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行只是偶爾情緒太嘮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在情緒越想越不對勁時,讓自己有辦法對應

  我們身處在一個前所未有,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我們都經歷過不穩定、無法預測且強烈的情緒波動,然而我們常感到困頓、羞愧和孤立,卻從來沒有學會承認不愉快的感覺,更不用說有效理解和駕馭它們。

  「沒有學會承認不愉快的感覺」,在思考事情時應該是像行程表一樣的思考每件事情完成的先後順序,就像車原本開在一條道路上,思考哪裡要左轉和右轉,目的地在哪邊,大概多久會到,而「如果怎麼樣...」、「萬一怎麼樣...」這類型的情緒就像是這條道路旁邊延伸出去的綿延小路,可我們卻還認為我們是在思考事情,但其實早已被其他情緒帶離原本在走的那條道路了,甚至還因此繞了遠路。

  人很特別,就算發生開心的事情但一旦有一件不開心的事情出現,開心的心情會隨即消失,不僅如此,所有想法都會圍繞那一件不開心的事情,即使不開心的事情處理好了,但還是會一直去回想,部分人可能過幾年後還依然如此,只因為恐懼和怕重蹈覆轍而更謹慎。

  未雨綢繆、謹慎行事,為得也是希望可以減少未知的事情發生,希望可以持續且穩定的走在這條道路上,但當思考事情或在日常生活中突然想法走到那條綿延小路時,比起想著趕快離開,或去否定那些情緒,不如如書中的作者所說「說服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可以未雨綢繆,可以預設立場,但也要跟自己說,這只是「預設立場」,不是一定會發生的,所以不要太沉浸在這想法中。別擔心,深呼吸,一起踏上旅程吧。

77會員
107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宇彗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媽媽也能好好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則:生活和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敏感是種天賦2 :實踐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交高手說話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你人生的想法整理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還沒重視那現在開始 謝謝你 我愛你 說著說著就會開始運行 一直在研究身體的我 以為自己和身體已經很熟 除了氣機導引讓我看見我如何沒有和身體平起平坐 總是它在伺候我 任何情緒 任何想要 對我鞠躬哈腰 還要面帶微笑 在食汁的路上 我以為有了導引的幫忙與抽絲剝繭 我可以放下身段 接受身體的強大和主體意識
avatar
Hermia
2024-05-12
從萃取行銷素材到保護學員權益,我還在持續學習的課題只要跟課,就能獲取源源不絕的素材。 不用再絞盡腦汁思考行銷內容, 只需從課堂學員的反應就能讀懂訊息—「這個素材,目標客群會喜歡!」 但是用豐富的知識素材追求行銷效益時,是否也因此犧牲了學員們付費上課的權益?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4-02-26
我還是無法想像,現在是進行式我還是無法想像,我的在學生活,就只剩下最後這半年與大學了。 每天早上,班導的點名、提醒讀書、不要浪費時間 打掃時間:去打掃~ 上數學課:我已經出的很簡單了 班導的面容、同學的長大 他成了一個對比 一次次的無奈、懷疑、期盼 對比的是一次次的懵懂、清純、天真 如果是用心的 那一定付出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2-13
我見證到了,還錢行為,也是種下收穫財富果實的種子。我見證到了,還錢行為,也是種下收穫財富果實的種子。 我終於找到了失聯30年,曾借我救急錢的朋友,將所借貸的金錢歸還給朋友了。 這位朋友是我在高二時,在YMCA美語班的女同學, 在班上我和高二同班同學,加上這位女同學, 是全班唯三未成年的學生,所以我們比較容易走得近。 我在二十多
Thumbnail
avatar
量子轉念-陳嘉堡老師
2023-11-06
【行銷躺著聽】EP34 申請6次藍勾勾都不過,我還是專心學電繪好了你各位!484和我們一樣,從過年一路躺到228蛤??? ✯新節目上架✯ 本集討論內容,包含但不限於: 難道ChatGPT無敵了嗎、藍勾勾買爆哪次不買、新版Bing搜尋有bling bling 嗎、IG現在才搞社團484太慢了...
Thumbnail
avatar
規工欸 Work With Us!
2023-02-23
我還沒當過兵啦! 戰地太敏感,暈船馬祖行 – 南竿篇。  繼上一篇花蓮行,已經很久沒分享旅行故事了,但其實今年暑假我過得非常充實,把握休假時間遊玩,有很多經驗可以寫!這次行程決定得很突然,本來規劃要去環島,但空不出這麼多時間,結果就在出發前兩週決定要去「馬祖」,至於為什麼是馬祖呢?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我們沒去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9-25
身障心無礙|身障少女的煩惱:除了行動不便,我還很憂鬱過去,我們總是想像,身心障礙者不會憂鬱,因為正在忙著和疾病努力奮鬥,想要成為「健全」人的那份勇氣和堅持,就佔滿所有的時間。就算有短暫的憂鬱、憂鬱都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消化了,還有隨著時間的經過,壓力就會自然排解了,但真的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2-09-22
約翰·伯格 | 如果說我的故事講得還行,那是因為我善於傾聽如果每一天我們可以將自己沉浸在各種各樣普通又或者特別的故事中,也許約翰作為一個講故事的人所做的就是認清圍繞在人們身邊的這些故事,讓他們看見這些故事,並且只是簡單地指出那些對讀者健康有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