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臉書倒了會怎樣?被Facebook綑綁的16年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稍早使用網路時赫然發現臉書遭到登出,有被盜過YT頻道的我自然有些驚慌,
也好家在有過經驗,發現手機簡訊機制沒有用(多次要求簡訊但全沒有發送),使用備用信箱救援也沒反應,再者,我的帳號早已和安全金鑰綁定,救援機制沒有要求我插入安全金鑰,所以我大膽猜想-臉書又出事了!

果然,一搜尋立刻就有相關新聞,Meta底下產品包含臉書、IG、Threads,全數被登出,Meta對此尚無說明,有消息傳出Meta遭駭客入侵。

臉書帳號無故登出時有所聞,但這次是大條的,且時間很長,如果Meta真遭駭客入侵,可不只是帳號登不進,是人類世界秩序又有變動。

反覆嘗試登入帳號的半小時間我突然感覺到,不過是個帳號不見,出社會後很多同學、故友早就不再連絡,即使沒了這些社群也沒差...不,可能是更好。

壞處是:
1. 只有臉書的人將會失聯
2. 投放廣告、經營粉專的業者會有損失

臉書、IG如果倒了會怎樣(就不討論比前兩者還糟的Threads)?
1. 不會再看到滿天橫飛的詐騙廣告,或被強迫觀看的廣告
2. 不會再滑臉書,會騰出很多時間
3. 不會再滑到別人的生活、不想看到的內容或情緒
4. 手機會很省電

但是,臉書不關心用戶利益早是公開的秘密,也早從拓展生活、維繫友情的便利工具,轉為詐騙和假消息的溫床,投放廣告的觸擊率也為眾多業者詬病。

我還記得2008年收到一封同學的電郵,邀請我加入「臉書」這個未知的平台,一眼看上去像詐騙的平台,這一綁就是16年。這16年來臉書重塑了世界的樣貌,也製造了無數的社交焦慮,總的來說,弊大於利太多。

當然這只是我的臆想,如果臉書倒了,就正好讓其他平台取而代之。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