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苦可以加牛奶,上(加)班苦,生活苦,戀愛苦要加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咖啡一杯在眼前,苦味彌漫心茫然。

職場辛勞多疲憊,生活瑣碎亦艱難。

戀愛之路苦糾纏,情海茫茫起波瀾。

 

咖啡苦時思奶添,如尋溫暖在人間。

上班苦累盼休憩,夢想安逸時光閑。

生活苦澀望甘甜,幸福之門待啟關。

 

戀愛之苦何解焉,情絲縷縷系心間。

或需真心相陪伴,溫柔愛意如奶綿。

共曆風雨情愈堅,攜手同行歲月甜。

 

奶與咖啡相融合,苦盡甘來滋味全。

職場拼搏亦有樂,生活處處綻歡顏。

戀愛之旅終美滿,情意濃濃永相連。


且看世間諸般苦,皆可調和化美談。

飲盡此杯思無盡,人生百味皆可歎。

但願歲月常靜好,心有陽光路途寬。


我端起那杯散發著濃郁香氣的咖啡,輕抿一口,苦澀的味道瞬間在舌尖蔓延開來。就如同我的生活,上班時的忙碌與壓力讓我感到無比疲憊,那是一種說不出的苦。

 

每天早早地擠上擁擠的公交去公司,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任務,還要應付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就像這咖啡的苦,難以消散。

 

而生活呢,也有著它的苦澀滋味。各種瑣事煩惱,經濟上的壓力,未來的迷茫,都讓我時常感到無助和困惑。

 

至於戀愛,那更是一段苦澀的經歷。曾經我全心全意地愛著一個人,卻遭遇了他的背叛和拋棄。那時候的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色彩,心就像被狠狠紮了一樣痛,這戀愛的苦,讓我難以承受。

 

我不禁想,上班苦,生活苦,戀愛苦,那到底要加什麼呢?我想,或許是感情的支持吧。就像這咖啡加了牛奶之後,變得醇厚而順滑。

 

在我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朋友的一句鼓勵,家人的一個溫暖擁抱,能讓我重新振作起來。生活中那些關心我的人,他們的愛就像牛奶,中和了生活的苦。

 

而在戀愛中,真正的愛應該是相互扶持,彼此理解,共同面對生活的苦。當我們一起經歷風雨,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那份感情就如同加入了牛奶的咖啡,甜蜜而溫暖。

 

然而,我也曾經歷過被霸淩的痛苦。在學校時,那些惡意的嘲笑和欺負,讓我陷入深深的自卑和恐懼中。但我告訴自己不能被打倒,我要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

 

如今,我依然會喝著加了牛奶的咖啡,品味著生活的各種滋味。我知道,有了感情的支持,再苦的日子也能熬過去,就像那杯咖啡,最終會變得美味而令人回味。

raw-image


111會員
461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真夜中只有咖啡能解你的苦悶_深夜咖啡館散策作為一名夜貓人,顧名思義就是思考活動越到深夜越活躍的人種。現在卻被半強迫的成為了夜間十二點半睡,早上七點起床的規律族群。 沒有辦法...這應該就是社畜的宿命。不情願地按下鬧鐘,迎接我的是–擠如沙丁魚罐頭的捷運,無止盡的工作循環跟老闆需求的急件。自從換了新工作之後,人生就像是被擠進了龐大的社會機器。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1-11
極簡人與咖啡的成長故事:苦澀中帶著濃甜的記憶 已經出家的媽媽(悟師父)現在還是喜歡喝咖啡。 我們出生前,媽媽就借住在佛教精舍裡,寒暑假時,我們就會從烏日姨嬤家上台北和媽媽在這裡一起住一段時間,從小開始,我就記得媽媽煮了一手好咖啡,每次喝到都十分驚艷,尤其他沒有使用任何咖啡用具,只有咖啡粉和熱水。 小時候不懂咖啡,其實也忘了媽媽泡給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03
咖啡萃取的神奇:酸、甜、苦的化學探索酸、甜、苦,這是我們對咖啡口感的主要感知,而這些感覺主要來自我們的舌頭,而非鼻子。然而,我們總是認為味道是由鼻子決定的,比如『蘋果』的甜、『檸檬』的酸、還有『中藥』的苦,這些名詞大多是我們從鼻子的風味中產生的聯想。 咖啡的味道:酸、甜、苦 咖啡的味道通常以酸、甜、苦的順序來描述,但這並不代表每個階
avatar
ENCO.1928
2023-10-31
avatar
葫蘆散冰
2023-08-26
人生很苦,而且不回甘:温咖啡千句經典語錄首度集結這書跟每天來點負能量一樣,走一個毒雞湯的風格,讀來就是以毒攻毒,調解生活中各種狗屁倒灶的爛事這樣,而且這語錄本來在電視圈轉職咖啡店的店長,為了促銷咖啡走出的一個風格,然後持續的每天發一篇,這麼驚人的毅力做了8年多,真的不容易。自從每天來點負能量的作者爆出me too後,再追這本書有種微微惆悵感,沒想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8-07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3-02-07
咖啡苦澀的神喻精準品嚐到黑咖啡底蘊裡深沉埋藏的神喻和預言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1-10-05
咖啡是苦的,眼淚是什麼味道?有人問我"還是?"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 很習慣性的笑笑帶過這個話題了...
Thumbnail
avatar
潘彼特(叛逆羔羊)
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