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 - 新習慣、新體驗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公開 - 大二入職摳摳

   2023,my first accounting year begin.

   邁入第五個月的職場生活,咦?前面四個月呢?(正如前篇,動作雖容易,執行又是另一回事🫢

   Sorry 啦~那四個月先放在一旁,也不妨來看看我入職前特殊的大學生活#1. 由稚嫩轉八分熟,前一年的鋪陳訓練才能使我在大二成為稱職的實習生!也帶領你探索「產學訓」學制讓我白嫖什麼技能(好難聽🤣

   拉回標題,附圖是我2023.01月收入狀況:

被榨出來ㄉ血汗摳摳

被榨出來ㄉ血汗摳摳


   很明瞭吧~這個APP用了一年,不該分析的他也會分析給你看,這個月領1.5個月的月薪(包含當月月薪過年的半個月獎金,對正職而言只領這些老婆會當場分手ㄅXD,但對於小小大二實習生,這份收入很甜了~在過年還能包紅包給爸媽呢!

   下一張為2023.01月支出,請參閱~

水龍頭關的不是那麼緊XD

水龍頭關的不是那麼緊XD


   呼,看到ㄌ吧~房租負擔最重卻也是必需的,但第二項是啥?2000$??

   如標題所述的新體驗,對我去燙頭髮😂我滴天~~不是說他燙不好看哦小弟先澄清,是我髮質硬到可以劈柴^^(冷燙不行後害設計師用阿罵在燙髮ㄉ頭罩燙髮機🤣,想不到頭髮還是硬啦!對不起Ting設計師,我頭髮太皮了😥


   好啦不管😂後續再分享這有趣的體驗,那像是交通的汽油錢(我回彰化還幫忙加了1000$多的gasoline捏!
飲食(公司有提供午餐,早晚餐自理,我還會自己煮所以才沒花辣摸多
娛樂(誰說工作就不能唱歌!當然也要嗨起乃o(*^▽^*)┛
連最後那個63$我也有記(參考書運費XD

   差不多這樣啦~再推廣一次我入職前的生活#1. 由稚嫩轉八分熟,有勞各位~喜歡的話也幫我推廣出去(尤其是對於高中升大學的朋友們唷!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