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s love?15|2009.09.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洗把臉,著簡單白色運動服,騎個車,前往省道上的葡思漢堡。

因為與大賣場共用停車場,又有遊樂園,總吸引著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前往。

葡思漢堡是葡菌集團底下支企業,平面品都是交由公司所印製。

車還沒騎進賣場,就可以遠遠的看見豎立在屋頂上的巨型輸出海報。

舒婷他們坐在靠窗的位子。小寶貝坐在位子上不安穩,

一下坐、一下站,看看窗戶看看門口。

「祥佑叔叔怎麼這麼慢?」小寶貝蹭到舒婷身邊,她抱著小寶貝,而後對著班長笑著。

「不要急啦。阿姨打電話問問祥佑叔叔在哪裡。」

班長忽而指著大門口。「小寶貝,你看那邊,是誰!」

我在落地大玻璃窗外對著小寶貝揮著手。

一踏進裡頭。小寶貝的臉蛋紅通通的跑向我。「祥佑叔叔!」

我將小寶貝抓起,像是飛起來般的,就到了我的肩膀上。「飛起來了~」

我舉著小寶貝走向舒婷他們。「小寶貝飛起來囉。」

「你這樣會被玫瑰學姊罵的。」舒妤說話的時候,我小聲的跟小寶貝說這是祕密喔。

他舉起小手,在嘴巴前說著:祕密。舒妤捏著小寶貝的臉蛋,擠著鼻子:祕密?

「小寶貝我要跟你媽媽說。」班長在舒妤旁邊的位子上說著。

「不要啦~班長叔叔。」班長搭著舒妤的雙肩,鬧著小寶貝。讓他臉都塌了。

小寶貝跨著腳,站到班長旁邊的椅子上。「班長叔叔,我幫你搥背,不要跟媽媽說啦!」

班長還說回話,小寶貝已經雙手在他肩膀上敲打起來。「班長叔叔你答應了喔。」

「我還沒答應呢!」班長在說的時候,小寶貝已經嘟起嘴巴在他臉頰上啄了下。

「你答應了。」「你竟然親我!」

班長擦著臉時,舒妤看的抱懷大笑。「小寶貝真的很有一套。」

「小寶貝在幼稚園一定很受小女生歡迎。」班長一把把小寶貝抓到坐在他大腿上。

「你有幾個女朋友?」班長一出口,舒妤便給了他問這是什麼問題的臉。

「三個女朋友。」班長搔著小寶貝頭髮,他抬著頭跟班長說著:「還有兩個男朋友喔。」

「人小鬼大。」班長笑著。「小鬼你知道什麼是男女朋友嗎?」

「媽媽說我都可以交啊!」坐不住的小寶貝開始奔跑。

「小寶貝來!阿姨幫你擦汗。滿身汗等下會感冒喔。」


玩累的小寶貝把我的大腿當成了枕頭。睡著的他一手還抓著我的衣角。

「既然你這麼喜歡小孩子,我們要不要結婚生個小孩?」

視線在小寶貝身上時,班長對著舒妤說話,讓我突然心跳變快,我在他們的求婚現場嘛。

根本不敢抬頭怕破壞了氛圍。「我還沒有結婚生小孩的準備。」舒妤回答的很乾脆。

「祥佑在這邊,你也不給我面子!」班長把我牽扯進來抱怨說。

「幹嘛扯到我這來啊!」


班長會認識舒妤是因為部隊服役的學長那時候正跟玫瑰學姊交往。

有時候班長會陪學長來找玫瑰學姊。

舒妤剛出社會,跟玫瑰學姊合租同層公寓,班長自然有機會跟舒妤打過照面。

「小寶貝一定是至賢學長的小孩!」當班長在小寶貝睡著時,突然蹦出口的話!

