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愛吃蝦湯拉麵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麵屋海鳴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拉麵愛店「麵屋海鳴」,近期已經去吃了兩次,只要想要吃拉麵,都會第一個想到這家XD。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蝦子愛不釋手,那真的不能錯過這一間!但如果你對蝦子還好,那就強烈建議不要來,因為會覺得很痛苦哈哈哈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這一家店了,所以這篇文會是以我的主觀感受,還有我發現的一些小資訊給大家。

點餐

這家店的點餐方式是用自助點餐機,目前只有現金支付的方式,我知道現在很多人已經習慣電子支付,所以要來吃這家店之前,口袋記得帶點現金!!!

他麵條的選擇有粗麵跟細麵,如果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又有選擇障礙不知道要選哪一種,那我會建議你先點粗麵,因為這裡可以免費續一次麵+一次飯,續的麵只能選擇細麵。如果想吃一點飯又怕吃不完的話,可以跟店員說要半碗飯就好,非常人性化

那如果是食量不大的朋友,這邊講兩種麵的差異給你們參考看看,我自己是偏愛細麵!

粗麵口感比較Q,吸附湯汁的能力比較弱,如果本身口味沒有吃這麼重,粗麵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好

細麵口感軟軟的,吸附湯汁的能力超級好,每一口吃下去就是滿滿的蝦湯,順口程度嚇嚇叫

餐點

我來吃過兩次,兩次都是點蝦湯系列,所以其他系列就麻煩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來試試囉!我自己點過的是「濃厚海老」及「馬薩拉香料海老」,詳細跟大家介紹一下

對了,他蝦湯拉麵的肉類配置有雞叉燒+蝦子+叉燒,其中那個雞叉燒真的是超級無敵嫩,配上細麵吃的口感很讚!

濃厚海老 $280 🌟🌟🌟🌟🌟

raw-image

這個口味是蝦湯系列的原味拉麵,第一口湯喝下去,就是滿滿的蝦子鮮味,但這種鮮味不會帶有鹹味,不用擔心會吃到很不舒服

不過他的湯是真的很濃的那種,可能習慣吃清湯拉麵的會不太習慣

檸檬的部分看個人口味要不要擠汁下去,我自己是先拿到旁邊,等吃了半碗之後再擠下去,會變得超級清爽!

右上角那個是高麗菜,拍起來不多,但其實是被覆蓋在下面,沾上蝦湯吃變更甜



馬薩拉香料海老 $320 🌟🌟🌟🌟🌟🌟

raw-image

因為太好吃了,偷偷給他超越滿分的6顆星,如果喜歡香料味的朋友,這款真的不要錯過,首先他的價格有高一點,但蝦子的量也變多!這樣比起來還是蠻划算的

這款我吃起來,覺得比濃厚海老又更濃,但也完全沒有膩的感覺,基底的香料味不會搶到蝦湯原本的味道,反而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尤其在搭配上那個香菜,每一口都是驚喜





特製叉燒飯 $70 🌟🌟🌟🌟🌟

raw-image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得了一種看到叉燒飯就想要點的病XD,去吃了兩次,只有成功點到一碗叉燒飯

我覺得他叉燒的炙燒味,比外面吃到的還要重,所以那個油脂香氣更加迷人,而且他的肉量吃起來超級多,不會有吃到下面就剩下白飯的窘境

如果喜歡叉燒飯的朋友,看到點餐機還有,一定要直接給他點下去,跟朋友一起吃一碗我覺得就夠了,畢竟他的蝦湯拉麵也超級厲害!




店家資訊

店名:麵屋海鳴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48號

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週五公休,其他11:30~13:30;17:30-20:30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要提早來排隊的話,可以開店前就先來排,看能不能趕上第一批進去用餐,如果趕不上的話,應該12:30左右再來排就可以,但實際情況還是要看現場人流。

我每次都會點完餐取完號碼,看一下外面的顯示螢幕看幾號了,接著就到附近閒逛,可以先去第四信用合作社吃吃冰,但要注意時間喔!買完回來吃比較好

停車資訊

開車的朋友,這條路是單行道,左右兩邊都有蠻多路邊停車格的,如果不怕走一點路的話,在抵達店面之前,就會開始有很多停車格出現,不妨就在那邊停車漫步走過來


最後來分享個小故事

我第一次來吃這家的時候還在門口等,就遇到一群日本人剛吃完從裡面走出來,每個都是一直稱讚,說沒有在日本吃到這種味道,濃厚的蝦味真的超級好吃。實際我自己吃完也覺得超好吃,所以這間算是得到日本人的肯定了吧哈哈哈


內容總結
麵屋海鳴
5
/5
1會員
11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