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觀:為了什麼吵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要去桃園火車站附近辦事,由於那邊已是大型的工地,所以搭公車是最方便的。

等公車時,兩位女性因為皮包撞到而吵了起來。我從小到大,家庭、學校、職場都是女性居主場優勢的地方,但是這樣的吵法,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_我是名牌冷淡者,除了內人常買的那一兩個牌子,其他的真的是不認識,偶爾從發票看到金額,真的是不便宜,但是妻子常常往摩托車上一掛,就去菜市場買東西了。所以會吵成這樣,應該是很高貴的品牌吧!

只是吵架一般有兩個目的!一是要求賠償,一是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兩人好像不是照著這個套路走,先是吵品牌、然後是品味、再來是誰有錢誰沒錢、最後是前世誰有沒有行善積德!然後公車來了,我上車,那兩位繼續吵,司機看著我,我搖搖頭,司機車門一關,車就開走了。那兩人不是要坐車嗎?我好期待她們也上車,我很想聽聽再來是不是哲學的話題!

我一直認為,事情分清楚誰對誰錯,誰該賠多少,然後就各自天涯海角。吵贏了,只是口才好,或者是夠不要臉,沒有實質的意義。上法院說不定誰輸誰贏呢?何況只是皮包碰了一下,那個包有貴成這個樣子嗎?而她在大馬路上的行為,如果那個包真的這麼貴,可能也會覺得丟臉吧!有些女士在等垃圾車丟垃圾時,那個站姿都好像在等南瓜馬車一樣。那才是態度。

    3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峽:熊成那個鳥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什麼叫做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什麼叫神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此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訂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試算表 - 設定欄位關鍵字,達到整列變色的效果今天紀錄的是因應工作需要而學習的小技能。 我想達到的目標:當欄位裡面出現「寄出」這個關鍵字的時候整欄變色,以辨別該項目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han0007
    2024-01-28
    #元宇宙 基礎建設Render Network為什麼值得關注?有一篇我提到在2023年值得關注的元宇宙項目,其中之一是元宇宙基礎建設Render Network。在市場幾乎已經放棄元宇宙的2023年,為什麼Render幣價能一個月上漲超過300%?作為一個新興項目,Render是不是能夠持續獲得市場青睞?
    Thumbnail
    avatar
    加密媽咪(Soniaの微醺元宇宙)
    2023-07-04
    【為什麼我開始設計高品質的營隊】不知道你有沒有一樣的感覺?參加完夏令營,孩子好像沒有什麼收穫,感覺浪費了好好的假期的那種空虛感...跟你分享我過去帶孩子參加營隊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樂耳玩創
    2023-05-31
    只關於吐槽|1米73後衛20分19助攻;庫裡饞哭了;佛系男孩人設崩塌NBA2K23發布了本賽季第九次球員能力值更新。巴特勒+1來到93、布克+1來到92、塔圖姆-1來到94。哈迪+3來到76、小賈巴里-史密斯+3來到79、懷斯曼+3來到80。 特雷-楊說:“裁判應該像我們一樣承擔更多責任,比如犯錯了就被罰款或停賽,他們不能每次用一句‘弄錯了,沒看到’就能讓自己豁免懲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24
    社會觀察與心理|別人喜歡我喜歡的歌,我就不喜歡了!以《孤勇者》為例人類對一首歌曲不再感到興趣或不再喜歡的三個原因:審美疲勞、心理牴觸、反主流心理。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3-10
    負面價值觀 – 社會為何總是弱弱相殘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挫折打擊,隨著年歲增長,久而久之就累積傷害,成為心靈的毒素,常常聽到受害者不知覺成為加害者的例子。
    avatar
    luludama
    2022-07-07
    一些關於社福單位行銷方式之淺見最早關於社福團體的行銷活動,是來自我在庇護工場服務的經驗,那時每年都在為「創新」的行銷計劃煩心,幾年過去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些親身經歷,想跟大家聊聊我自己的看法: 憐憫行銷悲情牌可行嗎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3-06
    南聲讀後|《為什麼不愛了:更多自由卻更少承諾,社會學家的消極關係報告》Eva Illouz我沒辦法也不打算用相對學術的口氣,分享Eva Illouz這本新書《為什麼不愛了》。整個閱讀過程,我是一面檢視著過往戀愛經驗,一面思考,如今被戲稱習慣於「速食愛情」的年輕人們,到底是對這現象免疫了,還是仍重複在傷害與癒合中,把自己調整成適合這種如棉洗筷式關係的情感經營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2-02-14
    社會行為觀察後的感想自從在成都生活與工作後,除了在那邊的一切是重新適應與體驗外,慢慢的重心轉移過去後,每每返台會發現對台灣的一些文化與人情事故,也是得重新適應與體驗。 距離感 首先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台灣時,人與人之間實體的距離與心理的距離,都會保持著一定的「舒適」間隔。這讓習慣了的自己與身邊一眾朋友都發現到了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8-18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