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純情的百合花情書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純情的百合花情書
迎來的畢業季裡,悶熱的空氣中帶著些許不捨與難過。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識到,我即將和班上的同學們分別。
導師在台上不停叮囑,提醒我們在上了大學以後,要多保重身體,莫忘初衷。
大家對於導師所說的話,並未有過多在意,更多的是慶賀離校之情。
而我則是長吁短嘆,怨恨自己的蹉跎,仍未將靜置在抽屜裡的情書交給心愛的她。
機會所剩不多,一旦走進了禮堂,心意也將就此嘎然而止。


我提起了勇氣,從座位上起身,來到她的面前,輕喚道。
「蘇璃于,可以跟妳借點時間嗎?」
她露出一抹微笑,「好啊!」
我們來到走廊外,我躡手躡腳地對她說:「那個⋯⋯我⋯⋯一直有話想對妳說⋯⋯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聽我說?」
蘇璃于突然縱情大笑,並說:「妳突然這麼嚴肅做什麼?我好不習慣唷!」
我將背後捧著的花束遞給她,羞赧地說:「我想趁畢業前,將這束花送給妳。


蘇璃于見到我手中的花束,竟是手折的百合花,感到相當驚訝。
「妳花了多少時間折的?」
「一年⋯⋯」我垂頭說道,「每一朵百合花裡,都是我對妳的愛戀,每寫一張,我就折成一朵百合花。」
蘇璃于原本和藹的笑容瞬間轉變為驚恐。
她望著上頭的花朵,顫抖地說:「真⋯⋯噁心⋯⋯」
「不,不是的,我不是變態!」我趕緊向她解釋。
蘇璃于由於過於害怕,她將我的花束奮力拋向地面,頭也不回地轉頭就跑。
我伸出手,想抓住她。


可⋯⋯就在這時,我發現自己再度坐回到了教室的座位上。
同樣地場景和畫面,台上的老師正在向我們說出勉勵的話。
剛剛地一切像是沒發生一般,蘇璃于仍舊專注地看著台上,而我親手摺的百合花束仍靜躺在抽屜內。
唯獨不一樣的地方是──我折的百合花少了一朵。
我試圖釐清眼前的狀況,望著教室上頭的時鐘,我似乎回到了集合前的時間。
我心想,我剛剛該不會是在作夢吧?
但是,如果是作夢,為何我的百合花會少一朵呢?
『換個方式吧⋯⋯』
蛤?我的耳邊傳來了不可思議的聲音。
我左顧右盼,只見周圍的人都專注地在看著台上的老師說話。
眼見時間不多,在沒多久,我們就要前往禮堂了,我得趁這時候趕快跟蘇璃于告白。
雖然不知道剛才的情況是否是我做夢造成的,不過,既然如預知夢般地場景,我決定改變一下策略,換個方式跟蘇璃于告白。


我約了蘇璃于來到同樣的走廊外,這次我無預警地抓住她的雙手,深怕她如之前發生的情況一樣,因驚嚇而跑走。
可是在我抓住她雙手時,蘇璃于早已經被我的舉動,面露出疑惑與惶恐。
我對她說:「璃于,我暗戀妳很久了,我想趁著畢業時,跟妳說,我喜歡妳。」
我突如其來的告白,讓蘇璃于顯得相當不知所措。
她抽離我的手,不明白地問:「我們又不是很熟?為什麼妳會暗戀我,這樣也太奇怪了吧?」
「誒?」我支支吾吾地說,「就⋯⋯在高二時,我才發現我喜歡上妳,所以一直在背後偷偷觀察著妳⋯⋯」
「觀察?」蘇璃于摀住嘴,不可置信地說,「所以,妳都偷偷跟蹤我嗎?」
「不,不是的⋯⋯」
我正打算向她解釋,因此無意間拉了她的手,沒想到,她直接給了我一巴掌。


待我臉一側,發現自己又回到了教室座位上。
發疼的臉頰是如此的真切,老師重複的話語,同樣真實。
兩者交疊,讓我陷入匪夷所思的困惑,甚至搞得有些神經緊繃,瀕臨崩潰邊緣。
抽屜裡的百合花再度少了一朵。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被自己所折的花束給詛咒了。
可是,這也太不真實了,卻又毫無頭緒。
望著僅存十朵的百合花,我開始心生大膽的念頭。
如果,百合花的消失是回到原本時間狀態下的次數,那也就表示,我只剩下十次可以跟蘇璃于告白了。


有可能是這樣嗎?
所以,只要我告白失敗,就會回到原本的時間裡嗎?
我重新站起身來,走到蘇璃于身旁,重新邀約她。
她也如同之前的反應,禮貌的跟隨我。
這次,我提起勇氣,直接將蘇璃于拉到牆角,趁她還來不及反應,直接親吻她。
我可以感受到蘇璃于扭動身子,奮力抵抗。
她甚至緊閉著雙唇,不願讓我濕潤的舌尖深入探索。


我對著她的耳根呼氣,輕柔說道:「璃于⋯⋯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現在的我跟個變態似的,蘇璃于大概也是這麼認為,一直不停大聲呼救。
就在這時,我感受到一股力量將我跟蘇璃于強制拽開。
我抬頭一瞧,原來是兩名教官聽聞了蘇璃于的求救,前來制止我。
我不甘心的對著蘇璃于大喊:「我是真的愛妳啊!」
蘇璃于跪倒在地,哭喊:「太噁心了!我根本就不愛女生啊!」


一瞬間,我感受到自己又回到了原本座位上,時間再度停留至前往禮堂的時間。
同樣的,百合花又少了一朵。
我又同樣地約了蘇璃于到走廊外。
這次,我直接將她抓進廁所,毫不客氣地敦倫了她,並奪走了她的第一次,滿足了我心中的私慾。
無意外地,我又回到原本的時間裡。
望著僅存的花朵,我開始變本加厲,將所有想做的,想傾訴的透過這一朵又一朵的百合花,肆無忌憚地向蘇璃于表達。
直到花朵全數消失時,教室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晃動,著實地驚醒過來。


我左顧右盼,全班都盯著我瞧,搖醒我的是佇立在我眼前的導師。
她感慨道:「我知道我說的話沒有這麼動聽,但也不至於給我一大早就打瞌睡吧⋯⋯」

全班喜孜孜地嘲笑著我。
我羞愧地垂頭,望見我那親手製作的百合花束,這才意識到夢裡所有的意淫已經不如原本單純的告白。
我已經無法再用正常的眼光去看待蘇璃于。
淫穢的想像畫面和百合花束中清純的自白,早已迥然不同。
暗戀,成了不單純的企圖;告白,也不過就是慾望的驅使。
我毅然決然地拿起那束百合花,奮力揉捻,一股腦地將那團廢紙丟進垃圾桶中,回望那純粹美好的畢業回憶。
在走出校門後,我對著天空呢喃道:「往後,如果我再有喜歡的人,一定要跟她先做朋友,絕對不再偷偷摸摸地愛著她了⋯⋯」


(OS:頗久沒使用內心獨白了⋯⋯以前倒蠻常使用。比較常用在寫心得。確實,這次也是打算用來寫心得。簡單扼要地講述一下這篇短篇小說的表達意境。純粹只是想表達《暗戀》所帶給其他人不同的感受。青春時期,總覺得暗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到了某種年紀,覺得暗戀如果太過於誇張,反倒會讓人覺得像是個變態狂似的。而這裡的表徵就是想凸顯,過於積極的暗戀行動,是有可能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僅此而已。順帶一提,封面的百合花是這幾日拍的,也因而讓我有了這部短篇小說的靈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