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7(たそかれ珈琲、國際通)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第四天開始,也就是在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洲際飯店)的第三天,我跟伴侶就沒有下去使用早餐了。爸媽覺得包早餐不吃很可惜,加上倆老早餐習慣來顆蛋,所以到最後一天都還是有下去用餐。

除了因為飯店早餐來來去去有點差不多,我個人私心還有個餐廳名單想去光顧,就是我朋友推薦我的「たそかれ珈琲」(Tasokare Coffee),說是裡面的咖哩很好吃,碗盤、杯具類也很有特色、很可愛!營業時間則是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Last Order 15:00),當時Google Map上看到一個禮拜只有三天有營業,因此特地安排了時間過來,但事後看他們的官方Instagram,上面寫「木、日、祝が休み」(週四、週日、公眾假期休息),而我們來的那天是星期二,也剛好有營業。




當時因為父母已在飯店吃過早餐,不太餓,因此我們下車出了停車場,剛好左右分散;爸媽往左走去國際通逛街,我與伴侶往右走去たそかれ珈琲。

たそかれ珈琲店面不大,也很巧的是,我們進去時剛好只剩下一組四人座位,若是父母也一起來其實也坐得下!老闆(應該是?或是店員?)看起來很年輕,只有他一名男子,但或許是因為店面不大、客人也塞不多,所以一個人還算應付得來。只是,有沒有專門料理的內場其他人?這我就沒注意到了,我甚至沒注意到內場在哪裡。

我們很順勢地被安排在那僅剩的四人座,通常這種時候我與伴侶喜歡並排著坐,比較靠近,而且可以一起看同一個方向(奇怪的追求?)。而我們在入店之前就看到門外擺著行李箱,心想應該也是有其他旅人來造訪吧!果不其然,進到店裡就看到一群年輕人,用粵語聊著天。不知道他們點了什麼,但我的注意力被他們桌上的碗給吸引住了,如我朋友所說,真的是很可愛、設計也很奇特的餐具呢!




這裡提供了日文及英文的Menu,看到上面有兩種咖哩,我們就點了各一!而我為了想親手並親眼「使用」這家店的杯子,而點了一杯冰咖啡(我已戒咖啡許久呀!)。我同時也被英文Menu上的salt cheese cake給吸引了,聽說沖繩的鹽很有名,配上起司蛋糕,不知道會怎麼樣呢!雖然我同時對Menu上的french toast吸引,但怕吃不下,所以就沒有點了。


たそかれ珈琲的日文與英文Menu。(圖片來源:辰心)

たそかれ珈琲的日文與英文Menu。(圖片來源:辰心)



咖哩有點出乎我意料,應該說,他們看起來不像一般所熟知的那種咖哩的樣子(其中一個是Risotto),也或許是我見識少,總而言之他的醬不是很湯的那種,甚至傳統的那種咖哩味也沒有很重,但卻很美味!我本身是個很愛吃辣的人,而這間店的咖哩一點都不辣,但我還是開開心心地吃完了整盤!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咖哩飯旁邊附上的那一小塊麵包,好好吃啊!

我先承認,我不是個味蕾敏感的人,也不是什麼美食專家,我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說好吃,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就會說不喜歡,如此簡單而已。這間店有許多種咖啡可以選,我就點了最簡單的冰咖啡(齋啡),對我來說就是回憶起以前每天喝1-2杯咖啡的日子,咖啡香氣十足,而且不會酸,我知道有些人喜歡喝酸的咖啡,但我不喜歡,たそかれ珈琲的冰咖啡是不酸的,我喜歡!

再來就是salt cheese cake了,是一小塊長方形起司蛋糕上面灑一點鹽,旁邊用幾塊水果點綴,看起來似乎普普通通,但也是非常好吃!起司蛋糕本身的甜鹹加上鹽味,意外地搭配!

不只吃得開心,看著盛裝這些食物的碗盤、杯子等,如我朋友所說,真的都很特別、很有設計感!讓我內心有種想把店內所有餐具都欣賞過一遍的衝動!而店內雖位子不多,但設計、色調等等,都帶給我一種溫馨復古之感,這間店離國際通雖近,卻也稍遠離最繁華的那一帶,靜靜地座落在馬路邊。除了剛進去時見到的一群說粵語的遊客、一對情侶,以及後來才來的一個西方面孔的外國人、還有看似是兩個媽媽各自帶自己的孩子等等,總覺得在這間咖啡廳(或說是餐廳?)裡,稍微坐久一點,就可以觀察到一些平常不會想特地觀察的人事物,換句話說,這間店有種日劇裡「會有很多故事的小店」的那種感覺!故事內容大概是帥氣的老闆與各式各樣的客人等等之類的……會太老套嗎?哈哈!


たそかれ珈琲的Salt Cheese Cake。(圖片來源:辰心)

たそかれ珈琲的Salt Cheese Cake。(圖片來源:辰心)



朋友在上一次沖繩旅行時特地問了店家,這裡使用的這些陶器碗盤餐具可以在哪裡買?在我這次出發前,我也從朋友那裡拿到了賣這些陶器的店家地址,查了查從たそかれ珈琲走過去,只要16分鐘,雖然我有腳傷,但我其實挺喜歡散步的,而且離爸媽所在的國際村也是同個方向,於是決定用完餐直接走過去挖挖寶,順便與父母配合。結帳時發現,櫃檯擺放著那間陶器店「陶よかりよ」的名片,我就拿走了一張。


たそかれ珈琲櫃檯。(圖片來源:辰心)

たそかれ珈琲櫃檯。(圖片來源:辰心)


たそかれ珈琲店外。(圖片來源:辰心)

たそかれ珈琲店外。(圖片來源:辰心)


跟爸媽約了直接在陶器店「陶よかりよ」見,沒想到先抵達的父母告訴我們,店沒有開;這不對啊!明明查了這天是有營業的才對,查了他們官方的Facebook才見到他們前一天有公告,因為一些原因而決定這天休一天,真是太可惜了啊!這次離開沖繩前,他們好像也沒有營業了呢!這次看來是撲空了……。

撲空的陶よかりよ。(圖片來源:辰心)

撲空的陶よかりよ。(圖片來源:辰心)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我們決定就在國際通走走。沖繩有很多小店,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藍色玻璃杯的影子!有接觸過「零極限」的人,或許都知道「太陽水」,也就是用藍色透明的瓶子或杯子曬過太陽,會產生不一樣的波段,這就是太陽水,喝下太陽水可以達到清理的作用。我在去年也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深藍色瓶子,也用了一段時間;然而在沖繩,到處都是這樣的東西啊!不只是深藍色,淺藍色、甚至粉紅、其他顏色都有!看得我好想買啊!但家裡實在太多杯子了,只好忍住這份購物衝動!而不只是杯子,還有很多藍色的珠珠手鍊等,都很美很漂亮!真的差一點就要買了!

來到沖繩的頭幾天都頗冷的,我們基本上都是冬裝,然而這天卻回溫了不少;穿套頭的母親有點受不了,最後直接在某間店買了兩件觀光客的短袖衣服。

我們在國際通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類似海鮮市場的地方,這裡可以當場買、當場吃(有座位),但伴侶另有一個類似的地方推薦,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做停留了,不過媽媽在這裡買了三碗花生豆腐,把剩下的都買光了!後來吃了,確實很好吃呢!


(未完待續)

63會員
74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