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緯來日本台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有線電視的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看緯來日本台,現在依舊如此。尤其現在Youtube就能收看啦,真是超棒。今天看了【跟拍到你家】系列,YT最新一集的前半集。


鏈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JUyn7aK3g


被採訪的主角是一位老伯,一生熱愛祭典,創立向島神轎會。他接受訪問時,時時展露笑顏,感受到他對抬神轎的熱愛。


「請問你現在一個人住嗎?」訪問者說。

「是的。」

「太太呢?」

「太太十幾年前去買東西就不回來了,我太熱衷於祭典,她受不了了。」老伯笑著說。

「您一年參加幾次呢?」

「至少25 - 30次吧!」


節目第一小段於2020年拍攝訪問,然後過了2年8個月後,睽違三年因新冠肺炎停辦的祭典,終於再度舉辦,節目也再度去訪問他,並跟著他去參加祭典、跟拍抬神轎的活動。



我的感想:

  • 熱情真的很有渲染力,看著阿伯精神奕奕,期待著祭典,期待著抬神轎,期待與夥伴們一起完成喜歡的事情,我不由自主的也開心了起來。希望到了77歲,我也能活得這般神采飛揚,充滿幹勁呀!
  • 如果我是太太,可能也會選擇離去吧,是不是有句歌詞這麼唱,「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開心成全,然後也去尋找自己的精神奕奕。
  • 非常喜歡緯來日本台這種,過了幾年後,再回去訪問的手法,很有感覺呀!
  • 緯來日本台的每個系列都好有趣,已經喜歡超過20年,應該會再喜歡個20年以上,哈哈哈~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