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等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8/15/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等待

 

早上6:53,我在加德滿都的特里布萬機場,國內航廈內,登機櫃台前,

加德滿都混濁的空氣,讓我喉嚨己經痛了兩天。

 

馬上就要搭小飛機了,可是搭飛機這事早己沒有讓我感到恐懼。

或者是喉嚨疼痛的狀況,對於將要登高山的我也並非好事。

我在想對六千公尺以上高度的恐懼,早己覆蓋著搭飛機的恐懼。

雖然說不要恐懼你所不知的事,找出方法來解決他。

但是這兩件事都是我所知道的事情,我想恐懼的原因只是因為己知的風險,

因而這只是我出發前的焦慮,會隨著行程慢慢的消失,

那我又怎麼能去找出方法來解決他。

 

昨天晚上跟旅館交涉過,請他提供早餐的餐盒,一早到了大廳,廚師就將一個麵包兩顆蛋交給我,還用鍚泊紙包起來,以免食物冷掉。

對於他如此貼心的舉動,我不禁多塞了些小費給他。

快速吃了早餐,將行李裝上接泊車,兩個人的行李,並沒有比三年前六個人去基地營的裝備要少。

 

一人一個一百二十升的攜行袋,還有我們的帳篷,技術裝備的攜行袋。

廚具,食物等等。

 

在機場的停車場,傑藍找了台推車,推著行李,我和建宏則在一旁幫忙著。

走近建築物,眼睛為之一亮,這已不是三年前那個舊機場大廳,碩大明亮的大廳,還有液晶螢幕,顯示著航班的狀況。

我正驚訝著,這一切的改變的同時,轉了個彎,就走到一個窄小的入口前,一群人正排著隊,前面有台機器正進行著安全檢查。

 

一眼望進去,裏面不就正是三年前我們等待的機場大廳嗎!

 

原來這是舊瓶上面貼了個新標籤,裏面一點都沒有變啊!

 

排著隊要進入安檢,守門的士兵不讓我們推車進去,

這一來可好,我和建宏一人一個大背包,四個攜行袋外加一個大紙箱。

我們三個人七手八腳的,又推又拉的,把行李給拖進大廳內,再用接力的方式將行李送上X光機的輸送帶上。

 

看著行李送進X光機,我的攜行袋被攔了下來,這一路上我的行李總是被安檢給攔下,好像成了慣性了。

背包中被攔下的違禁品,正是庫爾讓我們帶了瓶瓦斯彈及爐頭,昨天他交給我時,我還存疑著,瓦斯罐可以上飛機嗎?

這明顯的違反了飛航的規定,帶著高爆物上飛機?

他說交給傑藍,傑藍可以帶上飛機。

 

我總以為嚮導的神通廣大只是在山裏面,而不是在城市中。

難道尼泊爾的嚮導的神通廣大可以延伸到城市中嗎?

結果當然是沒有,飛航安全是高於一切的,最後這瓦斯彈當然是被沒收了。

 

進到大廳四顧一望,除了幾家航空公司的標示變得更加鮮明外,看來這三年並沒有什麼改變。

 

繁忙的國內機場,除了登山客外,還有本地人往返的人。

登山季才開始,登山客不多,反倒是當地往返的人比登山客多。

在混亂的大廳中,走到凌亂的登機櫃台前,放下我們的行李。

我的背包十一點九公斤,攜行袋則是二十一公斤。

還沒有加上在魯卡拉和我們會合的攀登嚮導,挑夫們的行李。

 

我們開始等待,今日加德滿都的天氣霧濛濛的。

不知道班機是否能順利起飛,傑藍和建宏在討論著,應該是飛機安排的事項吧。

沒有上次的雀躍,我獨自坐在角落靜靜的回想一切。

計劃,溝通,協調的種種,直到坐在這裏。

我問了自已許許多多次,為什麼要來?

考慮家人親情種種的原因後,我找不到答案。

但惟一肯定的是,

今天不來,三十年後我一定會後悔。

人生不過六個字

年輕時,不要怕。

年老時,不要悔。

雖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登山,是件有耐心的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海中的島與峰—巷子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裝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誰與爭鋒 大小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嘆息灣不嘆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