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海邊的男人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老師,怎麼會在這裡?」背對著豔紅的夕陽,全身濕透的少女背著雙手站立著,她低著頭看著海灘,白皙的腳掌輕輕踢著浪花,一副做壞事被抓到的模樣,卻又有點像在等待心上人的嬌羞姑娘。


「呼...妳不見了...呼...所以我來找妳...」停止狂奔的顏老師大口喘氣著,心中頓時放鬆下來的恐慌與焦躁,令他想就此癱坐下來。


「老師...是要來把我抓回院區的嗎?」小靜仍低著頭,沉悶的詢問道。


「呼...沒有...我只是很擔心妳...」顏老師的呼吸慢慢恢復了平靜。


「老師...為什麼要擔心我?你不是已經拒絕我了嗎?」小靜終於看向了他,用不悅的眼神盯著他質問道。少女心中仍帶著一絲期待。


「...我說過老師就像父母一樣,小孩不見了當然會很擔心。」顏老師繼續說著便利、違心的謊言,他不敢說出那份不被允許的悸動。


「哼...那裡真的有像父母一樣的人嗎?不是逼腳扭傷的我,繼續跑步跑到腫起來嗎?」小靜不屑地諷刺道。


「...小靜,我知道這個育幼院很差勁,但還是有人關心妳...雖然我知道我也做的很差勁...抱歉,讓妳受到這麼多痛苦...」顏老師沉重的說道。對於育幼院的種種暴行,他不會去辯解,而對於自己的無能,他也深深感到抱歉。


「...老師...沒有很差勁...」小靜再次低下頭,悶悶的說道。


「...小靜,我們先回堤防那邊在說吧,海邊這裡很冷,妳這樣下去會感冒的。」顏老師一邊說著笨拙的安撫話語,一邊走到了小靜身邊,輕輕拉起了她的手。


「——我不要!」小靜發出忿恨的尖銳嗓音,用力掙脫著顏老師的手。


「...小靜,妳冷靜一點!我不是要帶妳回院區!」顏老師為了不讓小靜掙脫,用另一隻手抓住少女的肩膀,一邊繼續說著安撫的話語。

男人心中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唯一只知道的是自己不想失去少女,他無法允許少女走向那個深藍色的深淵。


「騙人!老師騙人!你在騙我!你就是想騙我回——」小靜情緒激動的用力掙扎,掙脫了顏老師一隻拉著她的手,但少女掙扎時手腳用力過猛,令她頓時失去平衡向後方倒去。


「...痛。」顏老師咬牙輕聲喊痛。慌張的他不假思索地,向前側身抱住了快跌倒的小靜,兩人因此一起跌到了浪花裡,而他的背撞在了散落鑲嵌著鵝卵石和貝殼的沙灘上。


「...老師!你沒事吧?」側身壓在顏老師身上的小靜不再掙扎,她擔心、自責地詢問道。


「...沒事,妳呢?」浪花拍打在顏老師的身體上,他能感覺到背上有一些擦傷,但身體並無大礙。他一手摟著小靜的肩膀,一手慢慢支起了上身,查看小靜是否有受傷。


「...有事。」外表無傷的小靜,將小臉輕輕貼到顏老師被海水打濕的溫熱胸膛上,側耳傾聽著他胸腔裡的跳動。


「...」顏老師感受著海水的冰冷,感受著小靜溫暖的體溫,輕輕撫著她潮濕的頭髮,沉默的聽著一陣又一陣的海浪聲。




「...小靜,海水很冷。我們先起來吧。」顏老師覺得少女的情緒平復一些後,慢慢地說道。


「...」閉著眼睛的少女在他懷中搖了搖頭。


「...小靜,我們...」顏老師還在思索著如何說服小靜,少女已先開了口。


「...老師,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小靜低聲的詢問。


「...我...我不知道...應該是碰巧,我找到妳的書包,看到那個百合花胸針...就發現妳在這裡。」顏老師有點遲疑地回答。他不想說出自己黑暗的臆測,害怕少女會給出一個他無法承受的肯定答案。


「...那才不是百合花,那是曼陀羅花!百合花有六片花瓣...老師,你明明是我們曼陀羅家的老師,卻不認得這種花嗎?」少女抬起頭瞪了顏老師一眼,不悅地糾正他後質疑道。


