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美善力量》有感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父美善力量》是牧师彭霍费尔—— 德国二战期间“认信教会”(反抗希特勒的教会联盟)的领袖之一,被捕枪决前在狱中写的最后一首诗。


raw-image


之前没听过,周日敬拜需要写这首歌的祷告词,因为近期的疲惫不愿意动脑,一直拖着不想写。今早睁眼发呆缓不过神,客厅里单曲循环响起了这首歌,旋律把我魂游的心绪抓了回来,挣扎着起来随手看了一下歌词,瞬间深深的被震动了。

彭霍费尔一生信仰的虔诚与灵命的成熟在这一首歌里淋漓尽致的体现了,这首歌的厚度不是一般作品可以相比的,鼻子酸酸的,结合当下一并完全被带进了歌里。

于是祷告词的思绪有种喷薄欲出之感。或者说模拟彭霍费尔的心情之旅~

以下为有感而发的祷告词:


亲爱的天父上帝,你是阿尔法,你是欧米茄,你是全能的创造者。你在至高之安然居住,所俯瞰着你的儿女。

在黑暗权势盘踞的地上,因为你的恩慈,我们得以欣闻你的名,得以盼望你的国,得以追求你的义。

在坚守与盼望中,黑夜的来临,苦杯的难咽,逼迫的压伤一一前来。黑暗的权势如此之大,死亡的幽谷如此之深。

在孤独黑暗之中,软弱的我重新坐在窗前仰望你。至暗时刻,你的光无处不在,你借着温暖明亮的烛火送来了光明,至黑天空中那一颗颗璀璨的星光打破了沉寂的黑暗,在黑夜之深之际正是白昼将临之时。

我想到曾经的大地黑暗混沌之时,你用话语创造了光,于是世界便有了光。曾经的人间黑暗不义之时,你带着光从天而降道成肉身献为活祭。

你的光明,你的美善奇妙遮盖我的不安与软弱,给我安慰,给我力量,给我盼望。因着你,我知道我们的坚守是对的,是有意义的。

因着你,我们再次有了信心坚守你的道,我们刚强壮胆坚守你的义,我们愿在地如在天,我们愿你的国降临,我们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会永远期待众圣天使美妙歌声唱响天国之音的那一刻,我们盼望,我们等候,我们坚守,我们赞美……



附上歌词

主歌1:至高者隐秘之处安然居住 全能者信实奇妙安慰我急难日子我愿与你们共度因信站立迎接新的一年 

主歌2:黑暗权势虽盘踞地上国度 往日逼迫仍压伤我众心主啊为我们成就美好旨意 保守我们心灵不致消化 

主歌3:祢若斟给我们这满杯苦酒 坦然无惧满怀感恩领受 愿从祢美善慈爱手中接过 必有恩惠平安随着我们 

主歌4:在祢众儿女受苦遭难岁月祢愿我们有满足的喜乐 我追想古时祢的一切作为 甘愿献上所有当作活祭 

主歌5:主今日点燃温暖明亮烛火 照进黑暗来到我们中间 主若许可众圣徒再得相聚 孤独黑夜有主真光伴随 

主歌6:天父环绕安息临在这世界 看不见的国度从天降下 众圣徒天使美妙歌声响起 我们静默聆听天国之音 




副歌:天父的美善力量奇妙遮盖   将来一切我们欣然盼望 白昼黑夜主永与我们同在 黎明至暗必见新的一天

    1會員
    24內容數
    灵修笔记整理,随心所欲的吧吧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