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媽的韓國首爾之旅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面這是寫於六年前的臉書貼文,有出發前和回國之後的。

最近,因為要寫一篇演講會的稿子,特別從臉書挖出來,作為改寫的故事底稿:


出發前幾天

繼我媽夢到在首爾找不知道路、住的房間沒有門,還有我爸夢到流落街頭之後,我今天清晨夢見,我自己到了機場之後發現我媽還在家裡沒跟來、好不容易在電話內跟她解釋該如何從我家到機場之後,才發現護照沒有帶……

他們的夢起碼已經抵達首爾,我的連出去都還沒……

去年是夢見搭著手拉車趕赴機場結果塞車幾乎趕不上飛機……


回到台灣後

我們回來了。

這趟旅程有驚有險,可能因為走太累,或者食物吃不慣,還是出了些狀況,最後幾天一直很焦慮很緊張,為降低一切體能消耗不斷搭計程車,還好我們平安回來了。

說一個我自己出的包,周日傍晚,返台前一天,我把手機落在計程車裡了。因為一直把手機放腿上看地圖,下車掏錢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它滑到椅子下。然後我們就下車了,接著司機迅速開走。

走了兩步,在住宿點大門前,突然發現手是空的,口袋也是空的,一陣恐慌襲來,看著爸媽不安的表情,只能堅定表示小事沒什麼,同時,腦中想的是護照還在沒問題、住宿點是密碼鎖,雖然密碼存在手機裡,但應該還記得……

把我爸送上樓休息之後,我媽就跟著我,一路問路找到最近的警局,在警局報遺失之後就離開了,覺得找回手機的機會渺茫,既沒有車號,又不是刷卡,除非司機發現了它並且送到警局,否則不可能找得回來。

一邊走著,嘴上一邊跟我媽說著沒有關係不用擔心我認得路會搭車有護照回到得了家,手機算了不要緊;但其實心情沉到谷底,因為用我爸的手機登入我的雲端之後發現這幾天拍的照片完全沒有自動備份,所以如果手機沒有找回來,那麼照片就統統都沒有了。

當時只覺得,天哪、天哪!簡直就是整個旅程最大敗筆,照片最重要了,不能沒有照片啊!

然後,過了兩個小時吧,絕望中帶著一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希望,再次去到警局,方才幫忙報遺失的警察看到我,什麼都沒有問,默默幫我查了一下系統,然後眼睛一亮,只見他拿起電話稀哩呼嚕說了一通,接著,寫了另一個警局名字給我,叫我搭計程車去看看。

然後手機回來了,我今年的運氣至此大約已發揮到極致、消耗得精光了。還好照片都還在。

想起,多年前去印度的時候,我自己辦簽證還把名字寫錯,簽證和護照上的拼音不同,差點出不去;還有去年從香港轉機要回台灣的時候,直接把護照掉在機場,在登機門前才發現護照不見了!!

掉東西掉成這樣,真的佩服我自己!!

#姐只是個傳說

首爾漢江旁。

首爾漢江旁。




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一個帶著兩個老人出國自由行,自己都覺得很不容易;上週,只是到南部一趟而已,才兩天一夜的時間,就快把自己累慘了。

我希望下次出遠門,家中能有另外一個替手開車的人,或者至少,一起出門,幫忙找路、找吃的、幫忙聊天,順便也幫忙協調一下當幾個人在一段時間內高度且緊密相處時,難以避免的摩擦。

幫忙換換空氣、幫忙平衡關係,這挺重要的。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