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品質設計都值得被看見!推薦5個我喜歡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因為香港Inner雜誌的訪問,我才認真回想自己買過的、愛逛的那幾家台灣設計師品牌。但也因為篇幅受限有些內容沒有曝光在專訪中,所以我這篇就來分享個人買過、很推薦的台灣設計師品牌吧!

李倍Dleet

會認識這個品牌是因為多年前的台北時裝周,喜歡極簡中帶點細節剪裁變化的人應該都會喜歡它。我自己有的單品中,很喜歡一件故意做抽鬚的長裙,很像「拷克」沒有處理好的樣子。個人是覺得他們很會做下身單品,男女都是,造型很簡單但穿起來的細節弧度就是看得出質感。

ccyeh

雖然我本人文字經常很狠,又尖酸刻薄,但卻很喜歡偏日系、浪漫風的衣服。ccyeh的感覺就有點類似這樣,品牌有很多抓皺、蓬蓬袖、透膚元素等等,整體無論是材質貨廓形也很適合做多層次的造型,推薦給跟我一樣內心很夢幻的人。

8bit.t.d 八位元紡織

除了浪漫風之外,其實各種古怪的ㄎ一尢東西我也很愛,8bit.t.d 八位元紡織的設計大概就是在可愛、復古中帶點搞怪感,我個人最喜歡背心系列。

八位元以現在眼光來看就是低解析素的像素,當LOEWE在2023春夏端出八位元的服裝單品之前,8bit.t.d 八位元紡織早就深入低像素的世界,推出過各種搞怪圖樣的服裝、配件。他們也常常在日本開設快閃店,偶爾的聯名合作也會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嘗試。

10 Moon 拾月

走進10 Moon 拾月店上會有一種多巴胺被刺激分泌的感覺,亮彩的夢幻配色,同樣也是在簡約中加入一些特殊剪裁。重點是他們家的衣服都非常舒適,實穿性和搭配性都很高。

CHEZ L'ARTISTE畫兒

很遺憾這品牌在今年二月已經收了,算起來它是我第一個買的台灣設計師品牌。最早店開在師大夜市,記得那時我剛出社會,想買一個不那麼正式但又需要看起來有份量、有質感的包包,剛好在畫兒看到一款很喜歡的牛皮包,就咬牙花了一筆對當時的我來說有點貴的價格購入,結果用了好久,至今它還在我的包包收納櫃中。

除了包包,畫兒的鞋子和衣服也都很不錯,鞋子大多走復古皮革風,也有各種顏色拼接,俏皮又優雅。衣服風格多變,也是那種隨便買一件套上身,全身的穿搭就會很有造型了的單品。

雖然品牌已經結束,但我還是想把它寫進來,表達對他們的喜愛和感謝,謝謝畫兒讓我曾經逛師大逛到後來覺得很無聊的時候,永遠都會有一個最期待的地方可以去。

在這裡可以看到什麼呢?你可以把這個園地想像成是個線上雜誌。有著五花八門各種不同主題的專欄,從時尚專業領域、職場內幕,跨到電影、音樂、藝術......各種和美有關的話題我都想聊一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