「...喔,不好意思...老師對花不是很了解,所以妳喜歡曼陀羅花?」顏老師對花並不感興趣,對他而言,曼陀羅就只是個院區隨意取的小家名字,所以他並沒有在意過這個名字所代表的含義。或許這也是某種投射吧?說明他潛意識裡並沒有真的那麼重視曼陀羅家的院生,他始終和他們隔著一段距離,如同他和其他人的關係那樣。


「...那個胸針是之前我去學校戶外教學時做的,那時候我剛到院區不久...老師那段時間對我好冷漠...但我能感覺得到曼陀羅家裡的大家,比其他小家的院生更放鬆、笑得更多...那時候的我真的有點期待,這裡會是我第二個「家」。」獨白的少女沉默了一下,繼續說道:「...老師你雖然總是很嚴肅沉默的樣子,但我能感覺得到你是願意關心我們的...我還記得我說不想參加單車隊時,你很努力在說服煌社工和院長的樣子...雖然在院區的生活很痛苦,但在曼陀羅家裡我確實感覺到了某種溫暖...我那時還以為自己不久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做了那個曼陀羅花的胸針,想要紀念我曾經和大家...和老師一起生活過的日子。」小靜有點難為情的說完後,她平靜柔和地看著顏老師。


「...」聽完小靜的話語,顏老師明白了曼陀羅花胸針的意義。他感覺自己麻木空洞的心,湧起了一股帶著酸澀的暖流,但習慣堅強的他還是努力克制著那股衝動,只能默默地回望小靜溫柔的目光。


或許,總是感到無能與愧疚的他,在這個育幼院裡還是做到了一些事。這些事對院生來說或許不夠多、不夠好,卻仍然很重要。






「...小靜,謝謝妳...謝謝妳跟老師說這些,我也很抱歉這間育幼院...不是妳想像中的家,所以...妳決定離開了是嗎?妳想要回家吧?妳應該不是想...」被小靜話語觸動的顏老師真摯地向她道謝,並詢問起少女逃院的原因,但他仍害怕聽到某個會讓他心碎的答案。


「不是想...什麼?」小靜疑惑的問道。


「沒事...當我沒說。」顏老師還是無法問出口,但他能感覺到少女並沒有那種意圖,這果然只是他可笑的無端猜測,所以他也不想在繼續詢問這個不祥的可能了。


「...小靜,妳在幹嘛?這樣會感...」看著一臉不悅盯著他的小靜,突然開始慢慢拉下她運動外套的拉鍊,這令擔憂少女會著涼的他感到不解,而他這時便看見少女外套裡,那因為濕透而變得透明的白色制服下,慢慢暴露出昨夜那片令他輾轉反側、雪白溫潤的罪惡美景。


「哼...老師,你不說出來的話,我就繼續脫喔!還是...老師你其實想要看呢?嘻~」生著悶氣的少女做著誘人犯罪的賭氣舉動,嘻笑地挑釁著男人。


「...才沒有!...我又不是變態!好了!我說!妳趕快停下來!妳到底是怎麼學到這些...」虛偽的顏老師立即強烈地否認,在他表示願意坦承後,才讓小靜停下了動作,讓拉鍊停在了少女的胸口。

原本抱怨的他還想詢問少女什麼,卻突然驚覺那是另一個他不忍聽到的答案,於是馬上改口坦承說道:「老師只是有點擔心過頭了...我以為妳...想要走進海裡...」他委婉地說出了,他原本以為少女要做出的傻事。


「呵呵...難怪老師剛剛會那麼慌張...老師真的很擔心我啊...雖然有點可愛...嘻」小靜取笑著顏老師說出的擔憂,但她卻顯得非常開心的樣子。


「...我剛剛是真的很擔心...好險只是我想太多。」聽著少女的取笑,顏老師只是悶悶地說道,並沒有感到不悅。


「老師你放心...我經歷過比在院區更痛苦的事情。我只是想逃離那裡而已,並沒有想要做那種事情...不過我會決定逃院,老師你要負很大的責任呦~」小靜說著試圖讓顏老師安心的話語,卻不知道這反而讓他感到更加心痛。而對於少女開玩笑似的指責,顏老師多少自己心裡有數。


