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3(洲際酒店早餐、古宇利海洋塔)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飯店Check in時告訴我們,我們訂的方案是有包含早餐的,這讓我們有點驚訝,畢竟在網路上看到沖繩洲際飯店含早餐與不含早餐價差其實挺大的,因此我們當時用優惠價訂房其實是預計不含早餐的。不過,這倒是省去了我們不知未來幾天早餐要吃什麼的麻煩;第二天我們便享用了飯店的早餐。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第二天早餐我們甚至還要先在網路上候位,等了約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而早餐雖然說不上超級豐富,但也應有盡有。我的父母早餐通常一定要吃一顆蛋,這裡有水煮蛋、溫泉蛋、煎蛋等等選擇,不怕沒得吃!熟食、麵包類、沙拉、水果等等的當然也還算齊全,甚至還看到了納豆呢!伴侶這次出發前就說,想挑戰看看一次納豆,正好飯店早餐就有!我立刻「熱心地」幫他拿了過來,結果他只吃一小口就陣亡了,最後幾乎是我媽吃掉的,我爸媽都蠻喜歡吃納豆的呢!而我基於好奇心,又礙於恐懼心,只拿了「一顆」納豆,放進嘴裡,嗯……好鹹啊!但畢竟只有一顆,所以納豆令人害怕的臭與噁心我沒有感受到太多(我這樣形容納豆會不會太失禮?),但看著父母吃納豆牽一堆絲,我心理壓力頗大啊!!!我想起以前在韓國留學時,班上的日本同學(都是年輕女孩)都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吃納豆,說是我去到日本會帶我去吃好吃的納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但我的日本同學們告訴我,不要吃原味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很好吃!好吧,我下次有機會來日本找她們,再請她們帶我去吃「好吃的納豆」吧!飯店早餐那「營養的納豆」我就先跳過了~!


沖繩洲際飯店早餐。(圖片來源:辰心)

沖繩洲際飯店早餐。(圖片來源:辰心)




原本天氣預報顯示只有這天會是晴天,於是這天特別安排了去海洋塔的行程。我們用完早餐,在飯店室外區稍微走走、拍拍照;沖繩洲際飯店的位置就在萬座毛附近,景色非常好!不用說在飯店室外了,事實上從我們的房間望出去,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從我的房間陽台望出去,甚至還可以看到教堂呢!這幾天就看到不少人來這裡結婚啦!好浪漫啊!

當然洲際飯店的位置與景都很棒,但聽說在沖繩,不管你住哪間飯店,甚至是市區,幾乎都可以看到海!果然是海洋系的沖繩啊!


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圖片來源:辰心)

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圖片來源:辰心)




從飯店開了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我們才終於到了古宇利海洋塔。一下車,不冷不熱的舒適氣溫,搭配些微藍天白雲,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我們先是坐上一台遊園車,繞了大約10分鐘有吧!沿途看著閃閃發光的海景,以及剛才駕車經過的很長的一段橋。不久前我們在橋上從車子望出去,景色也是非常壯觀美麗,藍藍的天與藍藍的海,還可以遙望我們即將要抵達的海洋塔本尊!

遊園車配有中文解說,我雖然也想好好聽介紹,但聲音有一點小聲,加上我們四人一路上不時說說笑笑,以至於我聽沒到多少內容,只記得有提到古宇利原本的意思是戀愛島。




海洋塔裡面有一些貝類殼類可觀賞,而走上去每一層都有無敵海景可供拍照,由於塔的形狀,越上面空間會越小,而走到最上面就會來到室外,那裡有一個敲鐘。

剛上來時其實沒什麼人,但漸漸人就開始多了,大家似乎都想跟鐘一起拍照;伴侶輕聲告訴我:「我們來製造一個排隊的動線!」這招還真成功!原本亂成一團的一堆人,全部都在我們後面排整齊啦!

從樓下聽鐘聲,只覺得清脆響亮,但實際在頂樓敲鐘,會發現鐘聲非常大聲!由於我們剛上來時就有一對情侶輕輕一敲,敲了個令人尷尬的巨大聲響,於是輪到我時,我「識相」地只是輕輕碰一下,音量非常地客氣。然而輪到我爸時,他的不經意輕輕一敲,又是響徹雲霄!雖說這樣的音量對我自己來說會有點害羞,但鐘本來就是要來敲、要來響的嘛!我們離開後陸陸續續都聽到不少鐘聲,我想大家應該都敲得很盡興。


(未完待續)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