師曾任台積電運營效率部門主管、內部講師,曾獲內部講師「師鐸獎」,近年也在兩岸擔任顧問和講師,兩岸授課與輔導超過150家客戶。這篇文章為參與彭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8-31
你也想「幫助別人」嗎?如果你認為「幫助別人」要以「別人」為重,長久之後自己就匱乏了,那麼這種幫助很可能就會成為一種交易,或甚至成為索取和控制。如果你把「幫助」當作是一種「強弱」之間的互動,強者才能幫助弱者,那麼你就為自己找來了無盡的壓力和比較。如果你因為貪戀「幫助別人」的美好感覺,而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這件事上,那麼
Thumbnail
avatar
林玻璃 polly lin
2020-09-02
如果你也想當物理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的出路其實很廣: 診所、醫院、治療所、居家、機構、公職、運動防護、輔具中心…… 就算想用學到的知識跨足其他領域也可以: 工作室、推拿、整脊、整復、健身教練……」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