「...小靜,老師並不是故意想傷妳的心,但那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妳可以對我生氣,但我希望妳不要在做這種讓人擔心的事情,我帶妳去找巫社工,好嗎?」顏老師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失戀少女的心傷,只能說著他目前能做到的事情,試圖說服小靜跟他先回去社會局。


「...老師明明都拒絕我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努力找我呢?雖然...能被老師找到,我覺得很開心...」小靜依舊不悅地質問著顏老師,但坦承地訴說著自己的喜悅心情。少女覺得自己能被顏老師找到,雖然是因為一個可笑的理由,卻令心懷愛慕的她更相信自己和老師在冥冥之中,存在著某種命運的羈絆,所以她希望男人能說出某個答案。


「...因為我很擔心妳,就只是很擔心妳。」顏老師知道少女會想聽到什麼答案,但既使他想說出口,那也是不應該說出的答案,所以他只能說著不算謊言的呆板回答。


「老師...為什麼要這麼擔心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對老師來說很重要嗎?」懷春少女的敏銳心思察覺到了什麼,所以她巧妙地問了一個,一定不會得到男人否定回答的問題,繼續拷問著顏老師的心意。


「...院生對老師來說都很重要,何況妳是我小家的孩子。」顏老師依舊堅守著那道不能跨越的壁壘,說著不痛不癢的回答。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小靜嬌嗔地向顏老師喝斥,用雙手緊緊抱住了他,抬頭用瞪圓的杏眼盯著男人,彷彿在證明著什麼。


「...對老師來說,妳還是...小孩子。」顏老師被迫感受著小靜已不是孩子的證明,努力克制著自己的某種反應,心虛地說著謊言。


「嘻...老師說謊...」小靜腦中彷彿想到了什麼,竊笑著指責男人的謊言。


「...」故作鎮定的顏老師沉默地思考著,不明白為何小靜能識破這是他的謊言。看著少女竊笑卻顯得害羞的表情,令他再次有了某種不祥的預感。


「老師...你真的不喜歡我嗎...」看著沈默不語的顏老師,小靜突然失去了氣勢,有點不安地重新依偎在男人懷裡,神情落寞的低聲詢問道。

少女依舊確信著某個事實,但她忽然想起昨夜老師告誡她的話語,讓她發覺那個事實還有另一種可能,甚至是那種情況下唯一的可能,那是個讓她曾經很痛苦的可能...

她害怕著男人的告誡,其實就是在隱隱回答她所想到的那種可能,但是少女還有追尋答案的勇氣。


「...小靜,昨天我跟妳說過了...」顏老師壓抑真心的謊言還沒能說完,便被小靜接下來的話語所打斷。


「老師,你想上我吧?」少女靜靜地說道。


「——小靜!我說過我不喜歡妳說這種話!」顏老師再次因為與昨夜相同的憤怒斥責了小靜,但他卻不自覺的加重雙手的力道,用力抱緊了她,彷彿在守護著什麼心愛的東西。


「...『雨靜』。」預期了老師的怒火,卻仍有點害怕顫抖的小靜沉默了一會,她輕輕地吐出了兩個字。


「...」顏老師聽到小靜說出她自己的名字,他立刻意會到某件事,明白了少女剛剛識破他謊言的自信來自哪裡...他僵起了身子,害怕著眼前柔弱的少女即將說出的事情,一件會讓他極度羞愧,絕不想讓她知道的秘密。


「...老師昨天叫了我的名字吧?我在浴室門外聽到了,在你洗了一個好長~好長的澡...的時候...嘻~」小靜有點害羞地輕聲笑了一下。這句柔柔的話語,將男人虛偽的面具硬生生的用力撕下。


「...」震驚、羞愧難當的男人垂下了緊抱少女的雙手。他僵著火紅的臉,低下了頭沉默著,彷彿將自己的頭顱架上了斷頭台,等待少女下達處刑的判決。


「...老師,好色。」利刃落下,小靜纖嫩的小手捧著男人炙熱的粗獷臉龐,竊笑少女的身體往下出力,將已無法思考的他,輕輕壓倒在飄盪著鹹濕浪花的沙灘上。






「汩沙~汩沙~」陣陣的海浪隨著波濤,輕輕拍打著顏老師紅透的臉頰,海水的冰冷稍微冷卻了他滾燙如糨糊的思緒。

男人看著眼前嬌羞中帶著雀躍,眼眸裡卻藏著一絲害怕與落寞的玲瓏少女,他覺得自己再也沒有資格去擁抱她,他認為自己已玷污了她。


「...老師,就算...你不喜歡我...」小靜仔細盯著顏老師羞愧中帶著一絲懼怕的眼神,遲疑的慢慢說著像是在詢問、確認的話語,彷彿希望從男人的眼中找到一絲否定的動搖。


