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神引導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引導孩子選填志願一事上備感困擾,到底是依從興趣,還是依從分數的強項,到底怎樣選才對呢?

姊夫分享"工作應該是你能力的強項,不一定是自己很喜歡的事。自己很喜歡的事是嗜好,不是工作。 只有很少幸運的人的嗜好也是工作。

"我老公她從小愛打電動,長大成了寫game的工程師,他就是主張興趣導向的一派。

我記得以前我媽一直推薦我當老師,我完全興趣缺缺,我媽還託人去幫我拿學士後師資班的報名表,希望我去報,如果依照我當時的想法根本是不想,但我還是謙卑的求問神,我到底該去考嗎?主回答我"幸福生活的秘訣在於預防與準備"我按照我得到的答案去做,後來我發現自己很適合這職業,也真心喜歡,我也感謝我的媽媽和神的協助。當時的我其實不夠認識我自己,如果我以當時的感覺下去抉擇,那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會有機會接觸老師ˋ這行業。

尼腓在陌生的曠野前進,靠就是利阿賀拿這小圓球的指引,才走在曠野中比較富饒的部分,當運用信心時,必能蒙神指引。我也不知道該讓孩子憑興趣還是憑強項做選擇,但我沿途都會禱告"我常跟神說,主阿!他不是我的孩子而已,他也是您的孩子,您要一起幫忙,主阿!您從前生就認識他,您知道過去現在未來,您通曉萬事,我必須仰賴您才能幫助我的孩子走當行的道路。因為有主,我才能安心,確定我的孩子,在耶和華手臂的引導庇護下,安然前行。

尼腓沒有造過船,在神的親自指導下,他完成了個人前所未有不可能的任務,超越了本身的能力達到個人的最好,有時必須勇敢接下挑戰,才有機會翻升,走出舒適圈,信賴神與神合作,才能向上提升,有新視野新的里程碑,期望我們都能因為挑戰有機會與神同行。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