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就好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掌握了命運的人,都做到了兩件事:
了解自己能做什麼,和認清自己該做什麼。
– 《解憂電影院: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一場電影的時間,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

最近,處於一個思緒很混亂、跳躍的狀態,明明在做一件事,會突然想到,去做另一件事,又或是思考著這件事,想到其他的點,思緒被拉走後,就一去不復返了~~ 最後,該做的事情,很容易沒做完做好,想的事情,沒一件有一個相對完整的框架


其中,在我思緒中佔比最高的就是工作,前些日子,遇見了前老闆,雖然在任職其間,身心都受了重傷,但厭惡仇恨這種事,必須對人不對事,聽著前老闆說著,公司遇到了那些問題,加上之前聽妹妹說一些公司的事,默默的起了惻隱之心,想到後面,甚至想放棄現在安穩的工作,回去蹚渾水,因為佔比太高,所以花了時間,去深思其中的利弊,綜合結果顯示,還是不要想不開~~

不確定因素太多,往淺了說休假、薪質,都沒有現在好,往深了說,餐飲業的天花板,感覺就這麼高,做到了高管也就那樣,這點從在做中階主管的同期,就清楚的印證了這一點,我也想不到回去工作,能怎麼滿足自我價值


整理完佔比最高的部份,排除掉其他的突發其想,剩下的就是關於想做的自媒體,過年前,電腦硬碟壞掉,資料全部沒了,之前留的素材,全都要重弄重找,等於砍掉重練

思緒又太跳躍,靜不下來,書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遊戲是玩了,想法也超多,但昨天玩那款,今天玩這款,沒個結局,積木的話,之前拍好的素材,也不見了,沒拼就沒有新素材,素材供不應求,能力配不上野心,又靜不下心學習,這是一個很手足無措的過程,完全提不起勁


想法點子多,對於自由度高的事,算是優點,因為會有源源不斷的靈感,不過我的執行力還是太低,感覺像房間放了很多東西,不整理就是一團亂,整理好了又不使用,物不能盡其用,放得再多再整齊,都沒用

最近還深受作息的影響,經常不注意就通宵了,睡不好,吃也隨便,這種不健康的作息,也難怪腦袋不清醒,這狀態想做好其他事,實在不容易,打完這篇文章,也算是把想法整理了大半,得趕快調好作息,加速提升執行力,好好追求理想生活


如果人生是迷宮,心就是地圖。
心愈堅定,路愈清楚。
– 《解憂電影院: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一場電影的時間,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