像是放棄了什麼東西一般,小靜放下雙手撫在顏老師的身上,頹唐地縮起嬌小的身軀,再次用細嫩的臉頰緊緊貼在他的胸膛。

小靜傾聽著那變得劇烈的跳動,神情落寞地輕聲說道:「...可以呦...我沒關係的。」


鼓起勇氣的少女退縮了,她願意承受痛苦去換取男人一絲的溫暖,因為此刻天真的她是如此迷戀這個將她找到的男人,覺得自己已瘋狂地愛上了他,所以她反而害怕男人只是耿直地向她道歉,像昨晚那樣堅定地將自己拒絕。

她寧願聽到男人因為對她的慾望,而說出的虛假話語,像她那可恨的父親一樣...

至少這次她不感到噁心,至少這次是她主動的選擇,因為她明白自己也有著渴望,渴望著男人能給予她某種慰藉,不管是要透過何種方式來換取,也不管是真是假...




「小...雨靜...我承認...我對妳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顏老師抱著依偎在他懷裡的小靜,慢慢坐起身來。他改口叫了小靜的本名,決定正視少女的某種決心,婉轉地向她說出自己一直隱藏的情感,但他明白自己不能跨過那條不被社會允許的界線,他不能回應少女的期待。


「特別的...感覺?老師...是喜歡我嗎?難道...老師也愛著我嗎?」被男人說著像是告白的話語,讓小靜打算埋葬的少女心再次雀躍了起來。

放棄的她原本已經相信,昨夜的男人只是對她的身體存在著慾望,沒想到他真的會對她...對這樣的自己抱有某種特別的情感。


「不是...那不是喜歡也不是愛,或許妳不會相信吧...但也不是那種只有性的衝動,我很抱歉...讓妳發現了我那樣的醜態...」男人愧疚中帶著真誠地解釋著自己對少女的情感。


「...老師,我相信你,不然昨晚的我...早就被你壓在地上了吧...呵」小靜露出了麻木、戲謔的表情。她輕輕笑著的清秀臉龐,在夕陽的照射下隱隱透露著一股陰暗。


「...小靜,所以...」毫無氣勢的男人才剛開口,便被少女打斷。


「『雨靜』!老師是在向我告白吧?請好好說出我的名字。」因為男人吐露的心意而找回氣勢的小靜,惱怒地糾正了他仍維持過往關係的稱呼。

少女喜歡顏老師叫著她名字時的那份親密感,讓她的心裡感到陣陣暖流,彷彿男人此刻只屬於她一個人,而她也只屬於他。


「我不是...」男人感覺到了少女逼視而來的銳利目光,放棄了原本還想辯解的話語,繼續說道:

「...雨靜,所以妳不要再說這種...這種讓我心痛的話了...我希望妳珍惜自己,不管是妳的身體還是妳的心。妳還分不清楚喜歡和愛,等妳有一天真的遇到對的人...妳就會明白了。」


「...老師,你的名字叫做什麼?」沉默地聽完顏老師的話語,小靜突然問起男人的名字。


「小...雨靜,妳應該知道依照規定,老師是不能告訴妳我的私人資訊的...」被少女瞪視、制約的男人,仍死板得說著早已被他自己踐踏、破壞的規則。


「這裡不是院區...我現在也不是院生...老師,你都對我有某種特別的感覺了...這個也是違反規定的吧?而且昨天晚上你...嘻~所以現在就算讓我知道你的名字,也沒有關係了吧?」小靜說著看似詭辯卻又真實的話語,將這個已失去意義的規則輕易揭穿,為了更加了解眼前的男人,步步進逼著他心裡的圍牆。


「......是燃,燃燒的燃。很奇怪的名字吧?」顏老師無奈地接受少女的說服,他也覺得這樣的規定已沒有遵守的意義,因為這其實也不是個很嚴格的規定,相比於他犯下的那些......

