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少的她  不愛苦

卻愛裝世故

去品嚐黑咖啡的滋味

只是    

10分的苦減去全糖和奶精

依舊難以下嚥

我幫她解決⅘的糖水

⅕杯底

留給她理解大人的世界


忘了中年的從何時開始  

一天一杯大熱美   不加調味

其實我不懂義式美式的區別

也分不出中培跟深培的味覺

甚至剛喝完

可以倒頭就去睡


那    她問我

為什麼喜歡喝咖啡

我騙她說

嘴裡的苦   可以稀釋心中的感覺

生命的苦   可以被中和一點點

可其實吶   我是在製造想念

讓它跟腦海的那份

成雙成對


她天真地點了點頭


希望她    不要有天愛上黑咖啡

    83會員
    133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暖•渣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凡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心之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可對渣男流口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減脂攻略》#13 運動前怎麼吃?空腹運動好嗎?黑咖啡能有效減脂?吃甜食的最佳時機?運動前怎麼吃?空腹運動好嗎?黑咖啡能有效減脂?這些問題在減脂時常困擾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和想法。 運動前,空腹 vs 吃飽,誰較能燃燒脂肪? 很多人常說「空腹運動可燃燒脂肪」這在說的是身體消耗能量的順序是血糖→ 肝醣 → 脂肪,早上起床空腹去運動,是不是能跳過前面血糖和肝醣的步驟,直接燃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3-09-21
    《新北淡水》淡水長堤 LB Cafe 喝咖啡欣賞180度無敵環繞海景​​昨晚乾眼症又復發了,眼睛乾到快睜不開的程度,一早就趕緊去看了眼科,醫生要我不要過度用眼,所以點了人工淚液,並吞了2顆明采葉黃素,就決定整個下午來放空,直接殺來淡水河岸喝咖啡☕️看海景~~~ ​​​ ​ ​​​​​​整個淡水我最喜歡老街尾端的LB Café,是淡水無敵海景第一排【賞夕搖滾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08-26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75 有規則的咖啡廳  這是我在苗栗的某家咖啡廳發生的插曲。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在咖啡廳工作,因為劇情已經寫了一個段落,完成了預計的篇幅,就摸魚開起了工作台和觀眾們閒聊。   這時候樓下傳來了爭吵聲。   我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但到後面,他們的爭執就越演越烈,甚至傳來了用拳頭搥桌子的聲音,那聲音大到連螢幕另外一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8-15
    《在台北喝咖啡》到了台北就不一樣了,想要找到一間品味不差的咖啡店非得碰碰運氣不可。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3-21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0 咖啡廳?圖書館?家?什麼地方比較適合工作?成為職業作家以來,最常寫作的地方當然是自己家了。 有些人可能會有自己的書房,或者工作室,聽說這樣會比較有「儀式感」,就是進去一個空間之後,告訴自己,接下來就是努力工作的時候了的那種感覺,然後效率會倍增。 我自己的話,在家裡的工作範圍基本上都是在自己房間的書桌,不過偶爾會換成摺疊桌在木地板上工作,冬天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1-19
    《黑鑽咖啡府中1號店》回憶那一年隨處隨喝咖啡的日子,如今時間只是更加匆忙總是回想以前的優閒,隨處漫步探索沒品嚐的咖啡館,尋找一個可以稍微停歇,小飲一杯咖啡,喘息之餘翻幾頁書籍,咖啡與書的時光,消磨短暫的時間。 天已經黑了,時間也不早了,一般咖啡店大概七點前就關了,這邊稍微晚一點,還夠我喝杯咖啡吃片鬆餅。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2-10
    《黑咖啡》《黑咖啡》 最近的自己,在飲食上變得好不如從前 吃的東西感覺起來跟一般人似乎不太搭。 其實我從以前很小很小的時候,好像就沒有甚麼再吃甜食。 就連特殊節日也鮮少在吃甚麼蛋糕類的東西。 我還記幾年前有一段時間,我甚至還很排斥去吃甜的東西。 那個時候唯一會吃的甜品,好像...只有珍珠奶茶吧? 沒有啦📷
    Thumbnail
    avatar
    路奇ruci
    2021-12-30
    【食記】《RÊVE Café 黑浮咖啡》低調質感 咖啡輕食 下午茶首選圖片 黑浮堅持選用健康天然、不添加人工香料食材,以現點現做的方式詮釋最新鮮風味。 找間咖啡廳,靜靜享受下午茶時光,看著窗外的台北,美食與美景,一個人也能擁有平靜的高級感。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黑浮咖啡 ▲關於黑浮咖啡 堅持 選一個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25
    《加倍甩油-黑咖啡》適量的咖啡因攝取能有助於訓練與減脂效率
    Thumbnail
    avatar
    法修 Vash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