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は今、過去は過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勇敢承認自己並不好,也許是和自己和解的一種方式。


我看電影,我讀書,我與別人談話,我試著從這些交流裡面找到答案,但我有點找不到,事情很繁雜,還是其實很簡單?腦袋有千萬種想法,混亂而掙扎,儘管我想著,很多事情是更難處理,更加複雜,更加無解,但此時此刻的我,卻困在此刻的掙扎。

「今は今、過去は過去」

Ima wa ima, kako wa kako


雖然每天都在過重複且看似相同的日常,但這些不期而遇,無法再重來的時時刻刻,讓這些日常變成全新的每一天。

看見片山先生,每天抬頭,一次,兩次就知道他是刻意而為,那是為了角色塑造出一個,屬於他的專注與堅持,每天抬頭的那一瞬間,必須是跟著笑容的,代表著他對於新生活的全新感受,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我又能重新開始創造自己的生活,屬於我自己的日子由此刻展開。

這是一個不多話的角色,相較於其他不多話的角色,更加沈悶更加孤僻,役所廣司所飾演的,卻隱含著溫暖在其中,那是一種,他對自己生活的選擇,簡單,重複,單純,而滿足。當我們擁有了太多,就會開始想要更多,而不是去看手中擁有的這些,反而都是看向自己沒有的,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困擾的都是自己本身,並沒有一個對象可以解決,但是片山先生,他走著自己的步調,有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腳印的踏實過日子,這樣不也是一種完美的日常嗎。

那我們呢?每天汲汲營營的,拼命向世界證明,我們是誰,我們多厲害,生活多美好,讓大家以為我們是世界上最棒的人,然後呢?世界並沒有因此停此轉動,更沒有因為我,而有什麼大幅巨變,我們終究是活在這世紀上的一小粒沙塵,與其在乎那小小的虛榮感,不如找回真正的成就感。

我們活在這個世代,也許太容易,只要有點幸運,好像很多事情都會順水推舟,所以我們羨慕他人,覺得別人比我們更好,就覺得自己不能輸,可是誰知道,對方也許也正在看著我們,羨慕著他所沒有的,人類就是如此,說有原罪一點也不為過,而且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自欺欺人,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白白出現在你面前的,那些我們認為幸運的人,一定在背後不幸運了很久,撐過了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然後才走到現在這樣的時刻。

然後我想問,關於快樂的定義。

對你來說,什麼是真的快樂,對我來說,什麼是快樂?

積累在心裡的各種煩雜情緒,似乎無法消除,即使我不斷的想要說服自己,這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好好的面對,好好的解決,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心裡跟身體,就無法被說服,各種的聲音再衝擊著我,好像一直在告訴我,我不夠好,我很努力,去想著別人對我的肯定與稱讚,但那好像不是答案,好像有個東西卡住了,打不開。

曾經的我,想到什麼就去做,我很勇敢,我無畏懼一切,我勇往直前,我橫衝直撞,甚至可以說有點到莽撞的地步。但現在的我,好像在怕些什麼,好像怕自己做不到。但實際上,要說做不到什麼事,我又說不出個準兒。好像生活就是這樣,卡一個卡一個,想不通,也過不去。戴上面具是很容易的,只要掛著笑容,沒有什麼過不去,但是心裡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快樂,雖然看起來有點像歌詞,但現在覺得,難怪會寫出這樣的歌詞,因為人類的確是善於偽裝,善於欺騙的生物。有時候欺騙他人,更多的時候是欺騙自己。

raw-image


我是誰,我在意的是什麼,我代表什麼,我能做什麼,我願意嗎?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哈囉,我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巴胺的齒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變得漫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天給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黃昏天空的夕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這算療癒系作品吧!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內容,但就是看了很歡樂,尤其家裡有養貓的更能感同身受阿! 故事是這樣的,有位獨居OL養了一隻貓,這隻貓身高兩公尺……對,身高,因為他可以二足站立,還能包辦所有家事,而且完全是達人等級,超強阿! 這當然是現實不能的奇幻劇情,但卻也是最有趣的一點,這「超日常」。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10-05
[條列式の讀書筆記-53]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1.體驗可以帶來快樂,而快樂可以導向成功,所以體驗也可以帶來成功。 2.當一件事從簡單變複雜後,我們需要一個新做法;而這個做法該做到兩件事,一是讓複雜事物重新變得簡單,二則是確保每個動作都做對 (做一張核對清單)。 3.可以藉由建立自己的人生清單,避免陷入不經大腦、虛擲時間的自動模式;作者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2023-09-15
【聽歌學日語】卡通動漫七龍珠GT《錆びついたマシンガンで今を撃ち抜こう》1997 • WANDS •《錆びついたマシンガンで今を撃ち抜こう》━━ 這首七龍珠主題歌片尾曲就是由演唱灌籃高手主題歌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的日本搖滾樂團 WANDS 所演唱。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3-07-22
金.500公尺的距離啊 僅 一水之隔 卻 有如太平洋般的隔閡. 或許 你我皆冀望 放下口舌爭鋒 放下刀刃 放下誤會與偏見 使彼此的心,更近一步.交流 盼望,那奇蹟降臨 兩岸三地,得以和平. 親愛的金門啊,我的寶島 在前線遠望, 願來日 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 古寧頭、823
avatar
青櫻
2023-07-21
ワンワン汪汪┆今天好冷☁️ 這兩天也太冷了吧૮⸝⸝o̴̶̷᷄ ·̭ o̴̶̷̥᷅⸝⸝ა 大家記得要注意保暖喲.ᐟ ૮꒰ ˶•∞•˶꒱ა 汪汪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ꜰᴀᴄᴇʙᴏᴏᴋ: ワンワン汪汪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3-02-15
就是這個光!--今天日本人看到謎の光剛看到新聞,日本從九州到關東都有人到推特上報告看到光,看起來是從上空突然向地上灑下的光。 今天30日下午六點過後,日本多地有人上推特報告夜空中看到黃色大圓錐狀的“謎之光”。 目擊地點自九州到近畿到四國到關東都有。
avatar
金影
2022-12-30
avatar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做業務吧
2022-12-13
ワンワン汪汪┆今晚吃火鍋☁️ 終於變冷了.ᐟ 今天晚餐就跟狐尼一起吃火鍋♪ ૮꒰ ˶•∞•˶꒱ა 汪汪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ꜰᴀᴄᴇʙᴏᴏᴋ: ワンワン汪汪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11-24
他們回來,說起在大學的生活,多半與課業糾纏,同學競爭激烈。 一年的洗禮讓他們自問,是否還愛這個科系教給他們的知識,想想未來是AI的世紀,程式當道、程式掛帥,他們的所學會不會無用武之地?學了那麼多,花費的時間冗長而無盡,卻與趨勢相左,想像著畢業後前途蒙上霧霾,該何去何從? 我於是說起鄰人,說他讀的大學
avatar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