而顏老師在此時也確信了,這個讓自己心懷悸動的少女,看似純真的外表下,的確藏著他不了解的早熟世故與天真的狡猾。


「燃...?真是個不像平時嚴肅冷漠的老師,會有的熱情名字...嘻嘻~」少女愣愣的唸出顏老師的名字後,立即被這個與顏老師本人反差很大的名字逗笑了。


「...唉,是吧。」嘆著氣的顏老師已經習慣了,別人對自己不搭嘎的名字的反應。


「老師...顏燃...如果你對我的感覺不是喜歡也不是愛...那是什麼呢?」小靜有點不安地唸著顏老師的姓名詢問道。她想了解、必須了解老師對她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天真的她深信著不管是什麼樣的阻礙,只要兩人相愛,就一定可以一起跨越。


「...迷戀,我對妳有著迷戀。」顏老師有點苦悶、害羞地回答了他今日才思考出來的答案。


「迷戀...?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對愛戀懵懂無知的少女不解的詢問。


「就像...妳現在對我的感覺。」顏老師說出他自己對於少女情感的推斷,如同他不了解少女,卻有著種種美好的投射。


「...?那不就是喜歡跟愛嗎?」分不清三者的小靜感到困惑。


「雨靜...這三種是不一樣的情感,強度嗎?還是深度不一樣?...老師我其實也不是很理解,但我還是明白這三種感情有著區別。」顏老師試圖向小靜解釋,但情感經驗不豐富、口舌不伶俐的他,一時之間並不能很好的向少女解釋清楚,於是他沉默地重新組織了一下話語,繼續說道:「喜歡...大概就像是朋友,妳覺得這個人有趣、欣賞...等等之類,就是能引起妳注意的人、想跟對方玩在一起的人,那大概是喜歡的強度。這樣說...妳能聽懂嗎?」顏老師對於自己憋腳的解釋有著自知之明。


「嗯...好像懂了一點,那我對老師的感覺一定比喜歡還要強烈!」小靜似懂非懂的回應,但她不服輸的馬上表明自己對老師的情感,一定是超過了喜歡。


「唉...如果妳真的這樣覺得的話...」面對少女的直率話語,顏老師只能嘆著氣回應。


「一定是!所以接下來呢?比喜歡更強烈的情感是什麼?」小靜再次強調了自己的宣言,繼續追問著顏老師對愛情的解釋。


「嗯....小靜,可以等下再說嗎?我們先起來吧,老師真的覺得很冷...」顏老師用微微發顫的聲音說道。他開始忍受不住海水的冰冷。


「...好吧」小靜沉默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答應了,聽話地從顏老師身上下來,兩人隨後各自站了起來。


「我們先走回堤防邊,好嗎?」顏老師輕輕拉起小靜的手臂,想要拉著她往回走。


「...老師,揹我。」停留在原地的小靜,低著頭輕輕祈求。


「唉...誰叫妳要亂脫鞋子。」撇了一眼少女嫩白的玉足,顏老師嘆了一口氣,受不了似的答應了小靜的任性請求,背對著她蹲了下來。


「嘻...老師最「喜歡」我了~」小靜輕笑著說出剛剛男人向她解釋的情感,用小手抱著老師的脖子,讓顏老師將她揹起。

少女明白了顏老師一定也「喜歡」著她的事實,讓她不禁感到心花怒放,她開始期待「迷戀」這種感覺,到底會是屬於怎麼樣的強烈的感受?那將是顏老師對她真正的心意,她偷偷期待著那是個像老師名字一樣火熱的情感。


