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出夢想中的生活,就從設定具體目標開始⁣⁣⁣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你能看到自然的豐富與美好,就可以相信世界是足夠大,來包容每種不同。」——《一隅有花 Gentle Plants Calendar》⁣⁣⁣⁣⁣⁣


raw-image

當初從公職離開後,為了轉職,偶然接觸到「神心態」這本書,我被書籍介紹給吸引了。作者星涉一直秉持著一個理念:他想讓每個人都能成為「在喜歡的時間、喜歡的地點,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光是這點就打中了我。因我離職就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養活我自己,並過上一個更自在幸福的人生。⁣⁣

⁣⁣⁣但待閱讀的書籍清單太多,一直到離職一年後,我才正式翻開這本書。沒想到看了以後發現,跟我轉職後的經驗有許多雷同之處,沒兩天就把書翻完了,光是前言就看得我點頭如搗蒜,後面更不用說,內容相當精采且實用。


用科學方法打造強韌的內心

⁣⁣作者曾幫助許多人實現夢想,指導超過七千兩百人,在仔細觀察過各式各樣的人之後,發現做什麼事都很順利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內心強大的人,人生如你所願」。看到這,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什麼心靈雞湯類的書籍,但完全不是。⁣⁣⁣⁣⁣⁣


作者星涉認為,強韌的內心是可以透過科學方法打造的,因此書中有非常多可以實踐的實用方法,透過有系統的引導方式,一步步帶領我們從微小的改變開始,朝自己渴望的夢想移動。以下分享幾個我很有感,也是我離職後有在實踐的部分,若看完很有感覺,歡迎找原書來閱讀喔!⁣⁣⁣⁣⁣⁣⁣⁣⁣



在第一章作者先明確點出,「生活如你所願公式」為:⁣⁣⁣⁣⁣⁣

現實(未來)=目的地*手段*心態⁣⁣⁣⁣⁣⁣


設定具體目標

其中在設定目的地的過程中,大多數人最容易犯下,目標不夠具體明確的失誤,導致最後無法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如同我們在設定導航時,不可能只輸入「台北」,而沒有確切的地點位置,就期待能到你要的目的地。⁣⁣⁣⁣⁣⁣⁣⁣⁣


比如「想變有錢人」、「想過得比現在幸福」這類的目標都太模糊了,因此作者自訂了「體驗未來表」,藉由詢問五年、三年、一年及半年後的你做了哪些事?來幫助我們把目標更具體。且在訂定目標時,一定要用完成式來寫。意思是,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讓月薪變五萬」,那就寫下「月薪變五萬了」。⁣⁣⁣⁣⁣


⁣這樣做的目的是,我們不只要訂下明確的目標,在訂定的過程,我們也要同時相信自己做得到,這樣目標才會達成。相信自己做得到,用作者的語言來說,就是自我評價,也等於我們內在的狀態,正是公式中所說的「心態」。若自我評價低落的狀況下,幾乎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會先入為主的認為自己做不到,連自己都無法相信自己,那最終目標沒達成,也是必然。⁣⁣⁣⁣⁣⁣⁣⁣⁣⁣⁣⁣


將目標視覺化

我回想自己的兩次經驗,不管是準備公職考試,還是離開公職後的轉職,皆有運用到作者提到的這些方式,來幫助自己。⁣⁣⁣⁣⁣⁣當年在準備考試時,我具體想像我的目標藍圖是,未來正常上下班、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且下班後我擁有自由,可以享受人生。這點跟作者提到的,當目標視覺化時,夢想更容易達成,正好不謀而合。我腦中常是先有對未來理想生活的美好畫面,我再帶自己一步一步實現夢想,後來從公職離開後,也有類似的經驗。⁣⁣⁣⁣⁣⁣


辭職後,我的夢想是「在家中做我自己喜歡也認同的事情,並賺到足夠養活自己的收入」。我光是在腦中想像,我在家裡佈置自己喜歡的空間、只和我愛而同時他們也很愛我的人共事,並做著一份我真心喜歡的工作,每當這畫面一浮現,我就感到無比幸福。⁣⁣⁣⁣⁣⁣


移動到離職後一年的現在,我真的如當初腦中想像的畫面般生活著,在看書的同時,我覺得好驚喜。我不會說這個完成夢想的過程,都不需要努力與付出,畢竟事實就是,離職後的每一天,我都比坐在辦公室工作的我還忙碌許多。但我真心不覺得自己辛苦,反而更多時候是幸福的,巧的是,作者在書中也提到類似的心境。⁣⁣⁣⁣⁣⁣⁣⁣⁣


「從創業時期就認識我的朋友,常說我付出的努力超乎想像,但從我的角度來看,完全沒有努力的感覺,反而是自動行動的感覺。」——《神心態》⁣⁣⁣⁣⁣⁣⁣⁣⁣


用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夢想的輪廓,不知不覺有股內在動力,驅動著自己往目標前進。當眼睛專注盯著美好的風景,很容易忘記在爬坡的顛簸與辛苦,內心更多時刻,是充滿看美景時的平靜與喜悅。⁣⁣⁣⁣⁣⁣⁣⁣⁣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老是無法活出夢想中的生活,不妨來閱讀「神心態」吧!讓作者用科學又有系統的方式陪伴你,從設定具體目標開始,慢慢建立正確心態,一步步打造你夢想中的生活,並活出幸福的人生。⁣當然如果光靠閱讀,對你來說改變仍是困難的,透過課程先釐清渴望,並將目標視覺化,也是一條不錯的路徑唷!⁣⁣⁣


4-6月<探索人生夢想工作坊>招生中,3月底前報名,享67折優惠價$2,000元,和我們一起活出夢想中的人生吧(招手)。⁣⁣⁣⁣⁣

工作坊報名表:https://forms.gle/mXMqGm5ThHtwNMUA7


raw-image




10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