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頼的笑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6/2011

昨天我忽然有個想法,

當孩子年紀越大,好像笑容也越來越少了。

我想找個地方,找回那個感覺。

 

車子由坪林轉進北42,還要再開一個小時才到闊頼。

書上說闊頼國小己經改成露營區。

到了一看,站牌雖寫著闊頼國小,但大門深鎖,名稱上寫著英速魔法學校。

這麼城市的名字,在這個地方,心裏直覺的有點排斥。

猶豫了一下,車子繼續向前開。

到了派出所一問,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曾經的闊頼國小。

 

停好了車,由側門的小路進去

看到校園中的一個設施

用英語寫著名稱及玩法

多年前我曾經在以色列也上過同樣的課程。

想不到也引進台灣了。

 

經過了吊橋,到了溪邊,找個地方坐下來。

在水邊,緩緩的溪水流過。

我看著書,看著孩子們拿著一個漁網。

快樂的玩著水。

其實我一點也不懂,這有什麼好玩。

一個小時後,我問孩子要不要回家了。

都搖著頭說不要。

我們從一點,兩點,三點到四點。

我知道,連續著這三天,由台北,哈盆,到闊頼。

孩子己經找回最原始的笑容。

 

只是,我覺得我還是找不回我的。

雖然我擁有了一切。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量體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0分鐘的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悶的哈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太平島碼頭擴建完工 可由準總統賴清德主持啟用典禮(姚中原教授) 去(二○二三)年十一月三日,美國、中國軍艦分別進入我國太平島周邊十二海里內,當時引起在野黨立委的質疑與國防部的重視。日前我國南沙太平島碼頭擴建完工且即將啟用,蔡英文總統是否應登島主持啟用典禮,日前成為各界關注與討論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姚中原教授
    2024-03-02
    擴大療癒法的點化及業力療癒這是我個人的體驗及分享。 距離最高階點化至今已將近兩周,自我覺察到頭腦的習氣及慣性還在,但已經沒有情緒的作用力去推動了。 也就是腦袋的聲音,變得沒有力量。所以覺察到了就任它喋喋不休,但身體會選擇做自己該做的事,不會被這些聲音所影響。久而久之這些聲音便會慢慢消失。 這些日子的打坐變得比較投入,對當下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2-12-26
    括約肌先生的演化硬漢括約肌先生回歸, 雖然括約肌先生不再被括約肌控制了, 情感生活卻只是幾段在空氣中曖昧的泡泡,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22-07-31
    擴大你對英文句型的認識(下):主詞+be動詞然後可以接什麼?【英語能力起飛】在(上)時我們從「I am _____ .」開始,引導讀者一路來到了句型「主詞+be+介詞片語」,本篇(下)要跟讀者分享常用和好用的例句,同時邀請付費訂閱的讀者透過留言功能挑一個或本文提到的所有例子來造句,老師會幫揪錯。 首先分享一個描述位置的實用句型。請看: 可拿來形容自己住的地方交通有多便利: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4-18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4-14
    擴散效率最高的徵人海報超狂的徵人海報!!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2-01-27
    擴大乖離是未來股價修正的壓力還有溜狗繩套在脖子上,而且狗也不會用高速跑太久,在技術分析角度的現象是,乖離率較高(可能過度樂觀)時,相對高檔區的連續急漲或連續跳空(衝太快),是即將休息或回跌的徵兆。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11-16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序言與資訊篇,帶著硬加上的壯闊與無知一起走這是一段2019年秋天的紀錄,趕上了最後幾天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我從一座小島跳到另一座小島上,每一座島嶼都是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0-10-21
    擴大療癒的學習第一次知道有擴大療癒法,是在替某位個案施做DNA活化的時候。 故事是這樣的,DNA活化最重要的其中一個技術就是家族業力拔除,多半在幫忙拔除家族業力時,個案的狀況百百種,通常這時候是療癒師苦力活的開始。 但是今天這位不一樣,無論父系還是母系的家族業力都沒有負面能量殘留,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6-15
    擴張自己的可能:自從接了總務之後,才深深了解到總務工作的多樣性與突發性,許多任務也是過往不會接觸到的,但我不讓自己有袖手旁觀的機會,我習慣一起參與,哪怕是割草園藝、公務車調度或是臨時性清掃工作的支援。 大家可能會認為,公司讓一個時薪相對高的員工去做看似比較低價值的工作,好像不太對,有種浪費的感覺。一直以來我特別不喜
    avatar
    Bruce Yao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