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停留-突如其來的三塊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8/2011

突如其來的三塊礁

 

騎了車環島一週回來後,剛回到潛店的門口Curtis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潛水。

問了他地點,覺得很吸引人,中飯也先不吃了,馬上換了裝,跟著他一起去。

潛水的地點,在將軍岩,需要用機車把裝備運到港口。

把裝備放上了摩托車,對於只有船潛,岸潛的我來說,這個摩托車潛的經驗也真是難能可貴。

 

Curtis知道我比較沒經驗,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該怎麼作比較好。

我們先在岸上將要行進的路線,討論了一次,將潛行的方向,及水中可能需要的手摯再確認了一次。

 

我覺得潛水和登山真的非常相似,進階課程在課堂中所學的東西並不多。

大部份的知識,都是在實際的過程中來得到。

這次潛水回來,我覺得對導航更有概念了。

 

我們由港口內下水,在水面上踢了三百公尺,到港口外才開始下潛。

 

開始往三塊礁的方向游去。

看到了不少小丑魚,也才發現綠島小丑魚的品種不只一種。

 

在海中的一塊小礁石上看見個大海螺。

Curtis請我將海螺拿在手上,這樣才看得出比例大小,而知道這顆海螺有多大。

 

回程時,機車停在港口的斜坡上,也因為如此,車子發不動了。

早上那兩次的環島,把油給消耗的差不多了。

 

只好穿著潛水衣,防滑鞋跑步回潛店拿汽油。

沒想到加了油的車子,依舊發不動。

Curtis,也來幫忙了,兩人一陣手忙腳亂,終於將車子給啟動了。

Curtis結論,還是要team work才有用。

 

充了氣的BCD,把摩托車前位置給塞得滿滿的。                                                      

配重帶,蛙鞋,面鏡,凌亂的放在上面。

心想著,距離這麼短,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只是短短的距離,先是面鏡,再來兩隻蛙鞋還掉了一隻。

騎車環島的遊客們,一個個經過我,好心的叫著。

 

你的"蛙腳"掉了一隻。

 

這突如其來,不按計劃的潛水行程,就在這一連串的要寶狀況中結束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綠島 停留-景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導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海洋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放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綠島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擁抱綠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島最沈重的角落|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這島曾是煉獄島 在看這看文章時,再跟大家科普一下,目前綠島的監獄還有在營業,而且關押的都還時被稱為頑劣份子,拜託不要再衝進去裡面了! 那就會有讀者好奇「奇怪!導覽說不是說已經成為博物館了嗎?」NO~NO其實整座島上就有三間監獄,分別是綠洲山莊、綠島技職所、綠島監獄,而前兩間一個在解嚴後成為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8-17
    綠島的白天與夜"啊!原來還有這種生活方式阿!"驚奇、衝擊、新鮮,這兩個月讓我體現了好日子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千晴
    2023-02-28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綠島紅魔鬼民宿一定要住的三個理由紅魔鬼民宿一定要住的3個理由 1.有參加綠島海泳活動的朋友,出發點在中寮漁港,民宿就位於旁邊走路2分鐘就會到了,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還可以睡晚一點哈哈哈~ 2.老闆阿德及美慧姐都非常的熱情及熱心,有甚麼問題一定都幫你解決,不論吃的、喝的還是玩的通通沒問題。 紅魔鬼民宿資訊 聯絡人:阿德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5-23
    綠島最蒼白的角落,駐紮燕子洞的第十三中隊那天走近「第十三中隊」時,天空飄下了細雨,像是長留在此地的愁緒。我忍不住雙手合十,發自內心祈禱黃土下前輩們有靈,在這片大海年復一年的陪伴後,心中那一生也嘔不完的委屈已被撫平……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2-02-15
    綠島人權博物館|那些年關於白色恐怖的故事綠島人權博物館,講訴台灣的政治敏感時期,也就是1949年5月~1992年5月,長達40餘年的白色恐怖。館內透過受難者的生命故事,以及還原當年綠島監獄關押政治犯的佈景,帶領你重現歷史的苦難監禁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貝拉旅行中
    2021-11-01
    綠島潛水住宿推薦:學潛水交朋友同時 Chill 度假的好選擇台灣潛水勝地綠島擁有清澈的藍綠海洋,海底更佈滿粉嫩珊瑚,以及蘊藏著多樣的熱帶魚,如此繽紛的太平洋世界,成為潛水愛好者們的必訪小島!本篇為潛客們推薦數間島上最佳潛水民宿、適合潛客的優質背包客住宿青年旅館,快來尋找最適合你的潛店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2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
    綠島心得分享,綠島藍洞會危險?綠島藍洞危險嗎?很多人在冒險前總是會因為網路上的謠言而害怕,但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帶團的教練,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出事的機率其實很低,當然只要是出去玩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去年我去到了世界著名的綠島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豐富的魚類資源以及美麗的珊瑚礁還有美麗的海蝕洞秘境,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教練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