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01|那個不掀馬桶蓋的渣男(2/3)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當理智告訴我們「這個男人出局了」的時刻,命運總是多舛,悲慘的糾葛不可能如此雲淡風輕的終結。室友傳了一張截圖,是那名尿漬男的道歉對話,他說他感覺自己被我討厭了。

不,不是的。你誤會了!我很透你了。

回到家後,是兩個不堪被工作摧殘的女人,一個在浴室裡清洗,一個在外面帶著戲謔的口氣:『我說你,挑對男人就不會在這個時間洗浴室了。』

室友以微笑回報我的嘲諷,她一直都是如此。


幾天後,她在一個不屬於返家時刻的大清早打開家門,慌慌張張。

『怎麼這時間?』我的腦袋裡有著千奇百怪的邪惡思想。

「昨天喝酒。」她脫下鞋子。

『你喝酒?跟那個男的?』

「嗯。」

慘了......她愛上那個尿漬男了。

我準備起身要出門上班,隨口問了一句:『你喜歡他哦?他滴尿欸!』

「嗯...」

故事正式從這裡開始,她後來告訴我那天男子約她一起去喝酒,然後她就坐上他的機車回了男生的住處過夜。而我的焦躁完全源自於我知道我的室友是一個喝半罐啤酒就會嗨到發瘋的女人,這一年我們已經認識了四年、同居了三年。

「他問我要不要當他第三個女朋友,怎麼辦?」不想面對的夜晚還是到來了,她終究會問我這種糟糕又難以解答的題目。

『你愛他嗎?還是只是好用?』

「愛吧!他就很吸引我,又文青又是x大xx系的。」

『所以呢?』

「我覺得他是我的菜,很有品味。」室友坐在我房間門口的地板上慢慢地說道。

『所以因為這樣,你接受他已經有兩個女友?』

「他說他都愛,一個都沒辦法放棄。」

這個尿漬男告訴我室友,他沒有辦法給承諾,除非女生願意接受當第三個女友,但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能讓前面兩個女友知道。但他不想騙她,所以讓她決定。更重要的是,尿漬男強調第一個正宮女友交往很久,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有第二個,也就是說只有後面的知道原本的女友,而且還要避開前面的。

好的。你們聽懂了:排的越前面越優先。

「我沒有辦法放棄他。」

『那你只有兩個選擇:忍到受不了離開、把前面兩個搞走但防不了後面的,不過反正後面的你也不會知道。』

身為一個朋友,我只能客製化這種看似糟糕但絕對有用的建議,因為我深信:

每一個人都是得自己走過才算是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


(未完待續)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