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一定要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時網友問我問題,

我第一句話有時候會問對方年齡,

年齡不同,看房重點不一樣,

年輕人買第一間房,不一定會住一輩子,

生孩子了、換工作了,可能房子就不適合了,

所以一定要思考能不能『保值』。

房子保值將來不管要賣、要出租、跟銀行再借錢出來,都好處理。

房子保值的要件:

地段最重要:房屋所在地(板橋門牌)、路名門牌號碼(文化路、168號這種)、學區(莒光小、中山國中)⋯以上這些都行

社區環境:看公園、周遭機能是否方便⋯

管委會運作:我的名言:人都會生病,更何況機電設備?老了舊了,該汰換就要汰換,所以社區要存錢以因應未來汰換設備的需求,這樣的房子才不會老,才能20年都還很值錢。一個好的管委會對社區房價有一定的加乘作用。

尤其新古或中古屋一定要問:入住比例、公設相關、社區管理財務相關、垃圾處理相關⋯⋯等等事項,看管委會運作狀況。


昨天一個社區主委來問我:櫻花樹與房價的相關性。

答案:高!君不見多少銷案主打『櫻花大道』當賣點嗎?

種櫻花樹是好的啊,對房價有利。

要不是我們社區風水太好,樹都太健壯,我也想來種個櫻花樹。

該社區就是樹死了改種櫻花樹,只是樹剛種下去可能比較小顆,等他長大就美了。


以板橋江翠北側來說,

我們管委會的團結更是整區房價保值的一個要素,

因為住戶團結,管委會彼此也相挺,

民意代表也相當重視居民的權益與需求,

常常我們希望增設設備或改善週邊的設施,

就算不在彼此社區旁邊旁邊,只要有需求,

我們管委會都會派人參加會勘或協助跟議員提出要求,

因為只有當大家站在一起,力量才夠大去提升整區的競爭力。


我們最近比較重大的提議,

就是江翠大璽、遠雄鉑翠、潤泰文樺共同面對的稚暉公園,

最近我們提出,那邊應該將停車場地下化,可以增加很多車位之外,

整區都可以種樹增加公園面積。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北市政府漠視北側很久了。

我們就是一直提一直提就對了。


以上提議謝謝板橋區議員林國春協助我們跟新北市反應人民的需求。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