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實現願望後碎裂了∣紫鋰雲母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前陣子特別中意“紫色”且”閃閃發亮”的水晶,於是對《紫鋰雲母》越看越順眼。

紫鋰雲母正好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深紫色,沉穩高貴氣質感
雲母閃片,閃耀銀白色高光


於是乎入手了一串紫葡萄紫鋰雲母手串,真的好喜歡~淨化過後幾乎天天帶手上,每天都會不自覺欣賞一番。


沒多久,我因為一些事情緒動盪比較大,

就是…不小心又戀愛腦了XD。

不自覺放大對方的一舉一動、猜忌各種動作背後的意思,幾個小時沒收到回覆訊息就慌了(對方從沒這樣過),然後變成自我反省、檢討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回頭去翻之前的對話紀錄。

心裡很慌,什麼事都沒法靜下心來好好做。然後線上塔羅占卜,抽牌的結果沒有很好…總之,我很努力想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突然間,瞥見了我的紫鋰雲母!

一直以來,我都把水晶當成平衡狀態提升頻率、帶來好運招貴人,自己看了賞心悅目心情變好的能量首飾來使用~

靈機一動,聽過對水晶許願的說法。

於是我平復一下心情,手裡捧著紫鋰雲母,閉上眼,對他訴說我的願望:

「我希望他沒出什麼事,希望我們能恢復到像平常一樣,不求未來能成為什麼,至少能像原本一樣是很好的朋友。」

說完,張開眼,定眼盯著紫色深沉晶礦裡發亮的雲母閃片。一如既往,閃閃發亮著,那光芒對我來說是一種希望。

許願完,不許自己再內耗下去,關上燈,就去睡覺了。



隔天一早醒來,收到他半夜傳來的回覆說,

沒注意到我的訊息。

嗯…虛驚一場(嗎?

老實說,我不相信!因為他回覆訊息的速度變慢,也沒有每天聊了。

以前我也不覺得回覆速度代表什麼,但對方幾乎都是秒讀秒回,忽然需要隔一段時間,難免胡思亂想。

網路上說的忽冷忽熱或是欲擒故縱,那些套路對我來說好像都不適用。

我確實會慌會著急,但隨之而來更多的是冷靜反思:
  • 換位思考,對他而言我是什麼樣的存在?
  • 這個人真的值得我這樣忐忐忑忑嗎?
  • 他真的有這麼的無可取代嗎?
  • 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 如果什麼都不是,我又何必如此心累呢?


對!他被我分類回朋友了,這段關係冷掉了!

也許是個性使然,對我來說,

很喜歡一個人,怎麼可能捨得去冷淡對方?
然後,我的心也平靜了~


後來的幾天,偶爾聊,之前有約一起去運動,見了面,他一如既往,彷彿這一切都是我多想(也也許真的是我多想),但我的心依然平靜,一起玩樂一起吃飯一樣快樂,但…就不再有多餘的期待。


回家後發現,紫鋰雲母碎成兩半

手串裡的一顆碎成了兩半,從正中間裂開,完整脫離手串。我見到的當下,心裡很不是滋味,有種「心酸、不值得」的感受。

(從戀愛腦清醒後覺得)這件事好像不值得許願,如果實現這件事需要付出如此代價,那我情願放過彼此,即便我們的關係正在慢慢恢復,就快要像從前那樣好。




現在呢,又回到了每天聊的狀態

如同我對水晶許下的願望那樣。

和以前一樣,聊天的時候很快樂,關心彼此、分享生活瑣事。


可是…紫鋰雲母卻回不去了,一分為二,斷裂面剛好是雲母閃片,

閃閃發亮,閃閃…閃閃…閃閃…閃的我心裡好痛

彷彿那道光芒是一把銳利的匕首,被刺傷後才發覺自己是多麼的不值得。回頭看因為等不到訊息而心慌意亂的我是多麼愚蠢…


沒事,我只能對自己說沒事。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別再戀愛腦了,

別再一下子投入過份的情感。

妳值得最好。


紫鋰雲母,我會好好珍惜你,也謝謝你讓我看清自己。




(清醒後真的覺得自己好蠢XD



44會員
57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