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三心法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來跟大家聊一點投資房地產的概念,

其實以下內容,我常常提,

如果有重複的地方,就是換句話說,

白話一點寫給大家理解。


買房之前你應該知道的幾件小事,


1、房地產其實不是最好的投資

這是我富二代朋友教我的:房地產的變現率低,處理麻煩。

臨時有急用時房子的確不如股票方便,

但是我私心覺得房地產比股票好上手,至少比較不會突然血本無歸。

常有朋友問,能不能買預售屋投資,

我的回答如下,

投資有風險,自己謹慎評估個人財力,要有賣不出去就交屋當屋主的心理準備,這樣才能買。


原則上沒有我不喜歡的房子,

所以誰來問我,我都會說喜歡就買,不喜歡有疑慮就不要買。

不過我看過的每一間房子都想買,😄


對我而言,房子是存錢筒,

以下就是第二個該有的房地產概念,

2、房貸不是通通銀行拿走

銀行沒那麼土匪啦⋯⋯😄

我們每個月繳給銀行的房貸,

分為「利息」跟「本金」,

利息才是銀行收走的,現在行情大概2%多,

1000萬銀行約收1萬7利息,

租房子也是要成本的,

所以就當銀行是個安靜的好房東囉!


本金我當成定存看,

銀行每個月來收錢,繳到房子這個豬公裡。

雖然賣房子變現需要時間,不好處理,

但是如果需要的錢沒有很大筆,

我會教朋友不要急售房子,

從房子提款是應急的方法,

就是以下要學習的第三點。


3、要學會跟銀行打交道

可以問你當初的房貸專員,

也可以自己上銀行網站鑑價,

馬上可以知道你的房子在銀行眼中值多少,

真的有需要就從這個存錢筒把錢借出來用,是很快的。

不是二胎喔,那個利息很高,不划算,

應該是「增貸」,

我們在辦貸款、轉貸、增貸的時候,

不用找代書,銀行專員都會教,

連地政事務所設定都可以自己跑,

就認真問,記起來,照著做不難。

《也可以參考我的房貸五四三》

raw-image



    14會員
    33內容數
    姊姊愛買房,跟房子相關的一點經驗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