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空白 - 筆記本的第一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紀錄來到方格子的開始,分享自己的一個小習慣
  • 一本新的筆記本,我總有個習慣 -- 第一頁必須留白。

-對於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個習慣,更是一種象徵,象徵著無限的可能性和潛力。


對於我來說,打開筆記本是個神聖的動作,尤其是全新的筆記本,我會更加慎重。說來奇妙,自小我對筆記本很是著迷,從裝幀到內頁的紙材,甚至格線大小,我總很在意筆記本裡的字跡是否寫得「合味」關於這個習慣,讓我有了許多練字的機會,意外的養成了一手不錯的字。


對於筆記本的重視,也讓我衍生出了其他關於筆記本的習慣,就如標題所說的"總是空白"空白讓我感到興奮和期待,因為它等待著我填寫上面的內容。或許是一個新的計劃,一個新的目標,或是一個新的想法。無論是什麼,我知道它將會是屬於我的,可以盡情地在這裡表達自己、與自己對話,也記錄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同時讓我感到自由和靈活。好似不受任何限制,我可以在上面寫下任何我想表達的內容,無論是文字、圖畫還是草稿。這種彈性讓我感到無比舒適,因為我知道我可以隨時根據需要進行調整和改變。


空白更是一個提醒,提醒我要保持開放的心態,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它讓我記住,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我都可以在這裡重新開始,為自己創造一個全新的未來。


    Hi ! 我是Chiu 目前是在金星打工的INFP,喜歡分享電影、旅遊以及理財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2/《毀滅前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不總是誕生於無憂的樂園……香格里拉,泛指烏托邦式的世外桃源。而這樣一個美好的詞彙,卻與「毀滅前」三字形成鮮明對比,本書便以此看似矛盾的書名拉開帷幕。 當人生將盡,所有的規則與律法皆會被推翻,金錢不再能買到糧食,法律不再能約束人性,所謂的「未來」將被虛無縹緲取代。在這僅剩的一個月,你想做什麼,抑或是說:「你能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1-08
    【總是忘東忘西嗎?善用數位筆記打造第二大腦的3大策略】年過30,就能感受到事情無法用記的,而是得寫下來。 我雇用Obsidian當作我的第二大腦已經25個月,我感覺到我不但不再需要擔心資訊記不起來,而且我只要與第二大腦對話,就能有源源不絕的想法與產出。 這讓我真的達到了想法上的高產! 參考下面3個策略,讓數位筆記變成自己的高產秘密吧: 策略1 - 用數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6
    總是被父母否決你的職業選擇,你有想過到底是為什麼呢?你有想過是為什麼,你的父母總是否決你的職業選擇嗎?當然被否決的心情很不是滋味!但其實可以當冷靜下來後,試著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看他們的心情,也許你有可能還是沒辦法理解,又或者你的想法能夠海闊天空,但不管怎麼樣,去選擇一條不後悔的職涯道路吧!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1-26
    總是忍不住和別人「比較」?如果想停止,你需要的是先回過頭正視自己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是一直很想擺脫但卻擺脫不了的,「比較」絕對是我的答案之一。 好多事情都可以激起我的比較心,當旁邊的人表現得比較優秀的時候、當別人口中讚美的對象不是我的時候、當實質上的肯定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常都會有「我是不是表現得很糟糕」的念頭出現,好像「沒有受到肯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9-03
    總是渴望認同與追求完美?其實跟你的靈魂本質有關 「渴望認同」是一種微妙的情緒,它可以很隱微的在心念中驅使自己不斷往前,它也可以成為一種摧毀自己的力量,讓成功與失敗變得無比重要,為了一份認同,莫名的付出或過勞超出自己身心的負荷、甚至無法看見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不管是他人已經告訴你多少次,你做的很好、你好厲害、甚至有實際的成績展現在各方面,你仍然覺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總是在說話的戀人或許是補償作用吧,我喜歡身旁有你叨擾聒噪的聲音。 平常我不愛說話,臭著一張臉,散發一種欠債千百萬的厭世感。就像日劇「美麗人生」的一段劇情:柊二對著杏子畫下小小的髮廊透視圖,說出的那段話。「一開門就會有鈴鐺"哐啷"的聲音……妳就坐在櫃檯前,客人一進門你就會說"歡迎光臨"還一邊微笑著…...
    avatar
    白玉京
    2021-03-03
    總是三分鐘熱度怎麼辦?快使用這五招武功秘笈,成為打遍天下的武林高手!|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總是三分鐘熱度怎麼辦?快使用這五招武功秘笈,成為打遍天下的武林高手!|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操作篇】#10】 本文將提供五招武功秘笈,讓你得以實際行動,逐步培養《恆毅力》。 這行動指南,邀請你一起咀嚼消化,成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11(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0
    總是整理不好孩子衣物的四個原因你曾經一時興起整理孩子衣櫃,卻發現怎麼整理後過一陣子,衣櫃還是依舊凌亂嗎? 將一家子洗好的衣服堆成一座小山丘,明明有衣櫃卻覺得從山丘中尋找衣服,幫孩子換上最快?或是上學出門前慌慌張張地準備,找不到需要帶出去的圍兜兜或手帕嗎?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9-23
    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停止自我懷疑的三種解救方法 你是否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呢?有時候努力完成了一件事情,卻還是覺得自己做得不怎樣?認為別人比自己好?我是個很愛質疑自己的內向者,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個念頭一出現,心中就會開始冒出成千上百的負面想法困住自己! 如果你和我一樣有以上的想法,今天的文章會和你分享三個停止自我懷疑的方法。 #1 保持忙碌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10-28
    總是肚子痛的神野大地柏林馬後回到日本的神野大地,繼續參與大小賽事,也沒間斷訓練,而他的MGC出場權只拿到一半,還差一場跑進2:11:42的全馬。眼看時間愈來愈緊迫,福岡國際馬拉松一戰再不行,前進2020東奧馬拉松之路,就更顯困難了。
    Thumbnail
    avatar
    米拿糖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