已看不見夕陽的海面上,只剩下一抹淡淡的昏黃,顏老師揹著浮想聯翩的任性少女,慢慢走出了這片,即將陷入黑暗的寧靜海岸。






「小靜,先把妳濕掉的運動外套脫下來,這件外套給妳穿。」顏老師將機車上放著的黑色風衣外套遞給了小靜,接過她擦拭完頭髮的濕毛巾,隨即便轉過身等待。


「...謝謝老師,我穿好了。」小靜將濕掉的外套脫下後,穿上了他給的風衣,對背對著她的老師說道。


「小靜,妳放心...我不會帶妳回院區。老師帶妳去巫社工那邊吧,順便問問妳回家的事情,好嗎?」轉過身重新面向小靜的顏老師,再次詢問要帶她去社會局的事情。


「老師...可以明天再去嗎?」小靜有點不安地問道。


「可以是可以,那...妳願意先回院區嘍?」顏老師對少女的想法有點不解。他帶著遲疑,小心翼翼的詢問道。


「不要...」小靜低著頭,一臉嫌棄的拒絕。


「但...這樣妳要去哪裡?」顏老師心中閃過了一種荒誕的可能,但他立即將這個誘人地可怕的想法驅散、壓抑。


「...老師家。」而小靜卻羞澀地說出了這個荒唐的想法。


「...小靜,不行。老師會被抓。」顏老師保持著鎮定,心中暗自祈禱小靜能放棄這可怕的選擇。


「老師為什麼會被抓?暫時收留自己關心的孩子一個晚上有錯嗎?還是...老師會對我做什麼嗎?」小靜說著看似理直氣壯的理由反駁道,她俏皮地反問著男人,眼神裡閃爍著一絲挑釁。


「怎麼...可能。」顏老師想起了昨夜的自己,話語中不禁帶著心虛。


「而且...老師不是還沒跟我解釋完迷戀和愛的區別嗎?老師...燃,你要打破約定嗎?你...剛剛是在騙我嗎?」小靜露出落寞、受傷的表情盯著顏老師,輕輕叫著他的名字,質問著他剛剛答應的事情。


「沒有...我沒有要騙妳,我是打算好好跟妳解釋的...」看著眼前的小靜,讓顏老師想起昨夜被他強硬拒絕後,失魂落魄的她,顏老師決心這次一定要好好跟她解釋清楚。


「那就好啦~老師,我會到你家乖乖聽你講解的,所以我們快點出發吧!好冷喔!」小靜立即露出笑臉愉快地說道,催促著眼前困擾不已、察覺到自己被少女演技欺騙的愚蠢男人。


「...拿去戴好,但我們先說好,明天早上我會馬上通知巫社工。」放棄虛偽掙扎的顏老師,遞出手上的安全帽,嚴肅的告知小靜明天他就會確實通報給巫社工。


「好的~」小靜輕快的答應了。


「...」面對計謀得逞的少女,顏老師沉默的發動了機車,小靜坐上機車後,立刻緊緊地抱住了他。這個令他不再感到意外的親暱舉動,讓他無奈地覺得還想嘆氣的自己實在很可笑。

又濕又累的他此刻繃緊了神經,只想儘快將少女偷偷帶回他的租屋處。他明白自己已在犯法的灰色地帶,要說他正在「誘拐」未成年少女,他也是百口莫辯。

而心中還有所抗拒的他,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他才是被誘拐的那個。






「對了...老師,你不用回院區嗎?你該不會等等把我丟在你家,就要回院區上班了吧?」兩人安靜的騎行了一陣子後,後座的小靜突然擔憂地詢問道,她想起顏老師今天怎麼不用回院區。


「沒有...我今天休假。」顏老師有點難為情地回答了小靜,他原本以為少女不會注意到的。


「什麼...?那老師今天早上怎麼說放學會來接我?你是忘記了嗎?」小靜對於老師的回答感到不解,但她隱隱約約意識到了什麼,於是繼續追問道。


「我原本還是會去接妳阿...我送妳回到院區,剛好順路去買晚餐。」顏老師憋腳的說著一眼就能看穿的謊言,讓他不禁回想起自己的青澀歲月,為了接近喜歡的女孩,常常說出這樣的藉口。

而如今他對小靜也做出了類似的舉動,雖然本意是為了小靜的腳傷和安全,但此時在少女心中肯定解讀成了一種甜甜的感受吧?令他開始覺得要化解少女的誤會是越來越難了...


「...順路嗎?嘻~」少女輕易的識破了顏老師的謊言,但她並沒有說破,只是開心的輕輕笑著。


「...」顏老師明明自認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卻還是微微紅著臉保持了沉默。


「老師~那等下可以「順路」去買珍珠奶茶嗎?」逮住機會的少女俏皮地提出了要求。


「不行...妳是不是其實希望老師被抓走啊?去街上買飲料太危險了。」顏老師為了保險起見,堅定地拒絕了小靜的任性要求。


「不要!我今天就是要喝珍珠奶茶!」小靜開始耍起了小脾氣。


「小靜...我感覺自己真的太寵妳了...妳知道妳越來越任性了嗎?」顏老師開始覺得不能一直讓少女任性下去了,於是有點嚴肅的警告她收斂一點。


「哼~誰叫老師...那麼喜歡、迷戀著我嘛~嘻」知道顏老師秘密的小靜,嬉皮笑臉地反駁了事到如今還想維持師生上下關係的顏老師。


「咳...算了,等下晚餐就叫外送好了,這樣比較安全...就順便幫妳點一下飲料吧...」知道自己已無法挽回老師尊嚴的男人,無視著少女的調侃話語,為自己找了個台階下,自認這樣減少了兩人被發現的可能,至於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聽話地滿足少女的要求,他不願去深思。


