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大巨蛋進場體驗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3.02 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 中信兄弟vs讀賣巨人 內野108區

2024.03.03 讀賣巨人軍90周年紀念台灣試合 樂天桃猿vs讀賣巨人 外野242區


raw-image

我的第一次巨蛋球場體驗,14:00開放進場,我約莫13:35左右到,機車停車場非常空,但是停車到球場入口需要走上來地面才能過去,加上今天下雨還需要撐傘,排隊進場的人非常多,排到光復南路去,又因為碰到外野入口的排隊人潮而折返,兩點入場往前走的時候發現大概末端又回到幾乎入口處了,真的有夠多人,但進場的速度算快。

raw-image

然而進去之後在B1排商品的動線完全沒有標示,就是很多人在排隊,一開始我也排錯,後來才找到巨人商品的正確排隊隊伍,然後又要排到需要撐傘的地方,這確實很困擾,畢竟巨人商品有公告說是限量的,不知道在哪裡排隊就浪費很多時間,所幸排了近兩小時後還是有買到球衣,但這邊又有奇怪的地方是你要有現金才能現場拿到商品,若是刷卡你必須等到比賽後看有沒有剩下才能再排隊拿,我在買完商品後才準備進場,這時候才要驗票,對沒錯,所以根本不用有票也能買商品。

raw-image

進場後覺得108區的位置很不錯欸在本壘到一壘中間,看大螢幕也能看得很清楚,至於上方通道內野裡面一點的地方有商店排隊的人、入場的人,其實走道還算寬但就是塞滿人,要一直往外野到沒商店的地方才終於舒適,內外野完全可以通,外野也有商店,但稍微沒那麼多人,逛了一圈覺得還不錯,另外有去上個廁所,廁所數量真的超多,完全不用排隊。

比賽準備開始,賽前喇叭回音有夠大,幾乎無法聽懂到底在講什麼,比賽開始後我基本上都待在位置上,整場比賽下來坐在一壘區的我覺得應援聲蠻小的,一方面喇叭的聲音蠻小的,二來兄弟的攻勢實在不多,不容易把情緒炒起來,綜合以上幾個猜測,使得加油聲真的不大,非常偶爾才有產生回音。

首日心得:外面下著雨,但是有棒球比賽一如往常得舉行,真的好幸福,有巨蛋真好,但漏水問題、牆被界外球打破等問題讓人不禁覺得施工品質相當堪憂,另外排隊動線真的是不清不楚。


raw-image

連兩天的大巨蛋,今天坐外野巨人應援團的後面,體驗一下日式應援,雖然不比日本,但我先當作是一個預習,今年再找機會到日本體驗真正的日是應援。

比賽內容算是投手戰,兩邊最後都沒得分,但樂天的守備真的看了令人頭痛欸,簡單的球都能發生失誤,而且還不只一次,內外野皆是,巨人這邊基本上沒什麼攻勢,全場甚至只有一安,也因為最後平手而沒有體驗到二次会。

這場明顯就少了蠻多觀眾的,跟昨天滿場比起來感覺確實有差,不過音響改善不少,使得廣播內容清楚、內野應援音樂也比較大聲的感覺。

raw-image

這天沒有兩點就到,但還是有看到巨人最後的守備練習,我到三壘側觀眾席最前緣看,那位置非常接近球場,可以超近距離看球員練習,真的很開心。至於外面因為沒有要買商品所以沒去看動線是不是有改善了,但我直到回到家看ptt才知道原來巨人隊也有扭蛋,我完全不知道,是說在這之前完全沒看到任何宣傳有提到巨人的扭蛋,這部分的宣傳感覺弱了點,最後散場時走內野出口,赫然發現限量的TAIWAN90球衣竟然是所有商品中唯一沒賣完的,蛤?那我昨天還花兩小時在雨中排隊買,結果其實根本不用那麼辛苦嘛。

第二日心得:應援還是管樂器吹起來比較有魄力,桃猿只有電音放起來感覺還缺了點什麼,當然人聲應援若能大聲到產生回音可能就不缺吧!至於桃猿的手被真的是堪憂,打擊倒是還端的上檯面。


raw-image

兩日心得:以巨蛋真好,不用怕風雨,但品質有待觀察。能成為1/37890是幸運的事!






1會員
18內容數
單純透過文字記錄齊天博士看過的電影,分享觀影後的個人觀點,是屬於博士的小小電影園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