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不僅僅是一部愛情電影,也是命運與選擇的人生故事📖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得知《One Day》影集版前些日子在Netflix上映後(目前看到第四集),便決定回顧距今13年前的電影版。13年前懵懂年少的我(講得好像現在很成熟😆),在電影院看完並沒有多少感觸,有的心得只是Anne Hathaway好正以及Jim Sturgess放蕩不羈(當然也很有魅力😎),那些細細描繪的錯過與兜轉,依存與扶持,逝去的年華,失而復得的幸福,得而復失的羈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都似懂非懂,彷彿試圖抓住細緻的白沙,卻在奮力的過程中發現一切都是枉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沙子順從地心引力從指縫中垂直滑落,唯一曉得的是...總有一天我會心領神會。

One day

One day

這不僅僅是一部愛情電影,也是命運與選擇的人生故事。頻頻失之交臂的兩人,在命運之輪的操弄下兜轉了好幾回。

One day

One day

Emma性格保守,踏實生活,一步一腳印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Dexter玩世不恭,活在當下,流連於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中。

個性截然不同卻完美互補的兩人,彼此的連結隨著春去秋來越發深刻,男女主角有如牛郎織女般約定每一年的7月15日相聚,這童話般的浪漫羨煞了多少善男信女觀眾。

One day

One day

「無論明天發生什麼,至少我們擁有今天。」

這「當下意識」濃厚的一句話隱約道出對於未來的悲觀,卻也安慰性十足。

「如果在妳接下來的人生裡,我只能送一樣禮物,那肯定是自信。」

這句無疑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句😁!世間的禮物往往是沾染銅臭味的庸俗物質,鮮少人會在情感與本質上著墨,也吝於了解其實心靈上的扶持比物品上的Logo還要別具意義。

「我愛你,只是我不再喜歡你了。」

喜歡,是看到一個人的優點;愛,是接受一個人的缺點。相愛不一定保證相守,尤其在這一部電影裡可見一班,不知虐了觀眾多少回?

「我單身,但是我不寂寞。」

Emma的內心顯然已經足夠強大且自愛,她深深地了解一個人的情感不只可以投射在他人,當我們通透視野,徹悟人生,會發現愛自己才是一輩子的課題。

One day

One day

稍縱即逝的幸福永誌於Emma最後的人生,卻獨留Dexter一個人在人間面對不堪的遺憾與悵然。個人認為《One Day》不單單只是闡述愛情與友情,而是二十年載間不斷重逢與失去,不斷交織與離別的人生故事~

One day

One day

當然,影集版與電影版難免會被拿來做比較,有比較就會有傷害😆,最常被拿來說嘴的就是選角。仙氣逼人的Anne Hathaway一顰一笑都傾城傾國,不免俗地會激起觀眾的「女主情懷」(沒辦法~安的顏值真的逆天🥰),不過新生代演員Ambika Mod其實也是實力派,演技與情感表達上不會讓觀眾出戲。至於兩位魅力爆棚的男主角都是瀟灑不羈的浪子,也都著實符合小說設定。

One day

One day

雖然才看到第四集,但我會找時間追完,或許影集版會帶給我不同的人生視角與見解~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