「嘻~只是順便嗎?老師不是為了我特別點的嗎?」聽到任性要求再次得到縱容,得寸進尺的少女調皮地繼續追問道,想從男人嘴裡聽到更多的寵溺話語。


「...妳怎麼突然想喝珍珠奶茶?妳是在嫉妒小嫻...」顏老師明白小靜的少女心思在意著什麼,但他為了小小報復一下開始予取予求的她,於是赤裸裸地說出她隱藏的想法,卻沒想到立即被惱羞的少女打斷。


「——不准提到她的名字!老師明明已經說喜歡我了!老師真是...花心!變態!色狼!蘿莉控!」被瞬間引燃妒火的小靜,氣得放開緊抱顏老師的雙手,捶打起男人的背來,連番斥責、謾罵著他。


「嘖...」忍住因為擦傷被捶打而傳來的疼痛感,顏老師靜靜聽著少女的怒罵,除了花心這部分,他明白其他的辱罵詞彙,的確都可以適用於現在的他,令他不禁露出戲謔的笑容。


「...老師,你生氣了?對不起...」發洩完怒火的小靜,意識到自己說得太過份了,立即不安地向沉默的顏老師道歉。


「不會啊,妳罵得好啊,我的確算是個變態了...在別人眼裡...」顏老師看似不在意少女的辱罵,自嘲地說著自貶卻也不脫離真實的話語。


「老師才沒有...對不起,我不該亂發脾氣...」小靜感到自責地否認了男人自虐的話語,再次向他道歉。


「小靜...我們真的不能...」是因為夜晚的寒風嗎?還是因為被少女捶打而疼痛起來的傷口?顏老師想起了冷冰冰的現實,他和小靜之間那道不能跨越的界線。他從兩人貌似戀人般互動的夢境中清醒了過來,感到不捨的他還是覺得必須再次提醒小靜,但少女卻著急地打斷了他的話語;沈睡的她還不願意醒來。


「——不要說!不准說!」小靜再次緊緊地抱住了顏老師,她明白男人想說出的冰冷現實,但現在的她不願聽到,她還想留在這幸福的夢境之中。


「...」男人沉默了,在冰冷的現實和甜美的夢境之間,他感受到某種沉重、苦澀的心情。


「...老師,今天暫時不要跟我說那件事...好不好?剛剛真的是我錯了...對不起,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今天...能不能...就當作只有我們兩個人就好...」緊緊抱著顏老師的小靜,她一邊道歉、一邊祈求著男人,希望他不要把自己叫醒。


「...」男人依舊沉默著,他放緩了機車的速度,用左手輕輕撫著緊扣在自己胸前的冰冷小手,他決定就陪著少女在睡一下下吧。




「...燃,謝謝你今天還是接到了我。」在只看得見車燈照亮範圍的漆黑之中,小靜的臉頰感受著顏老師的體溫,她輕輕地說著。


「嗯...不要再這樣讓我擔心了......」男人明白少女話語裡的深沉情感,但他只是回應了說教式的平淡話語,掩飾著心中那股淡淡的羞澀喜悅。而正當他準備結束話語時,身後的少女卻突然加重了雙手的力道,以此表示她對於這個回答的不悅。在腦海思索了一下的顏老師,大概猜到了少女為何感到不滿,只好將他故意漏掉的話語好好說完。


「...雨靜。」感到羞赧的男人無奈地叫了女孩的名字。


「嘻~」勉強接受這個回答的任性少女,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顯得格外澄澈,這美麗的音色也迴盪在了男人的心中。


在寒風中依偎的兩人,行駛在沒有路燈的鄉間小路上,在愈發朦朧的夜色裡直直駛去。







/默蚺 2024.03.08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