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冬末日本行|Day2(2/23時之栖)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住在富士市共4晚,入住富士市公所對面的HOTEL NISHIMURA

住的房間一打開窗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飯店設施簡單但應有盡有,一個人住起來很舒適

對他的定位比較接近商務旅館,但比較特殊的是鞋子必須存在一樓的鞋櫃,然後洗烘衣機有使用時間限制(應該是為了不要吵到別人),其他還有不要噴香水(但迎面而過的印度人好像沒有在管這件事)、訪客不能進到房間。

房間裡有吊月曆(但停留在去年,所以我把舊的取下露出2024年的了),玻璃窗與房間之間很特別的不是使用窗簾,而是另一個軌道的和風木頭紙面拉窗,在某個早上意外發現他的溫度隔絕效果超級好(一拉開就有滿滿的冷空氣)

raw-image

早餐簡單但種類挺多元,菜的部分每天都有小小的變化,固定班底有麵包(大約3-4種)、牛肉咖哩、飯、味噌湯、鮮奶、咖啡、茶、優格、納豆、白煮蛋。


Day2依舊是個雨天,万里子さん提著大包袱來幫我穿和服~

當天早上在看到訪客禁止上樓的標示後有問他這樣他上的來嗎?她說有取得飯店的許可了

万里子さん不虧是有取得和服證照的人,穿的動作好俐落!大量用到手指和手臂的力量,充滿平衡、夾住、綁等等。

首先要先穿一件很薄的裡衣(不能穿胸罩),然後就是一層又一層,要把腰部的線條用毛巾和布填充,讓人從肩膀到裙襬成一直線,整套下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和服配套的襪子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來是有一點硬底的,然後木屐有點難走,配上和服步伐要淑女些,。

和服還蠻可以藏東西的,腰帶和袖口都能放,當日我的手機就在兩者之間移動。

万里子さん最後還幫我補了點妝,就出門去玩耍啦~


時之栖

位於御殿場,感覺是複合式的休閒地點,有溫泉、住宿、展覽、餐廳、體育場等等。

停了車以後先經過一條小河,紅色的大橋配上河岸的櫻花好漂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賣巧克力的店舖裡超級香

巧克力瀑布

巧克力瀑布

外面真的太冷了,先到水中楽園 Aquarium裡看金魚

前半部的金魚展示場真的好多種奇奇怪怪的金魚


raw-image

頂天眼,眼睛真的都長在上面,很適合拿來罵人的品種


raw-image

我認為全場最可愛的丹頂

raw-image

鰭像仙女般飄逸,但行為跟餓昏的錦鯉魚一樣的魚...

raw-image

這種鰭一樣漂亮,但面相略顯木訥

raw-image

這種好像叫獅子頭?有點像舞獅的感覺

接下來是從小到大的乒乓珍珠,完全體應該可以稱為網球珍珠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養魚真不容易,其中幾缸看的出來魚的狀況不是太好,鱗片都立起來了

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的金魚蠻有趣的~


午餐在Grand Table用餐

一進去就被暖氣包圍,空間挑高又大,光源亮度剛好,座位隔斷間跳動的電子火爐看起來就很溫暖,是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餐點也很好吃,

山賊のスペアリブ-肋排焦香和內部多汁帶油脂的軟肉平衡很棒,大口吃肉超滿足~

明太子のクリームパスタ-明太子義大利麵醬汁奶香濃厚,

ホロっととろける-燉煮牛肉裡的肉超級嫩,放入嘴裡繪化掉的感覺。

另外還點了啤酒(Pils),超級順口又帶著清雅的香氣

真的好好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飯後攤開以富士山為中心的摺頁地圖,討論隔天要去哪些地點,謝天謝地!!原本會下一整周的雨,但預報顯示隔天奇蹟似的放晴了,忠好さん激動到打電話跟万里子さん說這個好消息,可惜當紅的淺間神社當時不能開車進去,所以放棄了那個點。

討論完畢後在周邊走了一下,本來以為有標出來的教堂會有甚麼好看的景,但似乎就是普通的教堂,走外圍回到停車場,沿途看到一些運動員在練習,在河邊續拍了一些櫻花後離開,前往醫院


醫院裡的通訊好像不太方便,但也可能是友季子さん已經虛弱到沒辦法拿有重量的東西,因為這天已經有陶笛社團的老師探望,所以只剩1人的名額,万裏子さん就沒有跟著我進去,護理師好像在幫友季子さん換藥,不小心闖了進去,趕緊退出來,聽護理師的意思是再過10分鐘可以進去,所以又退回到家屬會面室,等時間到了再過去。

友季子さん一開始沒認出我是誰,一臉疑惑的看穿著和服的我,後來才恍然大悟,這天用破日文和她聊天,不過心裡有點不安,我的到來會不會太打擾?是否佔用了珍貴的探視名額,尤其是瞄到桌上放著遺書,友季子さん最後摸了摸我的頭,說好孩子,這天還是憋著眼淚退出病房。


接著回影山家,在很和式的背景拍了照~就換下和服,結束初體驗。和服脫下來比起穿上去快速多了,基本上解開腰上的帶子後就是讓他自由落體/自己鬆開就OK了。


raw-image


京昌園

晚餐吃旅館附近的連鎖燒肉店,放入口中腦中直接出現"這就是真正的和牛嗎??"

實在太好吃了!就算不小心烤太久,肉裡面的肉汁依舊充足,滿滿的肉香,而沒有腥羶味,想到就流口水,各個部位的肉有不同的特色,但相同點就是都超級好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又在美味中結束了,美食萬歲!!

真的何德何能可以認識影山一家啊!!

    2會員
    11內容數
    為記錄日本旅遊遊記所創,更新不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