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天地皆易(番外二)賦得天地劫二週年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去年二週年時官方募集問卷寫的,放著放著就忘記發了,正逢明天陸服三週年,我且溫故知新,舊酒裝新壺,也算回顧回顧即將邁向三週年的台服,改善多少?

〈賦得天地劫二週年〉:

  「祝迓金秋除溽暑,

  天青朗朗唱新聲。

  地呈百萃獻顏色,

  劫歷三途赴遠程。

  生得朋儕把酒醉,

  日營故舊語新晴。

  快鞭放歌遊俠去,

  樂取人間自在名。」


  不知不覺,【天地劫:幽城再臨】台服也要邁向兩週年了,祝詞說完了,可有些話,總是該說的。

一、遊戲文本:天地劫系列為玩家所熟悉,主要還是其劇情,雖然知道手遊體量限制,會對原作的文本進行刪減,這本是無可厚非,可遊戲中錯字時有所見,並非所有人都是跳過黨,無視劇情,總會有人跟我一樣,一字一字去讀劇情內容,這時那些錯字,尤其是簡體直接轉繁體未校正的錯字,就顯得十分礙眼。

二、經營態度:台服代理一直給我要經營不經營的感覺,雖然YOUTUBE頻道最近有比較頻繁在版本更新後上傳相關影片,但很多時候還是隔了好幾天,甚至隔了好幾個版本才上傳;此外,官方臉書除了每次版本更新定期發文外,大多時候只是在特定節日發發虛寶、實體獎勵抽獎貼文──我承認我想要實體,還是會去互動留言,但是對比起其他手遊的經營、互動,不免讓人感到受到冷落。而每次官網版本更新資訊偶有錯誤內容,除了常見錯字問題,近期鬧得玩家不開心的寫錯活動時間事件,也是不意外嗎?為什麼玩家會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呢?就連這次祝賀二週年的聲優彩蛋,聲優名字都打錯,我實在是無法形容當下見到時的感受。

三、問題處理:因為星占賢者光風外觀影響到流火第五賽季比賽,導致部分玩家直接被判輸,時至今日官方仍未給出一個回應,我雖然不打流火,但我會看比賽啊!當我看到想看的對局因為BUG直接結束,是要我做何感想?讚嘆對手擅長利用遊戲漏洞營造勝勢嗎?當然,明顯是因為前一次教訓,這次二週年版本更新泳裝外觀出問題,就有即時公告並處理,但不代表前面未回應的問題可以就此放過,總是有人在乎的。

四、活動設計:這次參與了官方舉辦的線下活動,不得不說讓我對策畫大為改觀,明顯官方是會設計活動的,這不禁讓人想起年初的電玩展,相形見絀?不,根本雲泥之別!希望在官方、玩家互動的活動方面,不要只有特定展覽或週年時才有,至少,每一賽季流火比賽官方主動直播,雖然知道這會造成很大的人力調配跟資源調度,但是最少、最少,八強、四強,或者冠亞軍播一下吧?就算只是開個直播讓玩家在直播間有互動,不也是一種方式?

五、問題回應:這點承接第三點,遊戲運營跟客服似乎分成不同部門,但希望不管是哪一方接獲到問題回應,都能夠在合理時間內給予回覆,若是問題嚴重,也像這次泳裝外觀事件一樣,發個公告告知,不要默不作聲,這只是讓官方坦傷害徒增罵聲而已,何苦來哉?

六、湊數的六:六六大順,所以還是說足六點。很感謝官方代理【天地劫:幽城再臨】,將二十年前的回憶與故事重新帶到眼前來,快兩年來的遊玩感受,最直白、不必用詞彙去修飾的心情,就是我感到很快樂,也很榮幸能成為這江湖的一份子。我不知道遊戲能走向多遠,還能陪伴多久,但這終歸會是我人生中值得銘記的一段,謝謝,山水相逢,衢道同車,眼前山高海闊,總有風景可說。

20會員
31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