我睜大眼的望著他。「你學長⋯⋯」

「小寶貝不可能是藍至賢那個人的小孩!」舒妤回著班長。

「如果是藍至賢的骨肉,玫瑰學姊不會願意生下來的。」舒妤肯定的說著。

「玫瑰學姊沒有這麼恨至賢學長吧!」班長的聲音變大的說著。

「你別忘了當初他是怎麼拋棄玫瑰學姊的。他家是怎麼嫌棄玫瑰學姊的!」

「你為什麼要說小寶貝是藍至賢的孩子?」他們一句一句把我弄混了!

「至賢學長四年前曾回台灣一趟,之後玫瑰學姊就有了小寶貝,這還不能說明嘛?」

「他從來沒有關心過玫瑰學姊母子。」舒妤氣忿的說著。

「他之後就再沒回台灣過了,不是嗎?」

「玫瑰學姊有讓至賢學長知道她懷孕了嗎?」班長不斷的幫著他口中的學長說話。

「他在美國有家庭了。你要玫瑰學姊怎麼說?」

「學長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

「你要他負什麼責?孩子又不一定是他的!」

「我不相信他是這麼無情的人。」

睡在我大腿上的小寶貝一動,我便舉起手勢,要他們兩個別再吵了。

「祥佑叔叔,媽咪怎麼還沒來?」我拍著他。「媽咪等會就來囉。」

我搔著小寶貝的溼頭髮,看著眼前兩個吵架的情侶,

心裡想著不管如何小寶貝都被周圍的人愛著。

看著玫瑰學姊跟狐狸來接小寶貝,狐狸將熟睡的小寶貝背在身後,

他們離開的畫面,我看了很久、停頓了許久。

一直到他們又再度吵起來,我才回過神。「學長有權力知道!」

「只有玫瑰學姊有權力決定要不要讓他知道!」

是這幾年社會磨練,讓舒妤表現出一點也不讓班長的模樣。

「你們不要吵了。你們不覺得她們現在三個人很幸福嗎?你學長知不知道又如何?」

「我以為⋯⋯」我拍著班長的肩膀,要他不要再爭論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趁著班長去開車,我跟舒妤說不要再跟班長吵這個了。「爭執這個實在沒什麼必要!」

「你覺得玫瑰學姊會用母以子貴的方式來跟藍至賢談判嗎?」

「如果要做,玫瑰學姊早做了!」

看著她上車,對著他們揮手以後,獨自走向停機車的地方。


天上缺了角的月亮好亮好亮。

46會員
960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慕聰沙龍 的其他內容
where's love?9|2006.12.09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where's love?10|2006.12.2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where's love?11|2007.02.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where's love?12|2007.04.0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where's love?13|2007.10.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here's love?14|2008.01.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4-06
Where's Gary?〈Where's Gary?〉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6
"Where are you from?" 的種族歧視不少亞裔美國人抱怨:時不時就在美國本土被白人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不禁聯想到之前Dscovery有個節目是亨利•高汀和一個日本遊伴遊日本。那個遊伴的英語已經很道地,而且非常可能是日裔澳洲人,但是Discovery 還是為這女生的每句對白上英文字幕,生怕洋人聽不懂。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9-05
互動VR: 諾弟 / Where's Noddy?諾弟毫無存在感,被同伴忽略也是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2-11-24
#3 【音樂分享】SYML-Where's My Love每到周一的晚上好像就會有一種一周裡最艱難的一日終於終了的感覺(其實並沒有),而比起熱血到爆掉或是振奮人心的音樂,周一晚上的歌單都會不自覺聽了比較平靜或是偏好悲傷的歌曲。而SYML-Where's My Love正好適合今日。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2-07-11
Where's Mommy? 媽媽在哪裡?Baby: "Where’s mommy?”媽媽在哪裡? Daddy: "She’s in the hospital.”她在醫院 Baby: "She is sick?”她生病了嗎? Daddy: "No, she is a nurse who takes care of patients.”沒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03
[ツイステ][マレウス/レオナ]Where’s My Goddamn Dinosaur?標題:Where’s My Goddamn Dinosaur? 配對:Malleus Draconia/Leona Kingscholar   警示:Malleus和Leona分別表記為「馬列烏斯」和「雷歐納」。現代美國高校AU《二十一世紀迷信破除指南》背景。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