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到德勒斯登生活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年前跟好姐妹自助旅行玩德國的時候去了柏林、慕尼黑、國王湖、新天鵝堡、司圖加特、法蘭克福、科隆...在我個人狹隘的地理知識庫裡,德國根本沒有德勒斯登這個地方🤣。第一次知道這個地名是前陣子跟男友一起看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看一看男友突然跳起來,指著螢幕大聲宣佈:「這是我唸書的地方!」那時我心裡還想說,歐洲不就都長那樣,那麼黑(下面第一張圖你看黑不黑)你最好是真的知道那是哪裡,我已經不失禮貌的給了個尷尬笑容,他還是看出我的不相信,立馬按下暫停找了好幾張對比圖很興奮地向我證明,藉著電影「順便」跟我說,接下來可能會有機會到這裡出差甚至外派,看著德勒斯登的場景示現在眼前,難道是命運在呼喚他?.......然後我們就被叫來了,這次預計在這裡待兩個月。那我也藉著電影場景順便跟大家介紹幾個德勒斯登景點吧😉

raw-image

1.Fürstenzug

Gustave帶Zero上車要去火車站的場景

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磁磚壁畫之一,一開始是壁畫,創作時間從 1873 年持續到 1876 年,據說是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1889 年薩克森建國800年紀念而作,1904-1907年間為求更好地保存它,改透過無接縫安裝邁森皇家瓷器製造的磁磚,單塊磁磚的尺寸為20.5公分×20.5公分,約有 23,000 塊瓷磚貼在牆上。



raw-image

2.The Zwinger Museum

遺囑代理律師Kovacs嘗試逃走時,搭電車來到一棟建築前並走入博物館的地方

最初建造于1710年至1728年间,由奧古斯丁一世委託建造,據說 Zwinger 的名字源於德語意思「圍牆」或「夾層」,因為它最初是為了作為保護城市的軍事要塞而建造,而後來決定蓋成一座巴洛克式宮廷花園和娛樂場所。現在的Zwinger 則包含了多個博物館,其中最著名的是Gemäldegalerie Alte Meister,我就為了看拉斐爾的聖母像(裡的小天使😇)而去了,入場票一張14歐,同日憑票還可以去波鸿瓷器博物馆(Porzellansammlung)和數學物理博物館(Mathematisch-Physikalischer Salon),這些博物館收藏了來自歐洲各地的精美藝術品和文物,吸引了眾多藝術愛好者和遊客前來參觀。


raw-image

3.Pfunds Molkerei

Agatha甜點店的室內景

成立於1880年,於1997年被列入金氏紀錄「世界上最美麗的牛奶店」,店裡的牆面及地板都鋪滿了德國著名陶瓷公司Villeroy & Boch 所設計和製造的手繪磁磚,加上大量可見的金色裝飾及華麗的吊燈,充分展現出19世紀末的歐洲裝飾藝術風格,店內並提供各種新鮮、高品質的奶製品,包括鮮奶、起司、奶油及優格等除了當地居民,每逢假日旅遊巴士也載著一批又一批的遊客前來朝聖。也很想馬上親自到牛奶店參觀嗎?現在到官網就可以享受線上參訪,讓你身歷其境先過過癮歐!https://my.matterport.com/show/?m=kPTN8Eu5mhs&start1


raw-image

4.Bastei, Elbsandsteingebirge

片尾Zero 和 Agatha 的婚禮場景

位於被稱為小瑞士的國家公園裡,從德勒斯登市中心搭火車半小時,再散步半小時即可到達電影場景的瞭望台處,周遭也有難易不同的多條路線可以選擇,這裡有壯觀的懸崖、怪石嶙峋的山峰、奇特的岩石和峽谷,遊客可以沿著山脈探索,欣賞壯觀的景色,同時徜徉在大自然的寧靜與美好中。這個連結可以帶你看看Bastei的美: https://youtu.be/OSFIPZvZWy8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