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設計(下) 設計即生活~看到就忍不住入手的伴手禮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少人能對丹麥設計的商品免疫

很少人能對丹麥設計的商品免疫


上回介紹了丹麥知名的生活設計品牌HAY,以及我稱為丹麥版的大創-Flying Tiger Copenhagen,我知道你還看不夠,這回我再來分享更多丹麥品牌。


等你看完後可能發現,原來丹麥設計這麼吸引人,很少人的荷包能逃過一劫(😝)!

---

質感居家生活-Georg Jensen

喬治傑生(Georg Jensen)也是耳熟能詳的丹麥品牌。創立於1904年,同樣是皇家御用品牌,獨特造型的各式生活器具,銀色高質感及流利外型,擺在家裡,為生活加分不少。


喬治傑生當然不只家居用品,珠寶系列也擄獲不少愛用者的心。我記得快30年前第一份工作,部門裡一個資深前輩女生手上就是戴著不鏽鋼材質的腕錶,很難讓人不注意到(我對價錢沒什麼概念,為了寫這篇,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最便宜的要台幣6萬以上)。


世界三大名瓷-Royal Copenhagen

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為世界知名高檔瓷器品牌,誕生於1775年,起初是為丹麥皇室御用品及贈品而特別設立的餐瓷品牌。

細緻的畫工與造型,加上大量使用藍彩,使得這個牌子的各式杯盤瓷器,辨識度極高。

當然,它的價錢不斐,當時我只有買小的馬克杯,雖然外包裝紙盒看起來挺堅固的,還是小心翼翼再用衣服包起來,放在行李箱中。

Royal Copenhagen就在這棟建於1616年的文藝復興風的建築中,沒想到是丹麥最古老的建築。


最療癒的戰利品-Hoptimist 彈簧公仔

這個邊點頭邊微笑的小玩意兒,相信任何人看了它,都會嘴角上揚。Hoptmist是由丹麥Hans Gustav Ehrenreich在1960年代後期的所設計,在哥本哈根街上,不時會在百貨公司或商店櫥窗中看到各式各樣造型Hopmist彈簧公仔的身影。

好顯眼的展示櫥窗,經過一定會被吸引進去

好顯眼的展示櫥窗,經過一定會被吸引進去

它的名字綜合Hop彈跳及Optimist樂觀主義,看到它上下搖動的模樣,很自然的就感染到快樂的氣氛,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我當時買了三隻帶回國,至今仍陪伴著我。心情不好時,看著它們點頭搖晃的模樣,氣可能也消了一半吧。

這裡要順帶分享一下出國多次得到的經驗,那就是看到喜歡的,就趕緊下手

該趟旅行帶回的戰利品

該趟旅行帶回的戰利品

因為太重要,所以寫三次:趕緊下手,趕緊下手,趕緊下手

有時為了想比價省點錢,看看下一家店會不會更便宜,偏偏到了下一家店,就沒有剛剛在前一家店看到喜歡的顏色或大小的Hoptimist公仔了。

該趟旅行後段來到鹿特丹,看到更多的Hoptimist,顏色更齊全,價錢跟丹麥賣的差不多,甚至有的還更便宜,所以我做了什麼事,大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哈哈!

該趟旅行後段來到鹿特丹,看到更多的Hoptimist,顏色更齊全,價錢跟丹麥賣的差不多,甚至有的還更便宜,所以我做了什麼事,大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哈哈!

離開丹麥到荷蘭後看到的價錢,有的比較便宜,有的比較貴

離開丹麥到荷蘭後看到的價錢,有的比較便宜,有的比較貴

這時又得回想,

咦,剛剛是在那一家店看到的啊?是在幾樓的專櫃?

懶得再走回頭路,可以就地直接購入;若是再走回去找,浪費時間,搞不好還搞出一肚子氣來。

人生不能重來,後悔剛才為什麼不在那家店買起來。這種事發生在叔叔身上多次,人生苦短,看到中意的,就把信用卡拿出來,刷下去就對了!

不要想太多!Don't think too much!
同為丹麥出品的手錶,用色很⋯⋯顯目

同為丹麥出品的手錶,用色很⋯⋯顯目

往櫥窗下仔細瞧,也用了不少Hoptimist

往櫥窗下仔細瞧,也用了不少Hoptimist

即使在下一家看到更便宜的、更多的顏色或樣式,也別氣惱,還不簡單,再買就對了啊,你總有做過投資、有聽過攤平成本吧?


對了,除了瓷器、Hoptimist公仔之外,我還因為經過櫥窗而看上一張現代風的畫,簡單的線條,沒有什麼繁複的用色,我記得1千多塊台幣。

用硬紙板包裝,放行李箱也不怕壓壞。回國後再去IKEA買個相框,就這麼掛在客廳的牆上,與櫃子上的三款Hoptimist對望。


丹麥人活在設計當中,我入境隨俗,離開前也沒忘入手幾樣,如今我每天也能跟丹麥人一樣,呼吸道地、產地直達的設計味

"瘋"迷歐洲,下週見!

內容總結
丹麥設計
5
/5
112會員
41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